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248 更新拉~
補11/23~12/15
最近換工作
算是比較穩定了
把之前的補一補
11/23
早上先去士林市場買菜
買完菜再去士東市場買雞肉
雞胸肉先冰起來
雞絞肉打算用來做漢堡排
明天還要去玩桌遊
順便煮一下大家的便當
菜色
煎蛋
漢堡排
青江菜
糙米飯
然後再帶我自己下周的便當
芹菜炒菜心
青江菜
漢堡排
煎蛋
三杯雞雜
剩下的沒帶完的菜直接冰冷凍
上班前拿出來退冰
下班回來就退好了
方便
冷凍過口感會差一點
變比較軟
但是味道不會差太多
也不會壞掉
11/29
把冷凍的菜拿出來
再烤一個味噌烤雞
11/30
今天朋友搬家
說有很多東西不想帶走可以給我
搭公車去找她拿東西
有夠多
都是她用不到或是不想帶走的
真佩服我搭公車還有辦法拿這麼多東西
12/6
今天朋友要來住三天
指定菜色
鹽焗烤魚
豆腐味噌湯
紅蘿蔔炒高麗菜
荷包蛋
既然朋友來
那就稍微認真一點吧
先去買菜
買完菜跑了一趟合作金庫
要辦網路銀行跟信用卡
想說用合庫的信用卡就可以直接從戶頭自動扣繳卡費比較方便
因為是新工作
辦信用卡需要財力證明
櫃檯一位小姐跟我說我先寫申請單
等到薪水入帳就可以幫我辦
結果回到家接到另一位先生打來的電話
說戶頭內至少要有20~30萬
或是至少要三個月以上的薪資入帳證明
那我要到時候再重新跑一趟門市
再重新寫一次申請單
等於我今天辦信用卡的部分就是白跑一趟了
好吧
那就不要辦好了
雖然這樣比較麻煩
要把錢轉到玉山
不過沒差拉那就這樣吧
回到家開主拉
先煮後面兩天的早餐
起司雞肉蛋
因為朋友剛好給了我兩片起司
想說用掉
原本想說煎成漂亮的蛋捲模樣
結果大翻車
是還能吃啦
但就是醜不拉基
嚇死人
根本是黑暗料理吧
再來晚餐
那條魚雖然老闆處理過一次
但是沒有處理到非常好
所以我回家又很仔細地刮了一次魚鱗
我朋友一邊吃一邊讚嘆
居然一片鱗片都沒有
不錯不錯
12/7
早上去買一點水果
又買了一些番茄
朋友許願想吃蕃茄炒蛋
順便把下一周的便當也帶一帶
炒青花菜
上次還沒吃完的雞絞肉
三杯雞
紅蘿蔔炒高麗菜
番茄炒蛋
麻婆豆腐
晚上跟室友的晚餐
紅蘿蔔濃湯
番茄炒蛋
三杯雞
紅蘿蔔炒高麗菜
番茄炒蛋
麻婆豆腐
糙米飯
12/8
早餐
起司雞肉蛋
四穀豆漿
晚上約另外一個朋友吃拉麵
點一個拉麵
又點一個炒麵

然後稀哩呼嚕吃光
我真的很能吃欸
12/13
今天下班去換眼鏡
可能壽命到了
禮拜一鏡框無預警斷裂
還好鏡片沒事
希望可以找到合適的鏡框
這幾天我都是先暫時用膠帶黏鏡框
看起來就破破爛爛的
不過居然沒人發現
大家講話都不看臉!!
去我家附近的眼鏡行
我先把舊的眼鏡留給他
請他們幫我對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鏡框
然後去吃飯
點一個炒烏龍麵
一個炸豬排
一個炸雞排
老闆娘好心的提醒我這樣有點多可能會吃不完
但剛好我身上有一個便當盒
就跟老闆娘說沒關係
吃不完我可以自己外帶
那個烏龍麵
也就100出頭
豬排雞排都是100
總共大約300
我想說300塊錢
應該不會很多吧
結果...........

100塊的炒麵這麼大盤是怎樣啦
有種搬石頭砸自己腳的感覺
不過我也不覺得我會吃不完
暴風吸入
果然可以完食
小case~
吃完去眼鏡行
老闆拿了四隻眼鏡給我
兩隻可以直接裝
兩隻鏡片要稍微打磨
當然是選可以直接裝的阿
讚啦眼鏡的問題順利解決了
再也不用拿膠帶黏眼鏡了!!!
咳咳......應該拉
12/14
今天有一堆事!!
