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討論 被炎上原因

前情提要
我是這篇的原PO 幸好台灣的大家夠理智 沒有戰來戰去 以下是我收集所有爭議的部分 個人是兩邊都不站的中立粉 謝謝B14找到珠推好文 (日方那邊真的很沈淪……) 請先享用好文
再來看一下日粉在意的點 以下主詞沒有表示清楚 不過有許多是以日方爭議的點下去翻的 1.現在有影片的就是那篇報導
小珠在裡面是說 "もっとちゃんと踊って” 其實一般人看只是提醒她而已不用大驚小怪 不真的拍到的畫面是"踊れ” 用中文解釋這兩種不一樣的語氣的話就是 "妳要好好跳哦!不然AKB就會完蛋了"和"妳給我好好跳!不然AKB就完蛋了" 後者偏命令跟責備的語氣 不過這真的不是日本人或深入的日語學習者的話 不會有太大的受挫的感覺 還有這一篇報導是被剪輯過的 原文我找不太到了 因為現在AKS(事務所)把所有消息都封鎖了 但是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她有說道: "那我把一直到現在都不能說的事情,老實的說出來。我現在已經得到第一了,從很多粉絲那麼邊得到愛,所以現在一點都不害怕。其實......" 以上是我看過消化成中文的文章 我覺得這就是爭議的點之一 如果今天沒有第一 她就不會把這件事情講出來 小櫻花是不是因為這件事情導致過度換氣不能出席的我們無從得知 但是 不說真的不知情 一說粉絲就暴動了 (這報導的後段更嚴重的話我放下面) 2.還有表演到一半 小珠主動拔了大檸檬(NGT荻野)的耳麥 並且說了一些話 接著大檸檬就又找空檔塞回去 然後在另一個表演 大島優子之前總選第一的"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裡 有一個橋段是兩個人一起唱的 她卻把麥克風拔起來自己獨唱 而且妳放慢影片看 她確實有變臉
有些成員被這情況給嚇到 也馬上反應拿別的麥克風來唱 而珠粉是表示說這個也有一個人唱的版本 如果有的話希望有人可以貼出來佐證一下 畢竟AKB的影片真的太多了 3.當櫻花在發表感言的時候 歷屆如果是官方對手輸給自己的話 台下的人至少是莊重的 可是電視台卻拍到她嘻皮笑臉的模樣 (可是電視有時候會為了收視率很故意) 還有跟須田交頭接耳的畫面 有人說小櫻花已經哭了很慘了 她還叫須田走來前面跟她擁抱慶祝 我覺得這是沒有問題的 得名會開心是這種的 指原得名的時候隊友也是這樣的 可是她至少是嚴肅地聽完麻友說話的 在日本沒有同理心這件事情 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大事 4.後來換她得名的時候 她擺出一副我勝券在握的表情讓黑粉人很反彈 還有她講話的語氣有點像小朋友在撒嬌的方式 也讓黑粉有意見 可是這感覺是因人而異的 接這因為時間關係 主辦單位希望她能夠兩分鐘能夠完結 她也親口答應了 結果她越講越開心沒有打算要停 有可能第一次第一比較興奮一點 還有因為在拍攝中 有拍到她鼻孔裡有尚未沒有清掉的鼻屎 日飯利用這點做些過分的攻擊 還有說目前的AKB是她待在現在最好的 這樣的發言 也讓日飯覺得是對前輩的不尊重 (接下來的行為才是讓我覺得是怎麼洗都洗不掉的地方 我也沒辦法用中立的角度幫她說話了) 5.德光老爺看到她沒有要停的意願想要打斷她 她接說:"還有最後一件事,我一直想要做請讓做!" 德光老爺也答應了 小珠請SKE的成員無論是有進選拔或是沒有進選拔的請到舞台前來 並且強調已經沒有時間了 做為SKE的主場想要給當地的粉絲用敬禮以致道謝 結果SKE身後那些選拔的姐妹團成員 非常尷尬的只能一起敬禮 而且是二排敬禮後三排也慢慢的敬禮 這一點真的是我洗不掉的地方 身為一個48集團的團體活動 妳卻只讓自己的團體跟現在的觀眾道謝 雖然是在名古屋舉辦的 相信一定會有從世界各地來的粉絲們 這真的不是待在48集團10年的她該做的事情 對其他姐妹團是比較不尊重的事情 6.