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唸博士要幾年?

昨天認識到一個客戶,他快六十歲,學歷是博士 我與他閒聊時,我發問了問題:「博士要讀幾年?」 他說:「七年。」 我說:「哇!那這七年來所需的學費不少吧??」 他說:「只算學費的話一學期一萬多而已,要去讀國立的!」 我問:「那有工作該怎麼辦?要辭去工作去讀國立博士?還是可以在職就讀?」 他說:「可以有工作。」 但因為他年紀快60了,我不知道現在的資訊是怎樣? 想請問: 1:博士真的都要讀7年? 2:國立博士的一學期學費真的只要一萬多? 3:在職去就讀國立博士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嗎? 4:假如一路從國小讀到博士畢業,我猜大概至少也都31、32歲了,這樣畢業後還需要去當兵嗎? 5:資訊科、程式設計相關、AI相關、智慧機器人相關的科系的博士,也要7年才能讀完?國立一學期也一樣只要一萬多嗎? 謝謝各位
sticker
愛心
哈哈
44
8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