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魔滴+三次自體隆乳 心得及比較(文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注意:非業配,純手術心得分享,不會推薦診所,價格都是一般行情
本身175/53 AAcup->魔滴Bcup->自體Fcup
手術歷程:
2019/3做過魔滴290cc,70B,後來一邊下滑變雙層
2021/11取出假體並做第一次自體320cc/350cc,70B
2022/2第二次自體250cc/200cc,70D
2022/5第三次自體275cc/325cc,70F,目前無鈣化,保留八成以上,甚至更多
以下分成幾個問題:
1、到底哪種隆乳方式最好?
2、關於我做假體經驗
3、關於我做自體經驗
4、共通性
5、如何跟診所溝通
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其實各有優缺點
中醫豐胸藥、針灸:
是絕對達不到你要的效果,可能乳腺通了會讓你有胸部微漲感,但要是豐胸藥有效,醫美的醫生就會放下手術刀,跑去鑽研豐胸藥狠薛一筆,雖然我還是會被豐胸藥廣告燒到⋯⋯
健身:
如果你只是覺得胸型不好看,cup大小並沒有很在意,請以健身練肌肉為優先,認真健身沒有缺點。
假體:
適合想要快速變大,而不在意觸感和視覺上真不真實;或是本身體脂超級低,或是生過小孩乳腺萎縮導致胸部下垂的媽媽。
⭕️優點:不會隨著體重減少而消風
❌缺點:假體畢竟是‘’假‘’的,真的要做出來很自然是不可能的,即使短時間內很自然,久了也是會位移導致有明顯破綻,我就是變雙層,另外用力時胸部也會變形,術後變瘦,導致邊線明顯。另外可能會有莢膜攣縮的風險,乳頭敏感度降低,我剛開始是直接沒知覺,到現在也只恢復六成左右,但我自己不介意
自體:
適合本身追求胸部的真實感的人
⭕️優點:就是真實的軟胸部
❌缺點:恢復期有鈣化風險,或是被吸收,另外在大多數情況下自體只能做到「原本胸型的擴大版」,所以如果有下垂、高低胸、骨架、筋肉結構問題的話,做自體有高機率會感到失望,就像我做完自體兩邊有點輕微不對稱一樣。自體也很難一次到位,大部分情況都是需要做到兩次以上才會有較明顯的效果,但很少人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這樣休養,雖然診所都說術後休息一天,第二天就能正常上班,但我覺得至少得一週,抽脂真滴痛。施打時還是不可避免地有少量脂肪打進胸肌,現在出力還還是有輕微變形,但已經比假體的好太多了
複合式:
如果想做複合式的,建議先做自體,等自體穩定後再做假體,若先做假體,自體再施打的過程中,為了不要戳破假體,醫生施打的範圍會非常受限,也有技術不好的醫生會戳破假體,這樣容易產生莢膜,另一方面,一個術後是要靠束胸帶壓著固定位置,一個是術後不能壓迫,兩個術後恢復手段是非常衝突的,如果有醫生建議同時做,那可以果斷放棄去找下一家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假體-魔滴半筋半肉
先說為什麼做完是Bcup,假體不是你想要多大就能多大,會依據你本身胸闊大小去衡量,像我胸闊窄,最大只能裝290cc,另外因為我是以歐規和國際規格去量,所以尺寸沒這麼歡樂,但日規還是有C啦~
術後三天非常痛苦,很難行動,非常痛,像被卡車輾過,起身躺下都需要男友幫忙,之後約一個月只能半臥姿勢睡,好不容易可以躺平,又要控制避免翻身,即使可以翻身也是翻得心驚膽顫,剛做完三個月內其實是覺得還行,終於撐過康復的時間可以健身,但胸肌用力變形的這件事讓我很不能接受,覺得很畸形(當初醫生說不會變形、會很自然,結果都只是話術)且後來逐漸下滑變雙層
術後照顧相對於自體,比較不麻煩,因為脂肪要從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開始照顧;假體除了束胸帶,只要注意胸部有沒有過度發炎反應,避免莢膜攣縮。
補充雙層原因:照片裡的還沒下滑,下滑也不是突然間發生,是一直慢慢移動,等到注意到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起初發現嚴重下滑時,沒有回去給原本醫生看,因為知道看了也沒用,且可以預見醫生會怎麼推託,也因此對原本醫生不信任,所以再去問其他醫生時就是已經決定要拿出改自體,其他醫生是說放歪,也有可能是因為人本身胸骨就不對稱,所以導致後續慢慢下滑,也有可能是我皮薄肉少抓不住假體,總之原因很多,瘦的人機率比較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
