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狂一次的年夜飯
玄奘大學
準備要開學了
想到小女子上學期申請出國當交換生
真的是超級超級想念台灣的食物嗚嗚😭
每天心心念念回家跟媽咪下廚的日子
結果一飛回家,直接面對的是準備年菜...😌
客倌們可能認為沒什麼....
但我們看一下去年的迪卡 👇
去年的22菜2湯 有迷有覺得似曾相識呢 👅
.
.
.
.
今年呢,媽咪依然故我 :) 
20人份的24菜1湯...😰😰😰
做了很多筆記 不知道跑了幾趟的採買 😌
冰箱快要塞爆了 媽咪更是過年忙上忙下
從白天🌞🌞🌞
⬇
⬇
忙到天黑....🌜🌜🌜

就是為了年初一 全家人的晚餐 !
只是一餐!!
一餐!!!!!!
一餐!!!!!!!!
(扶額😂😂😂
手忙腳亂 但跟媽咪合作無間😈
雖然真的很累... 😵😵😵😵
提前很多程序跟備料
洗菜、切、燙、炒、煎、燉、炸、烤、蒸
真的是樣樣都來...明明我們不是開業專業的
甚至最後自己緊張到胃痛完全都吃不下😢
.
.
.
.
.
以下小女子身為二廚兼媽咪的攝影師兼小編💜
記錄到的幾道菜ノ(・ω・)ノ
( 專業的大大們 歡迎指教但別嫌棄啾咪:) )

滷牛腱

蘋果烏魚子(配蘋果蒜苗真的很清爽!

泰式中卷 🐙🌼

臘腸綜合拼盤

糖醋五柳魚🐟

紅酒番茄牛腩
4不4看起來很好吃!😍😍😍😍
(小女子現在自己也想吃了哈哈哈哈

蜜汁雙方😍

素冷盤

孜然唐揚雞

臘肉炒蒜苗

蘇格蘭炸蛋(肉丸包鵪鶉蛋!

泰式月亮蝦餅

檸檬大蝦
還有喔 ~~~~!!!😳😳😳😳

客家小炒!

滷圓蹄🐷

蒜片骰子牛

水果鮮蝦沙拉

客家豐鴨

百花瑤柱(干貝!

焗烤臘腸馬鈴薯泥

青菜/筍乾

酸菜白肉湯

組圖後根本像谷哥搜尋的網頁圖哈哈哈哈
嗯....下廚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細心
其實最喜歡跟媽咪相處的時光
雖然真的壓力很大 但更可以了解媽咪的脾氣
還有最後每個家人相聚再一起 吃得很開心
真的,真的很幸福😇
回家真好。😢
.
.
.
.
要開學了,小女子先跟各位拜個晚年👧
一起加油 豬事順利 大家各自努力🐷💘💘💘
多陪媽媽下廚 多跟家人一起吃飯
交換生的感想就是 家真的永遠是自己的避風港。
我們每個人有很多夢想 很多抱負和志向
在家卻沒有人願意主動幫媽媽洗碗做家事....😢
新學期 無論再怎麼忙 記得多回家唷~😇
因為媽媽很想你/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