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醬讓人魂牽夢縈 #圖 #食譜

聽說魚子醬很貴? 哼 只不過是條鱘魚的卵嘛 只不過是被評為世界三大奢華美食之一 只不過是含有 40 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 沒有飽和脂肪 而且低熱量的一款食物嘛∠( ᐛ 」∠)_
聽起來不一定很好吃啊 我才不會心動呢(擦口水 可..可惡... 我今天就不小心失手買了一罐魚子醬
最高級的魚子醬分成三種 1. Beluga→最貴,魚齡20年,盒子是藍色包裝 2. Osetra→魚齡12~14年,盒子是黃色包裝 3. Sevruga→魚齡7年,盒子是紅色包裝 Beluga的卵是灰濁色,魚子的體積最大 Osetra的卵是帶淡淡金色光輝的棕灰色 Sevruga的卵是黑色的,魚子體積最細
但 抱歉 這三種都很貴 而且這麼貴的魚子醬 怎麼可能讓我輕輕鬆鬆在超市買到呢
而且我只買AU$5.5欸(NT$126.5)! 便宜到哭 ⁽⁽ଘ( ˙꒳˙ )ଓ⁾⁾ 我買的這款是瑞典制的 Lumpfish caviar 直接翻譯過來就是「笨魚魚子醬」 顧名思義就是假的魚子醬 (╬☉д⊙)
這是用圓鰭魚(Cyclopterus lumpus)的卵做出來的 跟鱘魚是很遠很遠的遠親呢 差多了 他們之間只有界門綱目科屬種的 「輻鰭魚綱(Actinopterygii)」是一樣的 BTW圓鰭魚長這樣 呆萌呆萌的深海魚
不過就算是假的魚子醬 他也還是魚子醬阿 假的魚子醬吃起來 一定跟高級魚子醬有同樣味道的嘛
魚子醬要嘛拿來配餅乾 要嘛拿來配白酒 要嘛拿來配海鮮 但我都沒有 所以我就拿了隨處可見的土司來吃看看好了
把魚子醬放在圓形的白吐司上 看起來是不是很高級?哦哦哦! 要品嚐魚子醬的最佳方法 就是直接吃掉 不要調味 因為這樣才能嚐到魚子醬天然的海味
要拿魚子醬的時候 記得不要用金屬的器具 不然金屬的氣味會破壞魚子醬本身的鮮味 也會因為Fe3+ + 3OH− → Fe(OH)3 的關係 使魚子醬氧化變酸 變劣質
要取用的話記得跟我一樣用塑膠器具 或是木頭、貝殼、象牙or珍珠的餐具來拿 過去的俄羅斯貴族為了使宴會更講究 還會把鮑魚的殼削成湯匙來取用魚子醬 有錢94任性 (メ゚Д゚)メ
吃的時候記得先用舌頭頂著魚子醬 把他頂到上額然後輕輕碾碎 讓魚子醬的鮮味散發到口腔的每一處
那我們就開吃吧! 哦...哦...哦.. 人生第一次吃到魚子醬(嚼嚼
摁...摁...摁?(嚼嚼 好像...好像在哪裡吃過這個味道...(嚼嚼 幹!我想起來了!
是醃漬鮭魚卵的味道! 喔窩的天啊 這跟我在爭鮮吃到的味道有87%像 吃起來絕對不是這種好吃到爆衣的味道
味道大概是有點 海膽的鮮味 + 鮭魚卵的鹹味那樣 雖然沒有高級的感覺但還是挺好吃的
我後來改用甜蝦來佐魚子醬 意外的雙重鮮味也是挺好吃的 真香 好可惜喔你們吃不到(欠打
觀眾:為什麼你這麼懂魚子醬? 喬喬:因為我是○○系畢業的學生阿,當然很懂 觀眾:你的吐司為什麼是圓形的? 喬喬:很可愛吧,我用模型切的。
觀眾:為什麼不買真的魚子醬?要買假的? 喬喬:幹沒錢啊嗚嗚嗚嗚嗚 我有錢的話我還會在這裡嗎嗚嗚
🍱🍣⬇這是我之前的作品集⬇🍰🍮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呦🍡🍦
☕🍸⬇這是我的食物Instagram⬇🍤🍝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按追蹤呦🎂🍨
愛心
710
40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