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台中燒肉的最頂是?
弘光科技大學
前情提要
無意間發現這篇文
自從來了台中後,訂下了要吃遍台中的燒肉的目標(吃到飽及個人燒肉除外)
分享個人的經驗(牛雞豬都吃)
燒肉目前吃下來,對好吃的才有印象
其他沒印象的被歸類在普普
目前吃過:匠屋、乾杯、老乾杯、茶六、屋馬、燒肉中山、一頭牛、老井、山鯨、肉肉、燒肉風間、森森、澄居、胡同(吃台北店的,但台中也有)、雲火、脂板前、昭日堂、悠熹、俺達、精誠壹山
這禮拜預計吃締藏,下個月吃俺達
有時間會上來更新
🌟先不論價位,單就肉品而言
老乾杯>脂板前>匠屋>老井>茶六>燒肉中山
🌟CP值而言的話,就是比較物美價廉
老井>匠屋>燒肉中山>澄居>胡同=燒肉風間
其他家沒上榜,就是對我而言沒什麼記憶點
價位偏高的店家,肉質真的有差,至於肉質好不好吃,其實蠻明顯的,很優質的肉質基本上比較少另加調味(就是事先醃漬),因為原味就很優質了,在享受肉的質感,但荷包不漂亮,可以偶爾吃就好
價位偏高:老乾杯、脂板前
🍽️挑幾家有印象的簡單介紹,因為也從2017吃到現在了,所以細節大概都忘了😂
🍻老乾杯:點雙人套餐,印象中5-6千,肉的品項很多,但發現來的每項就是兩片,但真的從頭好吃到尾,但吃起來對女生而言就是七分飽,要吃飽荷包要夠,但真的原汁原味好好吃👍🏻
🍻脂板前:上禮拜吃的,記憶猶新,這家都是店員代考,所以完全動嘴巴吃就可以了,海鮮真的有夠新鮮,我喜歡吃偏熟的牛肉,店員大概烤3-5分給我吃,朋友也有點一份生牛肉,肉品真的完全不腥,小缺點就是主食只有白飯和牛舌泡飯,看到牛舌整個難過🫠
(沒拍照,只好從限動截圖)
🍻匠屋:價位比屋馬茶六在高一點點,但套餐的沙拉料給很足,有很多水果和玉米等,韓式泡菜也好吃,喜歡一口燒肉配泡菜吃。我是不太敢吃牛舌的人(常常嚼不動,而且吃起來的觸感我不喜歡),但上次朋友叫我要嘗試吃看看這家的牛舌後,驚艷到,薄片的,而且入口即化
🍻茶六、屋馬:很多人拿茶六跟屋馬比,大概是價位也差不多,但肉品吃起來有差,不知道是不是第二次屋馬吃國安店,覺得雞湯很死鹹,肉品蠻多也醃漬過,我只能說屋馬不會花錢再吃了,只有外地的朋友想吃台中燒肉的指標名氣,但兩家比起來,真的覺得茶六有在進步,屋馬在原地的感覺
🍻老井:我是吃崇德店,這家是我同事們一致認同的愛店,ㄧ來以燒肉套餐的價錢不算高,在飲品及其他餐點選項也多,肉品吃起來也讚讚,同事大概已經回訪了4-5次,第一次來台中吃燒肉的朋友,首推這家,但訂位也沒有很好訂
🍻山鯨:可以換和服拍照,印象深刻是杏鮑菇,似乎是無菌養殖還是什麼的,總之杏鮑菇真的很好吃😂想拍美照,也不錯的推薦
🍻森森:看網友評價東海店很雷,剛好就只能訂到東海店,只能說不會想去第二次
🍻澄居:日式燒肉,配梅酒或日式水果酒很不錯
🍻雲火:下面留言說搬家了~
🍻昭日堂:印象中有肉品叫八國聯軍吧~還有很多顏色的冰沙,餐品印象中普普,服務生態度不錯,上次朋友請他們在我生日時唱分手快樂,真的配合度十足😂
很粗糙的分享😂
歡迎燒肉夥伴分享口袋名單給我❤️
你們心目中最好吃的台中燒肉是哪家?
讓我們繼續朝偉大的燒肉航道邁進~⭐️⭐️⭐️
12/21更新————
今天是吃庵達第二次了~
庵達的牛肉就是入口即化,真的是來吃肉的
如果考慮套餐或是多樣性的話,這家較重於牛肉本身
有一道似乎叫蛋黃刷刷的~
覺得超好吃的~如果吃牛肉的話,這家真的值得吃過一次,但同樣價錢也不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