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環球科技大學的相識
大約是在四年前
那時候剛來虎科時
因為跟著同學跑山衝上古坑會路過
當時不以為意
原來雲林三校一家親
是這麼的親近正文開始
走進大門首先看到的是環球科大的校招牌而環球科大的對面就是赫赫有名的
維多利亞雙語小學-創辦人韓國瑜讓我們走進去一大步
往後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維多利亞小學與環球科技大學
兩所並駕齊驅的名校
顯得格外霸氣面對正中央則是
校園之美-中軸大道
如果可以站在草地上拍張畢業照
想必可以炫耀到未來的子孫我們走到右側
來到A的位置跟著地圖走吧!走著走著
左側就是天鵝湖-生態中心
還有餐飲廚藝系的招牌前方的路途原來散播著
孤獨的氣息抵達下一個地點
就是彩虹鐵馬廣場
而旁邊就是圖書館了
但是燈火已經不再燦爛
我想曾經也是許多學生
奮戰期末的好地方此時我們先把鏡頭移向
剛走進大門的位置
如此浩瀚的中軸大道草地背後就是愛月樓
若是當時的學生
上愛月樓點杯咖啡
讀起書來彷彿置身在巴黎鐵塔頂樓離愛月樓不遠處就是7-11了
如果晚上肚子餓
學生們也能到這裡覓食而7-11的背後是一個寬廣的活動中心
現場還有擺著椅子
我想應該是最後一次的活動了繼續往前走
意外的發現這條小徑剛好也遇到最後一屆的幾位學生
從我身旁走過最後走到了
學生餐廳與宿舍
而對面是跑道
還有附設的運動場如今我的眼淚已經泛紅
看著學生們打上最後的排球學生宿舍的後面旁邊可以停放汽車最後是一些
學生們最後上課的風采照那天剛好是禮拜二
我想會這麼空曠
應該也是被斗六觀光夜市給吸引
也剛好有彩華姐進駐
翹課是我們身為學生的回憶回到虎科收拾行李
也準備回北部了
這時才發現我們錯過了四年
若早點來參觀環球全盛時期
是多麼讓人永生難忘
感謝環球科技大學帶給我們的點點滴滴
圖片來源:
夜晚照是自己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