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作弊!

事情是這樣的... 阿肥我今天參加國考,同考場的人疑似作弊被抓到,不久警察杯杯就來接去泡茶了。 當下想說作弊嘛可能跟指考一樣只是取消資格,但後來才發現國考不是這樣而且處罰蠻重的! 禁考國考五年!!還有刑罰!!! 被抓的那位看起來還是學生,感覺相當懊悔,這下不但毀了自己的前程,整個家庭關係大概也炸了... 雖說自作孽但感覺還是蠻可憐的,希望他能撐過去不要想不開... 拉回來~~ 發這篇文的主要目的還是勸世, 有人可能是考試或經濟壓力大到想鋌而走險, 又或在校沒有養成好的道德觀念 種種原因... 但不管如何,千萬不要在國考的時候以身試法! 國考作弊的處罰是非常重的! 禁考5年+觸犯刑法第137條妨害考試罪 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所以說啊,考不上就再考而已,累了就休息一陣子,之後再考也行啊! 沒必要讓自己連之後挑戰的機會都喪失了,還留個永遠擦不掉的案底在身上... P.s個人覺得考選部可以要求監考員加強宣導,不然準備的時間很長,結果都在發呆。 如果知道罰這麼重,相信想作弊的聽到了都會怕吧!
愛心
驚訝
哈哈
5170
30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