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分享我做男性女乳手術的經驗,差別很大 (附照片)
文藻外語大學
我就是從小胖到大的體型,原本以為自己胖所以胸部比較明顯還是正常的。
會開始在意男性女乳是因為某次穿了材質不是那麼好的衣服,摩擦到奶頭很不舒服,注意到自己胸部太尖了?
激突感明顯,覺得自己是不是有男性女乳症這個問題。一開始在意就停不下來,原本是先嘗試減肥,體重雖然有緩慢往下。
但是胸部問題還是屹立不搖,沒什麼動。
夏天穿薄衣服更在意,網路上其實很多文章也有提到「乳腺問題運動是無法改善,只能透過手術切除」,所以我決定手術。
從診所官網看到醫生衛教影片,影片介紹男性女乳這個病徵,於是從官方LINE預約給醫師諮詢評估。乳房是尖的外,胸部脂肪也多,醫生診斷我: 複合型的男性女乳,乳腺跟胸部脂肪可以一起去除,傷口部分比較複雜,取脂肪跟切除乳腺。
切乳腺傷口在: 乳暈下緣
醫生是專科醫師,經驗很豐富,我評估完就直接確定要做。
抽血後幾天就會收到診所的通知,確定身體狀況凝血功能等等,然後收到一串男性女乳的術前注意事項,就是術前禁食跟如果有使用什麼藥品要先停用這類的,手術前一天診所也會再提醒一次。
諮詢到手術那天差不多一個禮拜,手術前有點緊張,醫生在幫我畫線的時候我還覺得我心跳有點快,沒多久我就沒意識。
胸沒有感覺,起來的時候護士說可以休息一下再扶我下樓,幫我諮詢的諮詢師也有上來看我的狀況,等我稍微清醒後就離開恢復室,走到樓下的時候女友已經在候位區等了我一天了。
量完血壓跟交代完注意事項後就可以回家,剛手術完也不會痛或是不舒服,只有覺得塑身衣不習慣有點緊,基本上第一天回去上半身只能擦擦澡,也不敢亂脫塑身衣,護士說怕自己脫了穿不回去。
隔天回診所打針,專人換藥,塑身衣終於脫下來,本來穿的很緊,現在脫下有種解脫的感覺,換好藥後醫生稍微看一下我的狀況,交代先不要提重物、不要用到胸部肌肉(術前其實都有講過)。
塑身衣穿3到4周後的時間,睡覺大解放。一開始穿塑身衣的時候還蠻不習慣的,整個上身都卡卡的,起身會比較困難,有穿塑身衣的搔癢感,塑身衣有厚度,在癢也抓不太到點。
術後7天回診拆線,接下來就是一個月跟三個月回診,以手術來說我覺得算是蠻完整的療程,其實剛做完沒多久就有感覺胸部沒那麼尖,應該是乳腺切除的關係。
術後2周
術後3周術後3個月
術前術後對比

其實乳腺移除後胸部平了不少,傷口一開始有點明顯,現在感覺有比之前淡了,應該還會慢慢退。術後一個月左右開始健走,最近回診醫生說我可以開始一些輕量級的重訓,再慢慢加起來。
我覺得整個手術後比較要注意的就是傷口部分,一開始因為怕用到傷口不敢自己穿脫塑身衣,等回診拆線的時候再跟護士確認塑身衣的穿脫後才開始自己脫塑身衣紀錄,後續洗澡也小心的避開傷口部分,盡量保持乾燥,不去拉扯傷口的部分,診所給的消炎止痛藥也服用完畢。
很感動女友陪我度過手術跟恢復期這段時間。
現在終於擺脫塑身衣,感覺自己完成一個大事!
手術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只能說非常推薦有胸部問題的兄弟做這個手術。
手術我是全額,沒有保險,好像有些保險公司可以申請?
我自己是沒有,本身還有一些存款,如果真的有保險的話好像更方便。
這大概就是我的手術心得,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留言問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