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竹大x眼科/遠X眼科smile近視雷射諮詢分享

哈囉大家好,昨天剛做完近視雷射手術,想說趁著記憶猶新時來和大家分享心得! 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會著重在術前諮詢,之後會再寫一篇分享手術過程~ 手術過程+術後恢復紀錄⬇️
以下為相關時序,我今天竟然還能發文不難看出恢復真的神速! 2022/11/28新竹大X眼科諮詢 2022/11/29遠X眼科諮詢 2022/11/30近視雷射手術施作
megapx
💡手術地點選擇: 由於目前居住在新竹,一般進行醫美項目,我都會想說台北/台中是否有更適合的醫生,但考量近視雷射手術除了要術前評估,術後還須多次回診,我優先選擇諮詢新竹的醫師。而且在PTT上爬文,新竹大X眼科跟遠X眼科都蠻有名的,不少知名網紅也都從台北下來新竹的遠X眼科進行手術,所以讓我對遠X眼科的張醫師還蠻有信心的~ 由於術前評估要停戴隱形眼鏡七天,所以想說都停戴了,乾脆也順便諮詢大X眼科,讓自己多一個選擇!(身邊蠻多朋友都在大X眼科做,但不是新竹的~) 兩間診所的諮詢流程都是:檢查量測數據➡️說明數據/價錢/點散瞳➡️醫師檢查 由於檢查過程有點散瞳,不建議自己開車騎車回家! 💡新竹大X眼科諮詢: 諮詢費用:免費,僅需攜帶健保卡,全程大約1.5小時 以下為我在大X眼科的數據: -近視度數:R:700度/散光:100度 L:600度/散光:175度 -夜間瞳孔大小:R:6.47/ L:6.4 -眼壓沒有記到數值,但數值正常 -淚液:R:15/ L:11 -角膜厚度:R:521/ L:522 諮詢人員說由於是免費諮詢,數據不提供拍攝,但可以唸給我聽數據讓我打在手機裡(但當下點完散瞳看手機超級克難!) 一到診所後填完基本資料即開始檢查,整個檢測過程流暢,等待時間不長~ (不過私心很想建議診所可以提供置物區放置隨身物品,以及每個機台旁可以有個小架子放置眼鏡,因為檢測過程中需一直在各機台間移動,對於我這種剛下班衝來檢查的人提著大包小包一直移動真的很辛苦...,而且部分檢測需戴眼鏡,所以眼鏡也不能直接收在包包裡...。遠X眼科的檢測過程也同樣有這個問題...) 量完大致數據後諮詢人員會說明數據,相關醫療衛教的知識我非專業人員就不贅述了~ 由於希望以最快的方式恢復,而且想要避免術後乾眼問題,所以我主要都針對smile近視雷射詢問。 * 價錢:115,000元(現金/刷卡皆相同),多家銀行都有配合刷卡分六期零利率,如果額度不夠的人也可以用分兩張卡來說,或是部分付現部分刷卡也行! * 術後保固:如果擔心度數回退一年內進行二次手術免費,三年內進行二次手術酌收3000元。(但前提是要自身條件允許才有辦法進行二次手術)值得注意的是,二次手術為了讓手術定位能夠更精準,一定要用Lasik進行,不能用smile!Lasik跟smile相比會吃更多角膜厚度! * 免費配濾藍光鏡片:諮詢人員還有提到可以自己提供鏡框,大X眼科會幫忙配濾藍光鏡片,可以保護手術後的眼睛! * 回診費用:術後隔天第一次回診500元,之後三次收一般掛號費200元 那天服務我的諮詢人員非常專業跟親切!比較特別的是大X眼科有量測夜間視力,諮詢人員說每個人都有先天條件限制,我成年後的夜間視力最好就只到0.9,戴度數比較高的鏡片也只會讓視野變亮,但不會變清楚(當下有實測)!