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員」「行員」抉擇
長榮大學
小弟是進行沒幾年的工員「駕駛」
目前行內許多前輩都鼓勵我繼續唸書往上考
想請問版上行員們,會追尋高薪or無壓力呢?
以下大致分享工員駕駛的一天工作內容
9:00開公務車跑外勤(送件、取件)
通常約11點前結束,後續自由活動至13:30
13:30前回到分行協助工友進出庫
下午有時需載經理外訪或載行員到ATM補鈔
17:00一定可以準時打卡下班(無績效壓力)
。
大略算下來,一天8小時有4小時沒事做
即將退休的老駕駛前輩,看到他的健保級距是$50600
若最新消息正確,明年調4%,大約是$52000
我們是地區母行,前輩表示已領了4.4個月三十年
$52000*16.4 外加一個月年功俸,年薪約87萬左右
靠這份工作要年薪百萬,基本上是不大可能的…
看到行員們的底薪只要晉升就一直往上疊加
初中襄底薪破百隨處可見,羨慕慘🥹🥹
如果是版上櫃哥櫃姐們,請問會怎麼選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