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的鐵觀音爆米花 NT49
味道是我最愛的鐵觀音
打給想說吃個幾顆
結果一吃停不下來
外衣由濃濃鐵觀音茶粉包覆
味道真的很創新
是微甜的爆米花口味喔
而且有很濃很濃茶香
我還因此去查是不是只要是玉米粒都可以做成爆米花?
---------
爆米花小科普
---------
結果發現並不是還是要有特定的品種,是種皮會裂開的才會爆,而爆出來的形狀大致有分球星和蝶型
這次無印良品新出的鐵觀音爆米花是球形(上圖很明顯)
一般電影院賣的爆米花扁扁像花瓣一樣飛舞的是蝶型
口感差異是球形比較飽滿紮實,蝶型吃起來較鬆散綿密
如果要製作爆米花,溫度要高達180度以上才會爆裂均勻,此外,之後要五秒翻動,才能讓未爆裂的玉米粒(被已爆裂的玉米粒彈到上面)因重力向下接觸高溫爆開,最後,都爆開的爆米花再淋上想吃的醬料或翻炒焦糖讓爆米花均勻沾上入味,即可食用!
想嚐鮮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去買來吃吃看,
雖然第一眼看到黑黑綠綠像長青苔的醬汁有點嚇到,
但吃起來真的很驚艷!
此外,無印良品實體門市現在目前到1/28滿千還有送豆奶春聯的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