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家心目中有哪些合音特別神的團體舞台
國立臺灣大學
自己以前是不少二、三代團的粉絲,最近一年才又回坑韓團
但陸續看了一些新生代團體的現場演唱會後,總覺得不知道缺了點什麼,沒有那種看現場的滿足感(避免引起爭議就不說哪些團了
但也不完全是唱功或舞台魅力的問題,我覺得我去的團開麥都滿大聲的,唱自己的歌也沒什麼問題
後來想想可能是最近流行的歌曲設計,比較沒有那種成員彼此配合和音、去堆疊歌曲情緒的感覺
現在多半都是成員們各自分PART,頂多副歌合唱(但大家都唱同個音高沒有合音),重點也都是擺在個人直拍好不好看,所以我看到一半就會覺得︰好像不如回家等站哥站姊的個人直拍
以前之所以喜歡看韓團的現場表演,就是因為他們的合音會讓互動感增加許多,甚至有時還能跟現場樂隊有些配合
以下分享一些我自己覺得滿神的現場舞台合音:
少時出道曲 SNSD - Into The New World [GIRLS & PEACE] in SEOUL無限 INFINITE (인피니트) - Joy To The World / Love Letter (러브레터) [Music Bank Christmas Special / 2015.12.25]
媽木剛出道時的神現場 MAMAMOO 마마무 "Piano Man 피아노맨" 라이브 LIVE / 141201[조정치&장동민의 2시]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推薦的舞台是有很好的合音設計的呢?
特別希望是能推薦新生代團的,二、三代團的我大概都認識了XD 但還是歡迎發出來讓大家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