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不知道壽喜燒怎麼吃啊= =?
東吳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我是一家壽喜燒的員工
面對的客人總是形形色色 什麼人都有
因為怕客人不會怎麼使用壽喜燒
我們一定會做吃法介紹
在此時我先來介紹壽喜燒了由來
壽喜燒源自日本 是一種很久遠的美食
因為很久以前日本務農人家是很多的
有時中午吃飯時間想吃點肉 可以讓自己更有體力
他們突發其想 把肉放在鋤頭上加點醬油下去煮
所以壽喜燒又稱為鋤燒 慢慢的就逐漸演變成我們現在所食用的壽喜燒了
而且如圖所看到的
他是比較平底的鍋子
一般就是用大白菜 洋蔥 蔥段作為基底
加上壽喜醬 可以上鍋囉
到底壽喜燒究竟要如何使用了
我們是這樣介紹的:
這裡幫你上壽喜燒
這邊是壽喜燒的沾醬 生雞蛋
全蛋打入碗中 蛋黃蛋白攪拌均勻後
煮熟的食材沾著吃就可以了
旁邊有醬罐跟水罐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重 可以加入醬罐
如果覺得味道太重 可以加入水罐
大概是這樣
但是你會看到各種千奇百怪的吃法
最常見的就是把水跟醬加入鍋中
以為壽喜燒是在煮火鍋
要不然就是加一堆水
以為這樣就不會鹹了
那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不會淡到哪裡去
主要還是要加點蔬菜才會讓他更甘甜
還有一種更誇張的 把醬罐裡的醬到在碗裡
煮好的東西沾著吃= =|||
大家對於生雞蛋也有一些奇怪的吃法
明明是沾醬 有人還在鍋中煮水煮蛋
是把他打在碗裡 而不是打在肉盤裡
是煮熟的食材沾著吃 而不是生的食物沾著蛋汁下去煮
實在是花招百出阿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by東城三寶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