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SMILE Pro 2.0 術後兩週心得分享

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戴了十幾年角膜塑形片,以前每天早上醒來都要花時間清洗鏡片,但個性偏急常常擼沒幾下就結束,還會被醫生唸鏡片不乾淨 🙂‍↔️ 睡覺時也要忍受異物感不敢揉眼睛,潛意識壓力太大常常夢到鏡片在眼睛裡碎掉或是沖進水槽裡(也真的是有沖進水槽裡幾次 🫠 )定期更換鏡片每次也都要花個幾千元,去年看到朋友做了近視雷射被燒到,終於下定決心要跟塑形片永別 👋 📍諮詢診所:士林大O眼科 📍諮詢師:翁諮詢師 📍手術醫師:站前院長 王醫師 📍方案&價格:SMILE Pro 2.0 $138,000
megapx
1️⃣ 諮詢過程 在診所官網線上預約後會有專員來電確認時間,如果平時有戴隱眼的話去診所諮詢前會需要停戴一段時間(塑形片至少2個月、軟式隱眼至少3天)個人因為塑形片實在是戴太久了所以總共大概停戴了八九個月,期間每隔一兩個月都會去診所測量數據,最後一次諮詢師和醫師評估數據沒問題之後進了診間讓醫師再親自檢查角膜和眼底健康無虞就快速地安排下週手術! 2️⃣ 手術當天 手術當天報到之後有再做一整組檢查再次確認當天適合進行手術,簽完手術同意書和付款後,就口服了兩顆藥、點了眼藥水麻醉再坐等輪到自己手術;實際手術時間體感真的有夠短,機器雷射時間只要8秒,醫生會很溫柔地不斷提醒你不要動 🤣 老實說雷射當下和移除角膜的過程都是有感覺的(輕微的刺痛和拉扯感),但手術結束後再睜開眼馬上就看得比原本裸視清楚了,只是水霧感比較重而已,還可以自己搭捷運回家,而我隔天早上回診後就又去上班了🙂‍↔️
megapx
3️⃣ 術後照顧 目前術後二週左右,坦白說這段期間我眼睛幾乎沒有不適感,可能因為術前眼睛就偏乾習慣了(1-10的量表裡我只有1-3,一般大概是5-6的樣子),術後並沒有特別感覺乾眼,診所給的止痛藥也都沒用上 🌝 但必須留意術後至少三天內外出到室外需要佩戴護目鏡防風沙進眼,室內雖然可以不用戴,但我自己覺得在冷氣房內戴著眼睛更好保持濕潤也防止自己不注意去揉眼睛;另外術後至少一週內眼睛不要碰水,這段時間我基本上也沒有擦防曬、化妝,避免用洗面乳洗臉都用擦的清潔;其餘就是按照醫生指示按時點眼藥水和人工淚液以及定期回診了!總之術後大概要邋遢一週,建議大家要保留好時間再做安排 😌 必要的備品診所都會提供,可以再視個人需求去買葉黃素和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來使用! 最後術後的視力還是需要花一段時間完全恢復,看近的視力恢復得比較慢,術後至少一兩天內看手機的字偏吃力,目前兩週內夜間也還會眩光不建議開車,留給大家自行評估 🧐
megapx
📌 總結:推薦錢包預算充足、不想再戴眼鏡的人可以盡早雷射做一做,早做早享受 😎 但術後持續保養和留意用眼習慣還是很重要的,即便是成人術後一樣有再度近視的可能,還是得要好好照顧眼睛 👀
愛心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