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電機系快被當光怎麼辦?

如題,當初指考完上大學只想混結果大一一堆掛科,包括線性代數 C語言 計算機概論 等等,大二原本開始想認真讀書,結果發現電子電路這兩門感覺真不容易。 電子學內容真的很龐大很抽象,也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靠大一物理的老本。包括齊納二極體 Bjt mosfet 跟小訊號分析及各種放大器的應用 已經唸到在神遊了 電路學一,嗯可能大家會砲我大二最簡單的科目怎麼還能被當之類的 但電路雖然計算不會很複雜,考量到各種KVL KCL的狀況卻有一堆題目在變化,戴維寧 諾頓上網找很多影片來看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求Rth 的有效電阻 算了很多題目 考試卻開始矇了 「二階RLC電路並聯串聯方程式怎麼列?」 雖然每門課都有將近3成的重修生,班上也有很多混蛋成績要重修的狀況跟我一樣慘,至少感覺我不是個例⋯⋯ 但是,多少還是會擔心到畢業與否跟能不能撐下去 有跟家人聊過幾次是否要轉到相對輕鬆的文組還是上網找資源想辦法把課業補起來 畢竟電機系已經待到有點懷疑人生了 有學長姐能分享一下你們怎麼熬過電機系的嗎?當初怎麼唸下去,甚至繼續升學研究所的?
愛心
哈哈
12
4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