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 非英語系高職生一個月備考雅思6.5上岸心得分享明尼蘇達大學 雙城分校先附上成績! 背景:非英語科私立高職畢業,目前大一升大二 7/17開始唸書 8/21考試 使用素材:雅思哥、一些YouTube影片、家教老師 聽: 平常很喜歡在IG上看英文迷因(不太友善的那種,懂得都懂)讓我練成了聽英文的習慣,加上自己很愛看south park,備考期間嘗試不開字幕練習非常有用。 刷題的部分我把20-17都刷一次,平均6.0-7.5都有,個人感覺P3最為困難,訣竅是如果選項四個或五個都很短就只看題目,專心聽答案;相反,兩者都很長的話則是優先利用P1的看題時間把關鍵字畫起來,非常有用!(個人屬於很難一心多用的類型) 讀: 純靠雅思哥硬幹(20-17),沒有其他備考資源。我覺得跟我一樣弱底的朋友真的不要太在意某些單字看不懂,不能說完全不影響但影響不大,請考試時讓大腦自動忽略;備考期間重要的是把“足以影響你判斷答案”的單字全部背熟,而不是把那些艱深難用的單字背起來。 再來就是熟悉每一種題型要注意的地方跟怎麼解,例如填空題就是先畫one word or/and a number這種題目要求,這種不需要認真看懂整段意思只需要看懂段落就好。或者段落大意選字的就要去找題目前後文的字,找出文章中paraphrase的字。 起初5.0都有,刷到後面穩定6.5-8,刷題超有用!!! 寫: 我真的超級弱這方面,上上下下寫了60篇的作文有吧,只能說就多練然後給GPT改。然後不要故意用一些不保証正確的難字,如果跟我一樣求不低於6的考生把專注力放在連貫性跟切題性會比較穩一點,文法不要太糟因為寫不是進位制。 說: 這方面比較難給準備的建議😭我本人是沒什麼accent的人,大部分的發音跟語調都蠻好的因為我很愛模仿South Park還有IG迷因上的人講話,我覺得跟整體分數非常有關係(即便雅思官方說不看accent但聽起來的舒適度還是會影響)。 但還是可以分享一下我考前一個小時的準備心得,因為考官會根據你P1的答題好壞來給予P2/3的題目難度,所以要衝高的絕對不能在P1表現太差,個人認為P1才是整場考試的決勝點。我的方法是考前打給外文系的朋友叫他幫我考口說,強行在考前把我的流利度暖身好,一進去對著考官一頓輸出就對了。 結語: 努力了一個月終於上岸了!期間多次看著版上各位大神7.0 7.5+的成績,參考了非常多的小技巧都非常實用。祝各位都達到自己的目標,快點逃離這段讓你每天輾轉難眠的關係。雅思高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