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部分科大生該了解的事
國立臺灣大學
前情提要
看完這篇文章後感觸很深
我妹目前是私立普大建築系大一生
我表弟目前是國立科大化工系大二生
當然我妹的分數不是數一數二好
跟我當時學測的級分也有落差
可是今年過年我外婆問我妹在學校過得怎樣
我表弟就用很輕蔑的語氣說:私立大學有很難過嗎?像我們系的教授都很嚴格
因為我妹屬於脾氣比較溫馴的人
遇到這種冷嘲熱諷她也不會替自己反擊
我拿了我家教學生高三的化學題目請表弟幫我解解看
他自己在那邊看了很久解不出來
我妹也湊過來看一下子就解出來了答案正確
我表弟就一直說高職沒學過他才不會
還說就算有畢業那麼久他已經忘記了
我表弟也不知道去哪看大學排名
一直笑我妹他們學校排名比他的學校後面
我忍不住問:所以你們學校排名在我們學校後面我笑過你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