要去林口拿貨
早上一樣搭公車過去
但是時間沒算好
太早到了
只好在附近晃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
也可能是因為膀胱無力
總覺得最近上廁所的頻率越來越頻繁了
明明在家裡才上過
結果到了林口又想上
但是附近找半天
三間便利商店都沒有
也沒有加油站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跟店家借
最後決定去早餐店
隨便點個東西
這樣就可以上廁所了!
會為了上廁所而去吃菜圃蛋我看也只有我了吧
而且這個菜圃蛋
真的不好吃
菜圃沒有先泡水
也沒有炒過
吃起來有夠鹹又不香
我冰箱還有一大盒上次還沒用完的菜圃
然後我還在外面吃菜圃蛋
根本就是背叛我家裡的菜圃阿
好不容易等到10點
把要拿的東西拿一拿
跟店員聊起來
說我等一下要去吃上次老闆娘推薦的森發披薩
店員就請我幫忙外帶一個瑪格麗特披薩
啊我原本要拿的東西可以先放著
等一下回來再拿
真是太好了
帶著保鮮盒
用一個相當緩慢的步調晃到門口
10點45
披薩店11點開
我就稍微在門口坐了一下
一開門就直接衝進去
第一個客人
讚
點了一個海鮮披薩
老闆說賣完了
剛開門海鮮還沒處理
那好吧
改點一個義式薩拉米香腸披薩
瑪格麗特打算等要走再點
他們的披薩式窯烤的
手工自製的麵皮就是不一樣
完全不會油
而且很鬆軟
底下的番茄糊感覺是自製的
不是市售的番茄醬
不過有點太濕
拿起來的時候餡料會滑掉
但是真的好吃
吃完之後再外帶
不過忘記拍照了
所以拿一個空盒子充當一下
順便的客串了披薩外送員
回家整理東西
買了生菜
手工製黑糖,麵線
鹽巴有三種
細鹽100g50
粗鹽100g13
我買粗鹽回家用研磨機磨成細鹽
不錯不錯
再來做焦糖蘋果麵包!!
我把一個麵團分成兩半
桿圓平之後切成8塊然後包蘋果餡
第一個桿的太厚了
完全包不起來
就是右半邊那8個
左半邊的就好很多
不過還有進步空間拉
再努力!!
分裝生菜的時候
突然從裡面掉出蟲蟲!!
那個蟲阿
怎麼說ㄋ
就是咬下去你會覺得這生菜裡面怎麼有蛋殼
而且這個蛋殼
很大片!!
然後還有顏色
鮮豔的程度會覺得是不是有毒
嚇死人
趕緊拿酒精噴它
但是看著那個蟲在酒精裡面掙扎
最後不再動彈的樣子
突然覺得我好像做錯了什麼
本來它們在野外過得好好的
只是不小心選到我這個生菜
就被送來我家
然後被我這樣殺死
只能說它們運氣不好吧
下次如果遇到的話
我還是拿一個什麼容器裝起來
再拿去野放
這樣我會覺得好一些
不過如果是蟑螂的話
那就沒辦法
蟑螂必須死!!
晚上吃鹽酥雞!!
現在有比較穩定的工作
手頭比較寬裕一點
總算是擺脫之前多花10塊錢買菜都要斤斤計較的生活
偶而還可以吃點好料的
不錯啦
晚上再把這周的便當帶一帶
12/15
今天拿1個麵包去給雞肉攤跟豬肉攤的老闆老闆娘
不是我小氣
那個麵包實在是太醜了
我真的送不出手
雞肉攤的老闆直接送我雞松坂
可惡沒想到他會送我東西
多拿了兩個塑膠袋
下次請他吃麵包一定要帶保鮮盒!!
再拿4個麵包去給豬肉攤的老闆娘
我其實已經欠她2個月了
因為之前是有一次我跟她提到我會做麵包
她就說可以跟我買
那時候就訂好說要4個
結果一拖再拖
今天終於拿去給她
好不容易了卻一樁心事
本來是沒打算收她錢
因為她三不五時都會算我便宜
結果她堅持要給
實在是沒辦法我就跟她說不然20塊
她就瞪我
20塊!?
你確定欸
然後就拿了50塊給我
好啦好啦那就50拉
隨意聊了兩句再去買蛋
今天打算煮滑蛋雞肉粥
YA~~總算把之前的文章補完
又放下一件事情
感覺最近事情都滿順利的
可以過個好年~~
不過過年又要一個人過了嗚嗚~
好!!那就到時候好好的大吃一頓吧!!
吃不胖就是這麼任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