我想說我之前健檢時有測到1.2過,後來才意識到一般測量環境都是在光源充足的情況,而非暗房~另外當天測量過程中有些機台的檢驗項目會閃出超強光源,眼睛會有點不舒服! 當天諮詢後有詢問最快可以手術的時間,不過最快要等到下週五(12/9),術前七天一樣不能帶隱形眼鏡,我真的無法想像要連續半個月都戴眼鏡... 執行手術的醫師除了院長外,還有另一位醫師,所以約手術前務必確認手術的醫師是哪位! 💡遠X眼科諮詢: 諮詢費用:200元,需帶健保卡,全程大約1.5小時 以下為我在遠X眼科的數據:(當初其實已經決定要在遠見做,所以想說回診再拍數據,沒想到今天回診他們說不能拍...,但會在第三次回診後給我術前術後資料比對,等我拿到相關數據會再更新!) -近視度數:沒!記!到!但印象中跟大X眼科的結果差不多 -夜間瞳孔大小:R:6.5/ L:5.8 -眼壓:沒有記到 -淚液:R:12/ L:10 (偏乾) -角膜厚度:R:508/ L:509 現場諮詢近視雷射的人數比大學眼科多一些,環境與新竹大X眼科相較也比較新穎,量測的機台和大X眼科有些不同,視力也只有測日間視力(而且不是平常習慣那者找E的開口在哪,而是必須唸出連續五個英文字母),沒有像大X眼科一樣有測閃出超強光源的機台! 但那天服務我的諮詢人員我沒有那麼滿意,例如那天諮詢人員強調手術後不會改變/突然出現夜間眩光的問題,因為我的瞳孔比較大一些,我問她說網上爬文都說這樣比較容易有術後昡光的問題,沒想到她回答我「不會!那是因為那些人術前都沒有發現自己會眩光,術後才特別在意!」但明明我昨天在大X眼科諮詢時諮詢人員也有提過會夜間眩光,網路上也有非常多資訊解釋夜間眩光的原理,而且當天稍晚醫師也有說明我瞳孔較大所以可能會有術後夜間眩光問題,因此當下諮詢人員的答案令我有點匪夷所思....(至於為何最終仍會選擇遠X眼科,最後會再一起說明!) 另外有別於大X眼科初診資料跟用眼用藥習慣資料都是自己填寫,遠X眼科則是只需填寫初診資料,但用眼用藥習慣是由諮詢人員詢問並代為填寫的,當下診間人員非常多,需要直接講出自己藥物史(並且諮詢人員還會複誦確認)個人覺得有點沒有隱私😭 * 價錢:現金115,000元/刷卡12萬不能分期 * 術後保固:無。但醫師有提到我角膜厚度不厚,而且算高度近視,所以不太可能有機會進行二次手術。 * 免費配濾藍光鏡片:無。 * 回診費用:前三次不收費 💡最終選擇: 1. 最終我是選擇遠X眼科,雖然我比較滿意大X眼科的諮詢人員,但畢竟動手術的是醫師,所以諮詢人員的好壞並非我首要考量。 2. Smile的傷口大小通常是2-4mm,諮詢人員說遠見的張醫師可以做到2mm。對我而言,遠X眼科好像是張醫師個人非常有名,而大X眼科則是整個品牌比較有名一些,新竹大X眼科醫師的個人資訊好像比較少一點(純屬個人主觀意見)。 3.因自身條件也沒有機會進行二次手術,所以大X眼科的這個服務用不太到~ 4.遠X的時間剛好隔天晚上可以手術,下班後再來即可,完全不用請假,快速解決我的戴眼鏡的痛苦!手術醫師就是張醫師本人! 雖然諮詢人員都說手術隔天可以正常上班,但為了保險起見,我術後隔天還是預先請了特休,結果今天發現視力幾乎恢復正常,回診檢查雙眼還1.2(日間視力),事後證明真的不需要請假~(當然不請假最好的做法是禮拜五下班後來做,六日休息~) 術前諮詢分享到這裡,之後等三次回診都結束後再來分享手術心得,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愛心
哈哈
64
19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