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多汗狐臭手術分享-彰基皮膚科微創旋轉刀+自費組織膠.ᐟ .ᐟ
嘉南藥理大學
◡̎ 自身情況:冬天也會腋下爆汗,白色衣服的腋下都是黃漬,國中時曾因狐臭被排擠⋯只要沒有塗止汗劑體香劑出門就會很心慌🥲
◡̎ 主刀醫師:彰基皮膚科許醫師(十多年做狐臭手術經驗.ᐟ.ᐟ)
◡̎ 開刀方式:微創旋轉刀+自費組織膠
◡̎ 總費用:五萬五左右含組織膠(保險🈶️給付一點,記得事前先跟你的保險業務問清楚)
◡̎ 選擇旋轉刀原因:
⒈移除頂漿腺而非從神經下手,所以不會代償
⒉醫師說比起miraDry較不易復發,網路上分享也比較多是說miraDry術後復發
⒊清除率高
⒋傷口比傳統手術好照顧
———————————————————————
♡ 術前一天 ♡
手術前一天就要開始吃藥(抗生素+凝血+止痛),以累積體內的藥物濃度🥸
♡ 手術當天 ♡
直接去手術室報到,術前檢查+簽同意書後就直接送入開刀房~整個手術只有打麻醉的時候會痛(真的痛⋯痛到我飆國罵🥹),剩下時間就是躺著等醫師開完刀🧑⚕️醫師本人非常風趣,會跟你聊天🤣他說有很多患者會開到睡著,因為完全不會痛🤣
因為這個手術是把你的皮下組織打開抽吸頂漿腺,所以手術時你的腋下是有空腔的狀態。手術完之後,空腔還是在,所以血可能會淤積在裡面形成「血腫」,造成恢復不良+很醜。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通常在手術後會在腋下做加壓的動作。
手術完我有自費組織膠,所以當天手術完並沒有像別人一樣腋下卡兩大包紗布(俗稱蒙古包),那天我只有簡單在腋下加壓並用紗布纏八字肩帶固定~
也就是說,手術後預防血腫的方式有兩種:
①蒙古包:有的醫師會把蒙古包縫在你的腋下上,避免你亂動,蒙古包跑掉。
②組織膠:為腋下提供額外的凝血,避免血腫發生。
③引流管:把空腔內的血引出來。(這方法我沒有太多研究,簡單帶過而已🏃)
♡ 術後第一天 ♡
沒啥感覺,腋下偶爾會痛但還好。生活極不方便,吃喝拉撒洗澡穿衣服睡覺起床都需要人幫助(手肘以上不能動.ᐟ.ᐟ),建議學生族可以找個寒暑假再去動手術👩🏻💻有發現手掌微紫,但不用擔心,這很正常.ᐟ.ᐟ
♡ 術後第二天 ♡
肩頸超痠痛,痛到我整個人都快沒了ಥ_ಥ我原本就姿勢不良常駝背,後來做手術又弄八字肩帶,姿勢突然變了,讓我快升天👼
→本來就駝背的人要開這個刀的話,建議事前先請醫師開肌肉鬆弛劑給你以防萬一←
♡ 術後第三天 ♡
我是小草莓🍓😭我真的忍不了肩頸痠痛,直接掛號回彰基給醫師看,請他幫我拆八字肩帶+開肌肉鬆弛劑🥲
‼️這個時候就拆八字繃帶是不正確的,請不要學我‼️
這時候看腋下會一整片都是瘀青⚫️
因為拆八字肩帶,所以幫腋下加壓的紗布也一起拆,拆了之後醫師說要開始換藥了😢醫師簡單教我換藥之後就讓我回家了。
就算拆了八字肩帶、活動容易度變高,還是一樣不能洗澡,因為傷口還沒好,吃喝拉撒睡覺起床洗澡穿衣服還是需要別人幫忙。
肩膀被悶了三天,有長一點疹子。
♡ 術後第四、五、六天 ♡
有了肌肉鬆弛劑我簡直升天💖也比較好活動,這時候我會開始拿小東西吃(茶葉蛋、麵包),也比較常滑手機了。
還是不能自己洗澡,但吃喝拉撒起床睡覺可以自己做了~
♡ 術後第七天 aka拆線日🎆♡
術後第七天看傷口的時候已經開始脫皮了,醫師說可以正常活動(含舉手、拿重物、騎機車⋯)。
拆線完全不會痛,但是還是有拆線的洞洞,仍建議腋下兩天內不要碰水。
腋下瘀青已經退很多了,剩約1/2有瘀青,此時摸腋下是沒感覺的。
醫師說我很幸運恢復得快,要不然一般人這麼早拆八字肩帶的話會比較難恢復好😵
♡ 拆線後的生活自理與傷口保養 ♡
❶脫皮也不用太理他,不要故意去把皮撕下來,也不要在脫皮時用力搓揉即可,不需額外擦乳液保濕。
❷除疤藥膏不必要,長不長疤痕是看個人體質,藥膏的作用微乎其微。
❸不用特別擔心腋下能不能白回來,半年後大部分人能白回來。如果真的擔心的話,可以在脫皮結束後塗美白乳液🧴
❹伸手或舉手時,上臂內側會酸酸脹脹的是正常的.ᐟ.ᐟ因為腋下的皮膚還在長,你手伸出去當然會拉扯到,所以會酸酸脹脹🪢
♡ 術後感想 ♡
以前冬天就算每天都擦止汗劑,腋下還是會流汗,再長一點時間不擦的話,狐臭就會zer一下跑出來🥲我術前兩天停止擦止汗劑,到現在為止(術後兩週)完全沒有任何味道或流汗❣️個人很滿意這個手術結果🫡
-更 術後四個月感想-
手術後就沒有再擦過止汗劑,座標台南、6月夏天超熱🌞左邊腋下完全沒味道、有汗,右邊腋下剩20-10%味道、有汗,大部分人都說沒有再聞到任何味道了😺
腋下比手術前還要暗沉,也有局部的暗沉蠻明顯👀但如果有擦杏仁酸就會消很快.ᐟ我就是不乖😂有想到才擦,所以還有滿明顯的暗沉😂
-更 術後13個月感想-
沒人反應我臭了哈哈哈,腋下還是有大約10%的暗沉,不過我在擦A醇美白了!疤還好沒有很明顯,不認真看是看不出來的~雙邊腋下都沒味道,只有在經期前後用手摩擦腋下才會有一點味道✨
(這個朋友今年年初aka術後一年才認識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