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成大是頂大?

先說我本人經歷,住台大旁邊的人,單純想離開家越遠越好,但清交是美食沙漠,有點不夠遠而且不喜歡陰天不考慮,所以來到成大,台大政大不用說,熟到不行,青椒也很多熟人。 以下是我認為跟我所看到事實相近的說法: 陽交哥: 不得不說成大是除了台大最完整的綜合大學,一二三類全部都有,世界排名都很前面 南一中哥: 身為育樂ㄆㄨㄣ街的前成員、讀過台大/私醫、理組/醫學、交過文組/理組女朋友、高中同學有四分之一去成大/四分之一去台大的我來告訴你成大好在哪 成大是生活環境最舒適的頂大,讀政大的你 (假設你不是買帳仔 應該能略知一二什麼叫做物資匱乏,別說這不影響學校的風氣,多少人因為那個破天氣還有美食沙漠要逃離政大 成大在某些領域的專精與資源投入,和國外名校比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多交點醫牙電資以外的天才強者朋友,你就能領略一點皮毛 不太需要看國際排名,你去問業界前輩就能知道成大是不是頂大或四大,如果要看特定幾項國際排名的話本店和北醫已經超清交追台大了,但事實如何大家心知肚明 也許因為我是南部人啦,載低能卡到手機之前壓根沒聽過什麼「只有台清交 沒有成」這種玩意兒,反倒是南一中和雄中的不少沒上台大就留成大,然後填去政大的家裡通常很有錢 華盛頓哥: 成大應該真的算頂大,至少當初申請碩士時感覺頂著成大的名號在台灣申請都正取,而且國外也有人認識,世界排名永遠的前四(常常前二) 如果真的要出國沒法上台大來成大也不錯,gpa好拉而且國際知名度也高,在台灣要申請台大也容易 以上取自:
以下是我來到成大的看法: 從理論來說,要比學校無疑是比,人脈、資源、校名 人脈自不必多說,以成大科系完整度,只要你很熱情開放交朋友,絕對每個人都會給你驚喜,即使沒有給到驚喜,再未來也是值了,舉例:今天認識所有科系的人,以後生病自然好處理,以後打官司也好處理、以後前輩、長官也是認識的,如果你能認識幾個系的書卷獎或研究生,那你肯定能很快理解那領域。接下來是真實故事:課堂上隨便遇到一個就是全大運金牌、coding的全國決賽,此外,還有一種優勢是有那麼多人還有各種科系,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並不難,社團的多樣性也是,只要你想學的,不怕找不到資源。而要比業界前輩的話,你自己去翻傑出校友。成大人還有一種優勢就是太老實,不會為了名利爭到你死我活,這跟北部比差異很大,許多人都是先處理團隊任務才處理個人任務,先處理別人的事,之後才處理自己的事可能是因為南部的熱情,尤其台南、嘉義、高雄人。 如果要純比分數變動很大畢竟是最低錄取分數,誰也不知道最高分數跟平均,前年有個醫科南一中學弟指考分數台灣第一,那會說成大醫科是第一嗎?還有成大電機錄取人數是青椒電機多1/3,這樣分數要怎麼比呢,應該是取前2/3的人來跟他們比,但往往分數都是最低錄取分數 再來是資源我就不多說,看表就好
megapx
再來是校名,我也懶的講了,申請國外大學一定是有用處的,看表就好
megapx
無論是從歷史名勝古蹟、天氣、美食、人脈、校名、還有交通便利性(火車站走50步就到)甚至是資源(整個南台灣),因為沒有人競爭自然南部資源全部拿下。 總結,不需要刻意詆毀別人來增加自己的優越,之前就感覺很多蒼蠅在飛只是沒有理,何必自降身份去跟根本不懂的人爭,但想一想還是趁這個機會讓學弟妹更認識成大,你大可說你學校多好,拿出證據,客觀分析,一味的謾罵跟瞧不起只會顯得你很無知,舒適圈待太久,不知世界之大。還有要懂做人,可以教妳一招,可以說我比他好,因為.....而不是說他很爛因為..... 歡迎大家報考國立成功大學
愛心
哈哈
跪
201
21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