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12.03
今天10.從新北殺去台中結果塞車到14.才到達第二市場,看來真的不能那麼晚出門😅
停好車馬上開啟吃貨之旅🎉
推薦大誠立體停車場,距離第二市場很近,又很便宜,$10/半小時



【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Lò Bánh Mì Pasteur】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8號
外皮酥脆的法國麵包夾入滿滿配料:越南火腿、燒肉、小黃瓜、醃漬蘿蔔,口感酥脆清爽,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另外點了現烤可頌跟風味蛋撻,味道都很一般,可以自己斟酌。
老公說更喜歡小辣椒越南麵包,因為麵包比較香、料更多!
但我是覺得味道差不多,都好吃,重點是排隊速度快多了!下次來我還是會吃這家😋

【天天饅頭】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
💰價錢:1顆$6
這饅頭吃起來就像炸過的銅鑼燒,難怪說是日式炸饅頭(?
算是特色小吃啦,沒吃過可以試試
幸好只買4顆,所以沒有很佔胃,對我來說是一次店👋
【嵐肉燥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有第二零售市場裡
💰價錢:肉燥丸仔飯$70 綜合湯$65 雞捲$20
.肉燥丸仔飯-一般的肉燥+裡面有蔥的獅子頭(?
.綜合湯-料蠻多的,以價格來說很正常,但味道就跟關東煮一樣,騙不過我的舌頭!
.雞捲-不用單點,綜合湯附雞捲比較香
在座各位家巷口的肉燥飯都完勝🙂

【山河魯肉飯】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有第二零售市場裡
💰價錢:滷肉飯$60 滷豆腐$10
.爌肉我有請店家選瘦一點,吃起來比較沒負擔,但可能因此比較柴一點點點點🤏
肉燥滷汁鹹香夠味,還有吃到兩片被誤會是滷筍絲的醃蘿蔔,這很畫龍點睛啊!去的時候荷包蛋完售,十分殘念,下次要早點來再吃一次~
.滷豆腐不是用油豆腐,但也很入味不油膩,是必點小菜!
對了,敢吃辣的記得加,別有一番風味😋

【茂川餛飩.肉丸】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01號
💰價錢:肉丸$45 綜合湯$40
看到榮獲2020台中米其林餐盤推薦,就立馬排進行程中
有+辣但是無感,所以又+了東泉,雖然還是不辣,至少更有味道......內餡的部分肉沒有很多,皮也沒有很Q,請問我是吃錯家嗎?
【小庭找茶】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1號
💰價錢:梅煎茶$60
點了一杯梅煎茶來喝,不知道是不是點無糖的關係,味道我不是很能接受,有點酸澀...
喝得出來是中藥配方(洛神花、甘草、陳皮、山楂、烏梅),我下次會點有糖的再試一次!
【老賴紅茶】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有第二零售市場裡
💰價錢;豆香紅茶$35
進入第二市場就會發現人手一杯,輸人不輸陣的我馬上效仿前一位看起來像當地人的客人說「豆紅一杯!」,果然跟著別人點都不會出錯!
紅茶是古早味紅茶,再加上豆漿清爽,雖然不能調甜度,但也不會甜膩,沒喝過的推薦試試唷👍
----------------------------------
沒吃到排程中的蜜藏地瓜,下次真的要早點出門😭
----------------------------------


【城門雞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區市府路86號
💰價錢:紅豆/奶油蛋糕 1個/$15
原味小蛋糕 5粒/$20
包餡的雞蛋糕料請小心爆漿,奶油有椰子的香味,紅豆泥很綿密,是款造型特殊的雞蛋糕
滑Google看到的一間店,如果我住附近可能會常去買,但是遠道而來的話還是要保留一點胃來填滿其他美食~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其實這是本次目標!因為抽到新口味-聖誕快樂(不要跟我說這個獎大家都有喔😅
+$80升級成聖代,變超大一碗,原地成為冰淇淋富翁😎
.聖誕快樂-草莓+松柏嶺綠茶,綠茶味不重,主要都被草莓味蓋過了,但我是草莓控,所以沒問題😋
.南巖鐵觀音-不苦澀,茶味的冰淇淋都很清爽
.66%堅果加勒比-宮原眼科的巧克力口味都要+$10,嚐過就知道為什麼要加價了!濃醇香~
.水里山蕉-升級聖代送的,結果被我老公評為第一名,因為香蕉味道非常濃郁,跟在吃新鮮香蕉一樣~
題外話,「66%花果愛爾帕蔻布朗尼」超級好吃,喜歡吃布朗尼的絕對要點!
這次還遇到宮原眼科的經理,就是照片中的日本歐吉桑,非常認真的在發單子、整隊伍以及健步如飛在兩間店中穿梭~
這家店是我每次來台中必吃啊🥰伴手禮也可以在這裡買乳酪蛋糕,香濃的奶味吃完唇齒留香~
-----------------------------------
城門雞蛋糕跟宮原眼科雖然都不在第二市場裡,但也在周邊,我在附近邊走邊吃的,所以就一起打上囉😊
-----------------------------------
吃完宮原眼科時間也差不多五點了直奔旱溪夜市🚗
.蜘蛛絲地瓜,拔絲地瓜很脆不黏牙,列入必吃😋
我記得六在旱溪,日在大慶,要吃可以查一下唷!
.祖傳鳳梨冰必喝,冰有夠多,甜而不膩,下次點鳳梨茶試試
是說夜市裡有一家現煮的水果茶,看起來也好厲害,下次也會點!
.炸菱角酥也不錯,感覺粉漿有股奶香味,不過請速速吃完,會軟…
.重慶華麻辣燙吃麻辣臭豆腐+鴨血(哎呀 忘記拍)我覺得蠻一般的,四處都可以吃到的味道


.小師弟滷味看起來超厲害,一堆沸騰中的大鍋子,買的時候架上沒剩多少,才聽到原來可以先預定,逛完夜市再去拿。想買這間的可以留意一下唷,不要像我只買到幾樣🥲
------------------------------------------------
從14.一路吃到19.收工,胃很充實,腳很充血
第一次寫食記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再拜託大家儘量把美食砸向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