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就很喜歡馬丁系列的鞋子
但是因為價錢有點高又怕買了會後悔所以一直沒有下手
不然就是買坊間很多的仿款,長得很像的那種穿來過過癮😂
直到上大學才下定決心買了人生第一雙馬丁鞋
因為腿型的關係我不適合有筒的靴,購入的是三孔的1461
永遠都記得付錢時候的那個悸動(●´ω`●)
畢竟花了5、6千在一雙鞋子上
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很貴
阿不過還是買了🌝
然後新鞋大家都有的痛就是磨後面阿基里斯腱處
而且我是磨腳怪
穿任何鞋子必定磨腳
夾腳拖鞋磨夾腳趾間那個地方
勃肯鞋磨腳內側
涼鞋磨有帶子的地方
球鞋布鞋皮鞋阿基里斯腱處一定破皮流血🩸
不管怎樣就是磨
最神奇的地方就是連陸陸續續穿了1年多的帆布鞋一樣會磨破皮
然後當初購入的1461已經穿了5年了一樣會磨OTZ
所以漸漸就有防破皮流血心得了
就是!!!
屈臣氏賣的防水OK繃
這種常常便宜大促銷
有時買一送一有時加一元多一件
裡面是很厚而且比較硬的防水OK繃
平常拿來貼傷口神難用的那種
我就是看它可愛結果買回來貼傷口真神難用的那個人😓
買了不用也浪費
所以某天我把它拿來貼後腳跟來防磨腳看看
結果真的是驚為天人🥳🥳🥳
貼這個+襪子
(圖片來源:無印良品)
保證走一整天完全不會磨到
就算之前已經磨到受傷了
!!貼了+襪子!!
隔天還穿同一雙會磨的鞋鞋一樣可以完全感覺不到磨腳
用這個之前我是用日絆的
(圖片來源:網路)
這種比較貴而且對於比較硬的鞋子
就算貼了這個加襪子
我還是有一半的機率會磨破皮( ;∀;)
就分享給大家了~~~~~~
然後是保養鞋鞋(我不是專業人士)
我的1461已經穿了5年了
陪我征戰3次日本自由行
真的非常的好穿好搭
鞋底也還很好
去年我又購入一雙樂福鞋
一樣也是心頭好
這兩雙目前都蠻常穿的
帆布鞋之類的都在鞋櫃放置play了哈哈哈哈😂
我穿完都是先放鞋櫃上面等腳氣散掉再塞紙團放入鞋櫃裡面
紙團都是用當初買鞋附的那個紙包報紙再塞進鞋子裡
怕報紙的油墨還有報紙味會沾鞋子😝
塞紙團還可以讓摺痕不要那麼的深
雖然摺痕是多少一定會有
但是我不喜歡太深的摺痕
大概1~2個月或更久🤣(看穿鞋的頻率)就會用油保養一次
遇到下雨天沾過雨水的話
到室內一定先把鞋子上的水吸乾
等整個旅程或行程結束後到家
隔天再用保養油保養完再放回鞋櫃裡
皮鞋我覺得再怎麼懶惰多多少少都要保養一下
有保養的鞋子穿出去也美美的
而且它一雙也不便宜
好好保養的話一定可以穿到物超所值( ´∀`)
是說馬丁鞋......真的會一直想買其他款式
像我現在就在想下一雙想買瑪麗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