3、自體-腋下取出+三次自體脂肪隆乳
我是直接買三次,原因有三:
☝🏻是診所給的價格很有誠意
✌🏻是覺得因為我高,更大一點可以平衡我的下身
👌🏻是怕我皮緊,原本以為打不了太多,萬一一二次有什麼狀況,第三次還可以再調整
不過幸好之前有假體撐鬆了,所以就可以打比較多
排除取出假體,自體胸部其實很無感,就只是漲漲的而已,不會痛,但抽脂很痛,又要穿塑身褲,非常不舒服,上廁所和行動都很不便,第一次手術的時候怕脂肪養分不足,狂補充高蛋白,後來還不小心胖了😭紅豆水、膠原蛋白這些東西第一次手術後有補充一陣子,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沒有,只靠喝水、嚴格睡覺、所有營養由食物攝取,但有特別少吃澱粉多吃菜和肉,嚴格執行,有至少八成以上的存活率,無鈣化
但要特別注意,假設假體自體都是300ml,在身上看起來的效果會非常不同,假體就是圓球的300,但自體在打的時候是均勻分佈,也會帶到上胸,所以視覺上會比假體小,但比較自然,另外,自體每次施打的量有限,會依據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有所增減
抽脂的部分,三週後在醫師同意下開始伸展和按摩,沒有額外做 LPG 或其他輔助療程,恢復速度比起有做的人我覺得沒有顯著差異,可能是我隊友很會捨得按吧,初期都被他按到哭,但他毫不手軟,我邊叫他邊按。塑身褲醫師說要穿滿兩個月以上,我大約三週開始每天會脫下幾個小時、四週後就改穿半天、滿兩個月就不穿,到目前為止沒有異狀。抽脂完說不能泡澡,主是怕傷口接觸生水感染,如果有貼防水敷料封好的話,我自己的經驗是泡澡消腫、舒緩疼痛的效果非常好,但要儘量多喝水,有補胸部的話只能泡腰部以下,泡胸部會讓脂肪代謝掉。但我這是拿自己做實驗,詳細可行性務必詢問醫師。
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共通性
最好在冬天做,因為術後束胸帶和塑身褲非常熱,夏天做會很想死🥵
一定要有很好的隊友幫忙,術後一週很多事都會無法自理,我就是有個非常優秀的隊友❤️術前術後都幫我做了很多功課❤️
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關於溝通和準備
當你要做某種手術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你要知道你做什麼手術、手術方式,必須知道怎樣手術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情,這樣才好判斷萬一以後有什麼狀況是因為體質關係還是手術失敗
千萬不要只爬心得文,心得文不會得到全面資訊,最好最好的方式是直接讀醫學論文,當然這樣比較難,但我隊友是這樣幫我做功課,所以遇到很多狀況,他都能當下幫我判斷,以及大概可以知道診所哪些在吹噓,術後身體有狀況他也能幫我判斷哪些是正常反應
另外,須要先有一個認知,診所是在做你生意,不是做愛心,所以很多事會避重就輕,如果發現他們描述的有不清楚,或是給你過度的信心,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免得做完才去爭取會很難
問問題的原則:最差的狀況會有多差,而不要問會有多好!當最差狀況發生時,診所有何補救措施?
最後,要不要做、要做怎樣的方式都是取決自己,但要先設想萬一最糟的狀況發生時,自己能不能接受,以及有沒有足夠的金錢和時間再一次手術補救,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不要輕易去手術,不然身心靈都會很崩潰,幸運的話你可能一次就到達你滿意的樣子,不幸的話就是一場漫長的路程,所以在準備預算的時候,千萬不能只準備剛剛好,要多準備一點可以補救的資金
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我非常滿意現在自體的胸部,甚至還想更大到Gcup。但是如果時間能重來,我不會想做隆乳手術,畢竟我一開始也沒有因為胸部小感到自卑;而術後的維持和照護和維修實在是太難熬了。
敏感內容
圖片可能令人感到不適,請斟酌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