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補菁英托福補習班......(文長)

我是一個大一的學生,預計大三去交換學生(之後大四畢業去雙聯學位),所以要考托福。 因為我的寫作和口說都很爛,所以我當時就想要補習,然後就選了菁英,因為我認識的人都去補菁英,而且也感覺菁英的資源很豐富,可以讓我好好精進英文,然後我爸媽就付了49800(原價52800,信用卡付款-1500、現金付款-3000),選的方案是(SA5)全方位超值A班(半年),方案內容有:總共有192堂課,96堂托福雅思課程、96堂綜合英文課程、多益與全民英檢模考6次、直播課程兩堂、托福雅思模考6次、托福點題班12次還有線上學習資源,如果我在半年方案到期日前上到三分之一堂(192*(1/3)=64),也就是64堂課,我可以展延期限,將半年的方案拉成一年的方案。 為什麼說不要去補呢?因為我認為我只需要托福的課程就好了,但是當時課程顧問就跟我說:你多益雖然有金色證書,但是你還是需要綜合英文的課程來加強你的英文基礎能力(像是文法、單字之類的),那個時候我腦波弱,就想說好,然後我爸媽也很信任我,他們總是相信我做的選擇,所以也沒有跟我討論太多,當我在詢問這些課程的時候,他們也不在場,就接受了這個費用。 那個時候課程顧問有給我綜合英文課+托福雅思課的各種方案與價格,但是他沒有給我單純只有托福雅思課程的方案價格(主觀感覺上他有刻意不給我只有托福課程的價格),我自己也忘了問。(我為什麼這麼糊塗???) 後來進去上了之後,發現師資參差不齊,有的很會教、有的真的是超爛。在綜合課程師資與教學內容方面,我發現課堂教的實在是太簡單了,所以我根本不會想要去上(口說與寫作例外,但是高級口說課與高級寫作課實在是太少了)。在托福課程方面,閱讀和聽力就是帶題目罷了,寫題目不一定要在補習班寫,在家寫也可以,老師很少教導閱讀和聽力的做題技巧,而是專注於檢討題目這件事情上,所以回過頭來我必須自己上網找閱讀與聽力take notes的技巧。托福口說與寫作的部分,我覺得就普普,沒有到特別差也沒有到特別好,寫作課就是老師叫我們多看文章,所以上課常常給我們看好文章、或是我們寫作文老師給回饋;口說課就是老師叫同學分組然後練題目這樣子,至少有人聽你在講話,但是不一定題題都給建議就是了。有趣的是,老師都沒有在教寫作或口說的模板,這點滿酷的。 上述所說的經驗裡,“老師”指的是我上過很多老師所綜合下來的結果,不一定每個菁英的學生都上過我上過的老師,但是在教學方法、內容上應該都差不多。 最後總結一下,我覺得菁英在綜合英語課程上對我幫助不大,在口說方面我認為engoo比較好(我之前上過engoo),因為有很多時間可以講話,在菁英的課程裡,因為學生很多所以被分配講話的時間很少(當然你也可以主動講話啦,但是一般台灣學生都不敢主動發言)。以我為例子的話,因為我很害羞我自己也不太敢講話,所以在口語課上,能練習的機會不太多(嗚嗚嗚有一些因素是我自己造成的,我要好好反省)。 托福課程的部分,算是有幫助,因為我需要一個動力去push我練習題目,但是花大錢去補習班練習題目有點浪費......(我第一次寫托福模考閱讀滿分我超驚訝,看來在補習班的練習成效滿好的)。另外,許多做題技巧什麼的還是要靠自己去網路摸索,所以還是覺得付49800元有點小貴。 現在,半年方案再一個月到期,我預計還要再上8堂課才可以延長我的方案,應該是來得及,但是我自己有一種被套牢的感覺,好想把這些課程上完。 建議:對於那些想準備托福考試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人,請先好好爬網路上的資料、買幾本托福參考書自己讀讀看,發現自己真的沒有辦法,需要一個動力繼續準備考試時,再去補習,要不然真的超級浪費錢。還有,因為會去考托福的人大部份都是英文程度有一定底子的人(像我學測英文15級、多益金色證書),所以只需要托福課程即可,不需要再買綜合英語課程,還有腦波要強一點!最好帶著你的爸媽一起去詢問課程!(畢竟付錢的通常是爸媽) 語文能力的養成還是得靠自己啊!
愛心
35
1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