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統測期間,上網看了很多其他人的心得分享文,所以我也想分享自己考取藥學系的讀書方式,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我從去年8月開始準備,有補習不過是看DV。
補習班幾乎每堂課都會有一張小考卷,也有月考模擬考,題目量算滿多的,但我還有自己買參考書。
如果有基礎的同學我認為可以不用補習,但因為我國數英偏弱所以才選擇補習~
國文:
📚 康熙聚焦三十、翰林統測王模擬試題、龍騰高職掌握閱讀百分百
全科裡面我幾乎沒在讀國文,只有把古文三十完整讀完兩次,裡面內容很詳細,排版也很乾淨簡單,建議大家如果想買書的話可以去書局選自己喜歡的排版。
翰林統測王模擬試題我只有寫歷屆。閱讀百分百也只有寫幾回。
作文的部分,我是跟著補習班月考模擬考才有寫,當時老師給的分數都很低,還有10分的lol,但我覺得統測作文只要字寫得整齊,字數大概600多字,應該都會有18分以上的成績。
考試時一定要預留時間寫作文,我自己是留50分寫作文。寫選擇題時如果遇到不太確定的題目,可以先作記號不要一直執著在題目上,等寫完作文時再回來檢查。
英文:
📚 龍騰高職統測必考!高頻率單字、英文歷屆試題與模擬試題題卜書
高頻單字我沒有整本看完,題卜書只寫完歷屆和後面模擬試題的單字。
英文我是跟著補習班老師的腳步,單字、片語、會話、相似字我都複習很多次以上,也有自己整理出我不熟悉的部分,平常的考卷我會把錯的部分都整理在筆記上,其他科目讀累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看。至於非選題的部分我也沒有特別準備,就是一直背補習班給的單字那些。歷屆試題寫完後都要認真訂正,最後再統整歷屆的單字出來另外背。
數學:
📚 升科大四技數學 A 跨越講義、台科大高職決戰60回數學A
數學對於我幾乎都是新的東西,所以我也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讀以及寫那兩本講義跟歷屆試題。我每天都會練習數學,維持手感。把公式背熟多練習題目,應該都可以有不錯的分數。
生物:
📚 全華升科大四技基礎生物
生物的部分我以前有學過一些,算是有基礎。全華的講義我整本讀過三遍,第一次只是略讀整個架構,之後就跟著補習班的進度一起讀,補習班的講義也完完整整讀了3遍,我並沒有額外作筆記,但我會把寫題目遇到的問題都記在課本上。生物最重要的就是背和寫題目,寫題目就能知道自己哪一部分不足,再把不足的地方背熟就ok啦。如果有覺得哪一個部分不太好背,也可以用畫圖的方式,真的很有效!
健護:
📚 健康與護理重點考題精闢
健護的部分我也算有基礎,有些內容有學過。除了把補習班講義背熟,還有再讀老師出的考題精闢,讀過第一次後把自己錯的題號畫記號,接下來都是讀畫記號的題目。之後就是一直寫題目,遇到講義上沒有的內容我都會上網看衛副部的資料,再補充到課本上,健護也是要多寫題目,就可以知道自己哪個部分沒有融會貫通!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