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我吃什麼#圖多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旅運管理系
去年的九月開始了我的打工度假之旅~澳洲什麼都貴,需要人力的最貴
外食的話,光是一份小小的熱壓吐司大約都要澳幣10元up(約台幣240)
飲料另計,大約是澳幣5元up(約120台幣),只能久久吃一次,不然真的會破產 QQ
(fremantle studio37 早午餐,吐司+飲料15澳,台幣約360)
澳洲其實外食也沒有想像中的方便,除非市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跟室友在澳洲自己煮了什麼
有時候下班很累就吃微波食品,所以日期都是跳著的,目前我住在manjimup小鎮上,鎮上只有兩家超市,蔬菜的選擇很少又貴,所以基本上蔬菜都是冷凍四季豆或是罐頭玉米筍,只有偶爾蔬菜特價的時候才會出現大陸妹或是菠菜等等。話不多說~~~~看圖吧 :D

171210 三菜一肉,香鬆是白飯的好朋友。
171217 今天放假,只有11度,室友們決定要來吃火鍋
這樣料滿滿有肉有菜,吃很飽,一個人平均才15澳(約台幣360)

171218 晚餐 滑蛋雞肉蔬菜粥/香菇炒大陸妹
前一天火鍋的材料還有剩,全部拿去燉粥剛剛好,大陸妹是特價的時候買的。

171222 晚 蔬菜清炒義大利麵,也是簡單的蘑菇跟四季豆而已
171223 印尼炒麵MIGOREY/炒大陸妹
印尼炒麵真的是背包客的好朋友,因為便宜又簡單,而且裡面的油蔥酥醬包真的超級讚!
通常炒麵裡面我都會放午餐肉或是培根,加上四季豆或是小黃瓜,直接要吃的話會加上罐頭玉米粒,若是作為隔天的午餐我就不會加,因為罐頭玉米很容易臭酸!
171224 平安夜晚餐 嫩煎牛排/玉米濃湯
之前有去吃過別的包包推薦的牛排館,禮拜五的special一份牛排也還要15澳(約台幣360)
我們自己去超市買很便宜又比較新鮮,而且熟度可以自己選擇!配菜是水煮馬鈴薯跟四季豆



171225 外食 coco thai
穿插一個聖誕節我們出去玩吃的泰式餐廳,老闆似乎是道地的泰國人,因為本身去泰國旅遊過,口感上我覺得蠻道地的,只是價格真的很不可愛,炸物拼盤我們五個人一人只能吃到一種,酸辣湯的大小跟一般的白飯碗差不多,三個人分大概是一人兩三口,我的主食是雞肉泰式炒麵,這樣總共要26.44澳(約台幣635元)
171227 蔬菜雞肉燉飯/即溶味噌湯
洋蔥、四季豆、蘑菇、罐頭玉米先下鍋炒香後,放入水或牛奶或是高湯,下米飯
燉煮至黏稠就是燉飯啦~~~~~旁邊的小雞腿是事先醃製好,要吃的時候用微波或是煎的
171229 南瓜燉飯/小雞腿
這次的燉飯是把南瓜先蒸成泥,再把料炒香,米飯、高湯(牛奶或水)、南瓜泥燉煮
配料一樣是醃過的雞腿
171230 簡易電鍋版雞飯
我覺得沒有很成功,煮出來的雞飯沒有很夠味,下次要再試試別的版本

180101 三菜/鹽烤豬五花
四季豆/小黃瓜/洋蔥真的是我們家餐桌上很常出現的家常菜,因為最便宜~
鹽烤豬五花可以再烤久一點,我覺得皮的部分不夠脆,但是味道拿來配飯剛剛好
180102 晚 紅醬肉醬義大利麵/葡萄優格
180103 晚 洋蔥親子丼/即溶味噌湯
180106 早 蔬菜雞肉粥
因為今天放假,昨晚小酌了一杯,貼心的室友早起熬了粥讓我醒醒酒
180107 晚 蔥燒豬肉
我是一個極度討厭吃白飯的人,但是只要有下飯的配菜,我就可以多吃幾碗:D

180109 午 醬燒馬鈴薯豚肉/清炒四季豆
最近下班的時間比較早,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準備午餐
馬鈴薯是我們的房東奶奶送我們的
180109 晚 麻油蔥燒雞/小黃瓜培根
雞肉的汁收得剛剛好,吃起來香香甜甜的,真的超級下飯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小黃瓜炒過後都會苦苦的嗎 : <
180110 晚 超市冷凍水餃
有時候真的很懶得想要煮什麼,也會吃吃微波食品或是簡單煎個水餃來吃
180111 早 培根起司可頌/玉米炒蛋/牛奶燕麥
只有在放假的時候,才能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平常都是土司夾蛋夾培根夾午餐肉....
很多人都說來澳洲廚藝會變強,這件事是真的
畢竟外食真的太貴了,有時候又很想念台灣的食物
之前還煮過鹽酥雞、咖哩飯、肉燥飯.....等,最近才開始用照片記錄。
我參考的食譜都是來自愛料理哦:D
偶爾也會看看YOUTUBER,不過澳洲網路很貴比較少看
這是我分享澳洲生活跟食物的IG,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唷:D
IG:dona.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