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練習生甄選經驗談 🎤🎙️

去年的時候 我在韓國參加了非常多場的練習生現場甄選 雖然我在這裡代表我沒被選上 但還是可以跟各位分享一下寶貴的經驗 還有也會給大家一些tips 這些tips 是從我個人的經驗,還有長年觀看選秀節目得來的經驗!從當年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到 現在韓國的Produce系列,甚至國外的XXX got talent我幾乎都有看過喔😂 ————-//——— 我參加過現場甄選的公司有: (1) JYP (2) SM (3) FNC (4) KakaoM (Starship,FAVE,PlanA...合併而成) *我每家公司都有參加過不只ㄧ次,除了上面的公司之外, 還有一些非公開甄選! *現在Plan A (Apink公司)和FAVE 已經合併成PLAY M 娛樂了喔⚠️他們現在也有辦獨立的甄選~ ———————//————- (1) JYP 📌 JYP Training Center (現在變成在JYP新大樓嘍) 不需事先報名,現場排隊填資料!然後5個5個排隊進入教室!進去之後,評審會先說明一些注意事項,然後就一個一個站出來表演。唱歌跟Rap都是沒有伴奏的,只能夠清唱,跳舞的話,JYP會叫你即興跳舞,也就是你不用自己準備歌曲,評審放哪首歌你就現場發揮!還有JYP是會錄影的唷!我自己是選擇唱英文歌 😃 全部人都表演完之後,就全部一起離開大樓。 當時甄選的場地就是大家在選秀節目SIXTEEN裡看到他們每天練歌練舞的地方!
megapx
megapx
megapx
————————— (2)SM 📌 SM COEX MALL (在最頂樓,通常普通人不會上去) 一樣現場填寫報名表,現場排隊! 這間公司的話是10個人一起進去教室,然後一樣一個人一個人站出來表演。我自己在這場也是唱英文歌,每個人有30秒~1分鐘的時間,反正老師一定會讓你唱完,我自己在這場的時候太緊張😓然後突然忘詞 ,老師還很好心的說 :不要緊張慢慢來再唱一次!所以我個人對這間公司印象挺好的!以為會很嚴格會被罵,結果反而挺溫柔的!SM也會錄影喔! ————————— (3) FNC 參加完這個公司的選秀,覺得有點隨便,我去的時候,整個動線特別亂,也沒清楚的寫在裡進去,原本以為是在公司裡頭,結果是在公司對面一個樓裡面⋯好多人都跟我一樣找了半天不知道從哪裡進! 進去之後,也是填報名表,之後就全部一起進去,沒有特別幾個人一組,也是5個到10個左右!進去之後呢,同樣的每個人站出來表演,但是這家公司的評審, 是我唯一遇到會打斷別人表演的!我們那一組八九個人左右,大概只有一個沒有被打斷⋯⋯ 並且這家公司也沒有錄影下來! 讓我感覺有一點點的隨便⋯⋯ 也可能是我運氣不好吧? 不是在底下這張圖的這個入口進去😗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我參加選秀的號碼牌,jyp kakao的好像沒拍到⋯
megapx
———————//————— (4) Kakao M 那時候我是他們剛剛公布新的公司品牌kakaoM聯合選秀的時候去參加的!我印象中是要事先報名的!現在他們也有不定期的舉辦公開選秀喔~~ Starship, FAVE, PlanA都是在同一棟大樓裡! 進去1樓的時候,會在那邊報到,還會每個人送一本kakao筆記本😍報到完之後照著號碼坐下來等,10個人一組,然後輪到你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帶你搭電梯到樓上!不可以自己上樓!甄選完了會一起帶下樓! 這家公司是我感覺氣氛最嚴謹的一家⋯而且因為公司非常多,當時教室裡有10個以上的評審😱特別恐怖 按照往常ㄧ樣, 我也是選唱英文歌!同樣會讓你唱完,但是基本上就是30秒到1分鐘喔! —————//————— 其他的還有參加線上選秀、非公開選秀的經驗! 有機會再來分享~~ 非公開選秀的話,資料要做得很足夠😸 ————//————- 選秀TIPS 1. 服裝 : 千千萬萬不要選擇太過有個性的衣服! 因為每家公司想要推的女團風格可能都不 一定,如果你穿得太有個性然後剛好又不 是公司要的,那基本上就是不會被選上 ! ⚠️ 最好穿T恤+裙子/牛仔褲 ,這樣是最保險的穿 法,很乾淨又不會太有個性!可以看到我上面 有拍到別的人,基本上都是這樣子穿。或是選 擇白襯衫也行! 2. 最好選擇「跳舞」!以我參加過不算少的選秀經驗,在韓國 基本上90%都會選擇唱歌🎤我參加的每一場選秀,10個人裡只會有1-2個跳舞!所以如果你不是唱歌非常好的,我能跟你說基本上評審不會注意到你⋯⋯當然如果你跳舞真的很醜,或是你真的肢體不協調,那還是唱歌吧! 3. 唱歌最好選擇唱英文歌!當然如果你的韓文發音比英文標準,那就唱韓文歌。但基本上還是唱英文歌比較保險,最好也不要唱中文歌 。總而言之就是不要唱暴露自己缺點的歌曲,還有就是不要故意選飆高音的歌,萬一當天狀態不好,那就得不償失!選擇適合自己音域的歌很重要⚠️⚠️⚠️ 4. 選秀的時候自信非常重要,不要駝背,不要表現得好像你條件沒有別人好的樣子! 5. 不管你是跳舞還是唱歌,「表情」、「眼神」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選擇唱憂鬱一點的歌,你的表情就要自己去捉摸,不要唱憂鬱的歌還笑!簡單來說就是,你的表情跟這首歌表達的情境要是一樣的! 眼神那就更重要了,大家如果常常看韓國男女團的舞台,應該就會知道眼神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吧?要怎麼揣摩正確的眼神,就多看看你要表演的歌曲的舞台! ⚠️⚠️還有就是,眼神一定要跟評審對到!千萬不要看地板,如果有兩個評審以上,最好跟每一個評審都有眼神的交流! 6. 如果你是唱歌的話,千萬不要呆呆地站著! 用最自然的方式 去想像你是一個歌手站在舞台上! 手部要有動作,不要著雙手緊貼著大腿這樣⋯⋯ 如果你想再裝得更專業一點,也可以用你的右手當作麥克風這樣!會讓評審覺得你很特別! —————-//———— 🌹韓國公開選秀資訊: SM, JYP, CUBE, FNC, YG, BANANA CULTURE都會有固定的選秀!至於資訊, 可以去看公司的官網, 或者是追蹤各個公司的audition FB,IG,TWITTER KakaoM, Source Music以及其他的公司 也都會有不定期的公開選秀! 當然也有一些公司只有線上選秀跟非公開選秀,例如Woollim,WM, RBW ... (也不是沒有,不過非常少! 還是以線上跟非公開為主) ——————//———— 以上打了蠻久 希望大家會喜歡💕 看這篇的人可能年紀都稍微比較大 17-23左右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其實還是挺有機會的!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放棄去嘗試看看 通常23歲以下都還挺有機會的 我身邊就有20歲被選進公司的~ 當然也不是只有韓國可以出道, 台灣最近也有新的選秀「聲林之王2」在海選的樣子!想要當歌手的也能去試試看喔😍 有什麼問題也能問喔! 안녕 👋👋
愛心
驚訝
哈哈
6360
21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