提升均速的方式?
東吳大學
小弟近期剛入門騎車,目前車齡兩個月,均速始終落在18~21km/hr之間。(還沒上卡)
網路上爬文後,心裡有了大概如何訓練的底,
不過還是很好奇大家平常除了「多騎」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具體提升方式?
例如說:
a) 上卡調整騎乘姿勢,改善踩踏效率
b) 平路重踩練習
c) 專練爬坡,以避免長途騎乘時,爬坡段的速度拉低平均
d) 踩訓練台
e) 減重以減少整體重量
f) 將硬體提升,如更輕量化的車架、空力把手、碳纖輪框
g) 針對所使用的身體部位來做重量訓練
h) 跟團騎,心理壓力法
i) 跟在任何移動中的交通工具後方,幫助破風
或是搭配幾個偷吃步的方式:
j) 騎車不停紅綠燈
k) 只騎順風段,例如秋冬季節只騎南下
l) 只騎平路
各位的方式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