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社工師考試悲慘心得
東吳大學
準備很久的社工師考試終於出爐了⋯但萬萬想不到結果是這樣⋯⋯
先說說社工師的分數是這樣計算的
社工師應試科目總成績計算,以普通科目成績加專業科目成績合併計算。
(普通科目國文成績X 10%)+(專業科目成績總和/科目數X 所占百分比)
很悲劇的⋯⋯⋯我竟然因為國文沒過!!!
(抱怨模式開啟(╯‵□′)╯︵┻━┻)
國文總共兩題題目,每題50分,滿分100,而這次是第一次沒有考測驗題,很悲劇的我只拿到22跟17分,合計37分,很棒~這是有史以來國文最低的分數⋯⋯
重點是題目也沒有很難寫,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低⋯⋯
很好奇各位的國文成績是否合計不超過總分的一半是常態嗎?🤨🤨🤨
或是加總國文之後反而沒有過的⋯⋯(我還以為國文是加分,哭⋯)
不知道老師的評分標準讓人覺得非常嘔⋯⋯
(只能說 氣氣氣氣氣氣😤😤😤😤)
也因為不知道評分標準,所以不知道要從何準備起。有考慮去申請問卷審查,但就算去申請閱卷審查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
看了相關辦法如下:
辦法第14條規定,應考人閱覽試卷時發現
(一)試卷漏未評閱 (嗯⋯顯然沒有😶)
(二)試卷卷面分數與卷內分數不相符
(三)試卷成績計算錯誤
(四)試卷每題給分逾越該題配分情事之一者
(就算有我也不會說的😑)
應當場以書面提出,由考選部報請典試委員長處理。有關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均依前開辦法辦理。
簡單來說,就算是閱卷審查了,你更改分數的機率極低,而且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評分老師扣你分⋯
專業科目平均都及格了,竟然因為國文,慘遭滑鐵盧,有一種有苦難言的感覺⋯唉⋯⋯😭😭😭
大家國考國文也要注意⚠️以免差一點分數飲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