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工作不想待櫃檯,想學放款,希望學長姐們分享心得

小弟我目前在銀行三年,皆待在櫃檯的職務,撇開業績壓力不談,每天光是處理檯面上客人臨櫃業務都搞得手忙腳亂,還要為了那洗錢防制法寫那些每天都會印出來的洗錢報表。 以及三不五時會有總行傳真檢警調查客戶資料、告誡帳戶要你審視,更不用說加上每個月的定期審查久未往來客戶名單要寫,或是再來一個自行查核要做時,根本就是每分每秒都得擠出來去完成這些瑣碎事務…. 總之,三年下來,還是依舊忙得很不舒服,將自己搞得很緊繃🥲 也因為這樣有萌生想去學放款的念頭,在我看來放款相較於櫃員來說,較不用面對每天不斷湧入的客人在你面前,要求辦一堆雜事,一雙眼一直盯著你看,還要嫌動作做得慢,整天和時間在賽跑。 而且櫃檯常常你第一個客人做完,都還沒整理完主管就時不時會給壓力要你一直叫號, 只為了消耗眼前等待中的客人,這也是我越來越不想待櫃檯的原因😶‍🌫️ 感覺放款比較能有自己的做事節奏!時常看到學長姐們 當天沒案件進來,或是客人要來對保時,就真的都沒事情做😆此時在看看不斷在按叫號機的自己,覺得自己到底在瞎忙什麼.. 我可以接受放款案件很難很燒腦,但櫃檯目前給我的感覺就是客人忙不完、雜事又一堆,完全吃力不討好
sticker
很想與主管聊聊想去放款,但心裡很清楚這事情也很看機運且有沒有缺讓我去才是重點,想請問版上學長姐 1、有沒有是和主管討論成功從櫃員轉放款呢? 2、作放款的工作心得?(優缺點) 3、有沒有後悔存轉去放款? 或是後悔放款去存款的?
愛心
嗚嗚
54
7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