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某個耍廢的夜晚在愛料理APP上看到的一個漸層乳酪蛋糕,本人一直是非常有行動力的人,剛好今天放假很閒,就來挑戰看看會不會成功🤗


附上原食譜網址⬇️一個人住在外面沒有烤箱最適合吃貨嘴饞時做這種簡單的蛋糕啦~6寸的份量一個人也能吃完☺️
食材準備:
消化餅乾5片 約100g
無鹽奶油 50g
奶油乳酪 250g
動物性鮮奶油 165g
細砂糖 50g
吉利丁3片 約7.5g
抹茶粉 依個人喜好
作法步驟:
1.找個塑膠袋裝把消化餅搗碎
2.隔水加熱50克無鹽奶油
3.把奶油跟消化餅攪拌均勻
4.鋪平餅乾體在底部壓實壓好
👉🏼到這邊餅乾體的部分就完成啦~拿去冰箱冰大概三十分鐘不用管他,再來就可以開始做乳酪蛋糕的部分了
5.取三片吉利丁泡水(有些要泡買時要問店家)
6.等他們軟的不要不要的時候再撈起來
7.撈起來瀝乾後隔水加熱變吉利漿 放著備用
8.過篩抹茶粉加一點水隔水加熱 放著備用
👉🏼因為抹茶粉的功用主要是調色調味,所以這邊我都憑感覺抓自己想要的量(反正不夠再加就好了嘛我真的很隨意傻眼)水我只倒兩湯匙、抹茶粉三湯匙
9.乳酪起司+動物性鮮奶油隔水加熱
10.把上面攪拌大致均勻時加糖(我沒砂糖所以加糖粉ㄏㄏ)繼續一直攪一直喇
11.再把剛剛備用的吉利漿加進來大家一起喇
12.大家攪拌的差不多時過篩,跟你說真的千萬要過篩不然一堆顆粒切蛋糕的時候吃顆粒就飽了
👉🏼到這邊你剛剛冰的餅乾體也差不多好了,乳酪部分也完成,再來就是調色溜~
因為我在調色的時候太緊張了只顧著用,忘記拍照,所以照片只有最後一步QQ
13.把過篩後的原味乳酪倒約100g到模型裡
14.剩下的乳酪開始加入 剛剛備用的抹茶漿,先加一點點讓第二層顏色和第一層有些許差別就好,然後再把調色過的倒100g到模型裡

一直重複動作看你想做幾色都可以~~到完為止
👉🏼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從蛋糕的中心倒」才會圓
到最後我一共調了六次顏色,總共有七個漸層💚
15.接著把蛋糕模型整碗端去冰4~6小時就可以溜
這是用脫模後的樣子,忘記要把泡泡拍掉震破啦
殘念QQ做了七層結果前三層顏色太像了哭哭
但是是好吃的啦~淡淡的抹茶香不會太甜😋
我還要再挑戰一次🔥
希望下次會成功💪💪成功再更新給大家看
最後祝大家 吃完飯後都有甜點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