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發一個net請益結果後面去買amai。簡單說重點,鞋底的確比D牌、net軟,但終究是皮鞋
一、鞋後跟鬆脫問題
用捲尺量腳底長約23.7cm,所以amai我買38號24cm,穿起來有個問題就是腳後跟鬆脫有點嚴重!我是買沒綁帶的款式,讓我走久了腳有種快抽筋的感覺,因為腳會不自覺用力不想讓鞋子掉下來😖
所以先去小北買了鞋後跟墊,結果沒甚麼幫助還花我60塊
幾天後又買了3mm魚鱗型鞋後跟墊,想說魚鱗型比較有效增加摩擦力,但不知是3mm不夠還是這雙鞋型本來就不適合我,穿起來有稍微不鬆但還是偏鬆。我研究路上穿樂福鞋的人,她們腳後跟都幾乎沒有鬆脫情況
二、
接下來是鞋型的問題,我買的那雙前面是3公分增高,後面是六公分增高,因此走路時腳會因為慣性還是重力吧(?)會往前滑,讓腳趾頂到鞋頭,有點像圖片這樣子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看懂
所以現在的情況就是後面明明太鬆但因為鞋子設計的關係走路腳趾又會頂到前面,昨天逛街也不知為何小拇指在痛,前幾天穿不會痛,只有腳酸,對走久了還是會酸😃走久的定義大概是走走停停約一個多小時
總結想買樂福鞋或是瑪莉珍鞋的話,1.不要有扁平足比較好😃(我有😭)
2.覺得鞋子美觀大於實用沒關係的人
3.比較不常跑步趕車趕過馬路,平常行程只是在路上走走逛街,去咖啡廳坐的人(對於能穿這種鞋去國外旅遊的人感到敬佩,但我無法這樣😖)
本文就是小小的心得分享,最近想買鞋的可以多思考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