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如何成功進入台大

先說說我個人背景 我國中太混了,都沒在唸書,可說是個8+9 我幹過啥事呢? 我國中時曾上課時直接跟老師拍桌子對嗆,印像中上學時都不帶書包的空手去,國中三年考試認真寫的不超過五次,翹課無數次,下課結群在外抽菸打架,還有打過炮,當時的女友是學校大姐頭,染大金髮,耳洞是穿一排的那種,學校的頭痛人物,但我和她現在都變好了真奇妙,還有很多荒唐事,我就不說了! 我不想講太多,畢竟是不正確的事,長大成熟後,我不想回憶那段黑歷史 只是國中考高中運氣好,意外摸到一所公立高中,在新北市的一所野雞高中安康,可能很多人沒聽過吧,不過不重要 這所的老師不會教,照本宣科的多 學生更是個個自信心爆棚,其實是廢渣 充斥著靠平時跟老師拉好關係,平時小考段考只會作弊,拉高繁星%數,學測考的跟屎一樣糞,當年一個學測不到60,結果繁星上台大,我想問他的臉皮是不是鐵打的,敢填下去欸 垃圾繁星狗。 進入正題 我應屆考57級分 大概只能念私立的學校,但我有一個夢想是台大夢,但那時我並沒有考指考,因為指考的難度那時不能應付比學測難太多了 所以就進了一間不怎樣的私立學店 開學沒多久就休學了,全力拼重考,為了夢想衝了! 跑去蹲重考班,重考班的生活真的不是人過的,超級逼,有時真的會讀到瘋掉 但想要有美好的果實,當然一定要付出適當的努力才行吧? 但人的爆發力有限,短短不到半年從57→68我已很高興了,但離我的夢想還差一段距離 我當時在想我的能力就只有到這嗎? 想說就填個清交成好了,但還是有點不干心,下定決心拼指考吧! 指考的考試方式真的比學測難很多,範圍也很大,而且是照實分算的,沒級分這鬼東東 所以競爭更激烈 但接到成績的瞬間我真的感動了,就只差一步就可達成夢想了,所有一切都值得了,當時的分數要上我的第一志願是很足夠的,放榜的那天我更感動,雖然重考一年,但果實真的很鮮美,成功登榜台大二類熱門科系 我覺得只要有心,真的可以辦的到,大家加油喔 最後我還是想嘴一下繁星計畫 大家應該都知道社區高中要進頂大 都是靠繁星的吧? 雖然我畢業於社區高中,但我是非常反對繁星的,因為就我所知繁星進頂大的成績是比考試低很多的,這真的是好事嗎? 打著偏鄉的名義進入頂大,但明明水平不到,進去後你真的認為可以翻轉人生嗎? 我是不認為,可能只是更看清自己吧? 我雖以考試入學的,但台大的環境使我看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 更何況一個繁星生,或許他但家庭環境資源少使他只能用繁星計畫,但進入一個不屬於他的地方,難道不會因同儕競爭,更看清自己,而自我放棄嗎 就只是個打腫臉充胖子的概念吧? 打著消除階級複製之名,但成效有待改善 這個社會本就沒有一件事是完全公平的,出社會後更是何不由跟本改善例改善偏鄉的資源不平均,使大家的起跑點一致,而不是不斷的用結果論使用繁星計畫讓一個能力比不上多數同學的人進入一高度競爭的環境而自甘墮落,其實不是好方法 況且就我所知,繁星生的家庭背景多數不輸人,多是源自自己努力不夠,只能用繁星了 這就更不公平了! 祝大家金榜題名 追夢成功
愛心
驚訝
哈哈
1778
58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