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當年可以上醫牙卻選擇台大電機的高中同學們現況

Rt 本人某北部高中升學班畢業, 當年班上應屆學測+指考+隔年重考上醫牙的有將近20人, 台大陽明北醫都兩三個以上。 在身邊的同儕都選擇醫牙的情況以及班導的重重勸說之下仍然有幾個同學分數能夠上醫牙卻還是選了台大電資(分數不夠上醫牙的不算), 現在高中畢業後也快要十年了來分享一下他們的現況。 同學A 學測74(當年應該是除了台大陽明以外都能穩上) 直升碩班畢業後現在在板橋G做硬體,之前聊過new grad進去base+rsu股票月薪約16w,WFH能省房租,去公司還能省餐費。 同學B 學測74 碩班也是留在台大念後來去美國讀PHD,之前有說想在美國留下來當教授。社群網站常看到跟其他留學生一起在XX國家公園打卡/渡假。 同學C 學測73(當年成大北醫有點懸之外以下應該都能上) 碩班念eda, 畢業出來後去新竹S外商,年薪雖然比不上G但第一年也有個170左右,外商工時不像發哥那麼操比較能夠WLB。 同學D 學測72 (當年比較安全的落點是中國醫、高醫牙跟慈濟) 碩班念數位ics, 畢業後乖乖去發哥報到,面試的時候選到比較操的team,新人蜜月期過後加班時數不短,不過去年前年整包領完應該是不輸G(今年就ㄏㄏ)。 就結果看, 雖然整體來說醫牙的發展穩定性比電資好, 不過如果是分數能上醫牙卻因為興趣選擇電資的人, 你就應該要有信心能夠在這個領域能混的比別人好, 不管是出國還是去一線外商其實現階段的薪資、生活品質、未來發展性都是不輸醫牙的, 至少這幾個高中同學沒有一個後悔自己當年沒填醫牙而填電資。 當然再過十年後還會不會是這樣就不好說了。
愛心
哈哈
驚訝
164
24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