德光老爺以為她要說完了 想做個結束 她又說 "我還有一個要求,明年不管誰第一,請大家待到最後" 對於有些人來說 她是在批評那些提早離席的人 有的人也許真的是因為她得第一就離席 但有的人要趕電車 有的人已經知道誰第一就滿足了 大家都有被教過表演就留到最後給台上的人尊重 可是她這樣說出來就讓黑粉厭惡 妳對粉絲說教嗎? 7.德光老爺請她坐在位子 她居然無視德光老爺的話 老爺看她那麼喜歡講話 也Cue了妳要不要跟小櫻花說話 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 "謝謝妳成為我的對手" 但是讓櫻粉火的是 "妳能來嗎?加油" 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不過這有點個人情緒因素 因此不能構成火的原因 報導其實有寫到她對因為說的話 只是被封鎖跟剪輯掉了 她對宣言最後一次參加總選的櫻花說 "我真心希望妳明年也能選,妳對AKB來說是必要的存在,如果照現在這樣,明年我們SKE就包辦一二名而結束" 剛剛說到她在台上跟小櫻花說 "謝謝妳當我對手" 可是她在採訪的時候是跟記者說 "我本來就知道了,所謂的對手只有出現在SKE裡"豪氣地道出 讓第一線看到報導的粉絲怒火她根本是雙面人
以上是日文影片 幸好是大魔王把她們兩個拉開了 有可能當下成員也覺得不對 不過這都是推測而已 8.妳以為要結束了嗎 並沒有她還是持續地講 當德光老爺強制結束 所有成員也站起來的時候 她問德光老爺說 "我可以坐第一名的椅子嗎" 老爺說當然可以 於是那些成員又全部坐下去了 在坐之前還說 "可是這張椅子太偉大了" 一直灰 灰到老爺把她的麥克風給沒收了 等轉過身來坐下來的時候 她還要求還她麥克風 須田還想幫她拿也被拒絕 接這她用唇語說 "生為在名古屋真的是太好了" 9.而在推特上 她用英文打出這次世界總選舉的感言的時候也惹火了日飯 雖然底下的負面留言是多的 但是也有人批評德光老爺跟其他成員的評論 她居然按讚 過些時候 有人覺得松井珠可能忘記換號 於是她開始連diss自己的推特也開始按讚 10 .關於BNK成員介紹時 本來是希望伊豆田來幫BNK的成員翻譯的 但小珠記得BNK的成員會講些日文 希望她用日文講就好了 但是BNK的成員表示只會一點點 就只會單字的程度 接著小珠說出 "可是現在日本的粉絲在看,所以希望能用日文,因為說沒有時間了,對不起" 這裡就是泰國粉絲對於她的誤會 其實是官方說沒有時間的 關於小櫻花的部分 確實有拍到她 不敢直視小珠披上大衣的那一刻 剛好有撇頭 接著聽小珠的感言也心不在焉 因此被珠粉抨擊 以上就是她有爭議的所有地方 如果有寫錯的地方請告訴我 有可能有我漏看的資料 AKS把所有不利的資料都封鎖了 也很難找完整的 連B站都刪選舉的感言了 還有底下有人對我有誤會 以上內容是我看過日方粉絲所炎上的事情所翻譯出來的 我的主詞沒有標出來造成誤解 對不起 而且這一篇就是要寫說 到底日方在不爽哪些點 我有些事情也有為她平反 根本沒有一面倒 我要是想黑她我就從她出道開始黑了 只是上一篇有人不懂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再多開一篇寫出來 還有想求證去看影片拜託 每個人觀感不一樣 希望以上有解決大家的疑惑 至於PD48未來會怎麼樣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愛心
94
5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