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驗宿霧🇵🇭(食物篇)不要再說宿霧沒有好吃的東西了啦~

前情提要
食驗宿霧🇵🇭(行程篇)—不用到Oslob就能與鯨鯊共游、深潛看沙丁魚風暴
入境(含飛機餐)、住宿(含自助早餐開箱)與行程歡迎參考前兩篇文章,本篇主要整理這六天五夜在宿霧和薄荷島吃到的各種食物。
megapx
做功課階段菲律賓大概率不會讓人留下有好吃食物的印象,實際上真的沒那麼慘啦~比如首圖這間Molly就很不錯👍 ———————————————————————正文開始 ———————————————————————
megapx
📍 宿霧 |Zubuchon烤乳豬| 🌕🌕🌕🌑🌑
megapx
Zubuchon是當地知名烤乳豬連鎖店,名氣頗大、分店不少,到宿霧第一餐因為它選擇到SM City換匯,SM分店位於百貨地下一樓。
megapx
我們拿到英文菜單,聽說有英文以外的版本,不過看得懂問題不大,不懂得就請店員推薦,當天遇到的店員都頗熱情,這間是不是最好吃的我不知道?但覺得連鎖店品質相對穩定,還有更重要的一點:環境在視覺上普遍乾淨。
megapx
桌上擺著醋、醬油、辣油、金桔和辣椒,初來乍到的臺灣人原則上用不著~
megapx
3 Citrus Iced tea,店員推薦,說是由幾種水果製成的,喝起來像不澀的泰山水果茶。
megapx
Sisig,菲律賓傳統小吃,紐約時報曾評其為「最受歡迎的豬肉料理之一」,基本使用碎豬肉、洋蔥、大蒜和桌上那三罐調味料等大火快炒,當天吃到的豬腥味很重,其他還有很多地方點得到,倒不大需要在這裡點。
megapx
上桌前在玻璃窗內展示的大重點Lechon烤乳豬。
megapx
原本點綜合的可惜賣完,只剩boneless zubuchon,無骨,部位比較肥。
megapx
皮有一兩塊烤焦了,雖說比較肥但以我不太敢吃肥肉的人,老實說吃起來沒什麼害怕的感覺,腥味不重,大致皮脆肉嫩,好吃但不到驚艷。
megapx
Crab & aligue fried rice,很大一盤的螃蟹炒飯,確實有吃到蟹肉絲,飯隱隱約約帶著蟹味,不算油,但以臺灣人的角度來看當天這盤偏糊,另外溫溫的就不談鍋氣不鍋氣的問題了。 📍 墨寶 |Lola’s Bar| 🌕🌕🌕🌕🌑
megapx
Pig dive hostel推薦,順便叫了tuk tuk讓我們搭來,其實願意稍微多走一點路的話並非不能考慮步行,有裝潢、環境還不錯,本身是燒烤餐廳,燒烤味自然會強一些,當天晚上幾乎客滿,本地人外國人都有,氛圍頗chill。
megapx
因為人多所以稍微等了一下,店員怕我們餓太久送了盤蝦餅給我們,其實有點雷但因為是送的所以不計較太多,吃蝦餅之外也可以玩射飛鏢或跟隔壁桌聊天,在海島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不遠很容易能打成一片,超熱情的老闆剛好坐在隔壁,又更容易交朋友了~ 點了燒烤拼盤、牡蠣和酒,一公升的red horse有送一盤Sisig,這盤Sisig有加蛋,比Zubuchon的好吃太多,至少沒什麼腥味,因為有點酒,順理成章跟剛剛才交的菲律賓朋友交流兩國喝酒文化🤭
megapx
沙拉酸酸辣辣,酸味有點死,蔬菜口感軟軟的不是很喜歡; 牡蠣被家住東石的朋友給了中偏下的評論,焗烤牡蠣單純因為便宜加上想吃牡蠣才點,其實還有order龍蝦可是賣完了😢; 拼盤的焗烤扇貝和牡蠣差不多意思,上面的起司跟奶油都太多,幾乎蓋掉所有海鮮本身的味道,烤雞腿好多了,而真正讓人眼睛一亮的只有烤鮪魚,熟度剛好,吃起來沒什麼腥味的同時還非常多汁,有配酒的話不會覺得太鹹。
megapx
📍 宿霧 |Jollibee | 🌕🌕🌕🌕🌑
megapx
Jollibee名氣很大、密度很高、價格可愛,餐期基本都坐得很滿,是當地人也會拜訪的店。
megapx
作為一間讓麥當勞無法稱霸菲律賓的國際連鎖餐飲集團,Jollibee 環境乾淨明亮、有自助點餐機、可以刷卡,很多方面至少在當地算走得蠻前面。
megapx
食物部分,最好吃的主食是漢堡; 義大利麵被國中小團膳輕易打敗; 在台灣人面前米粉就別鬧了; 油炸類的話炸雞和薯格不用搭配肉醬都稱得上好吃。
megapx
飲料麻煩選非氣泡類,當時點的任何氣泡類飲料都沒有氣,跟喝糖水沒兩樣,鳳梨汁好喝很多; 而奶昔和鹹派甜派基本上可以全部跳過。 📍 宿霧 |Gelatissimo| 🌕🌕🌕🌕🌑
megapx
Jollibee 甜點不太ok,不如把錢和胃省下來給同間mall的Gelatissimo,這間Gelatissimo是來自澳洲的義式冰淇淋專賣店,口味很多,全部都是在店內新鮮製作的,也提供試吃。 點了焦糖和開心果都很好吃,開心果的顏色相對臺灣常見的沒那麼深,但味道一樣濃郁,實際價格我忘了,只記得不太菲律賓價,好吃就好,沒有很在意。 📍 薄荷島 |Mang Inasal| 🌕🌕🌕🌕🌑
megapx
從薄荷島港口出來還沒吃東西,導遊請司機載我們到這間Inasal外帶餐點,Inasal是當地連鎖店,環境明亮乾淨,專賣燒烤的樣子。 點了Chicken Inasal & Pork BBQ Family Fiesta,4個25歲正常男性的份量,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餓,看起來有夠讚,實際吃起來雞腿和豬肉串都給高分,最底下鋪了滿滿的米飯,雖然看起來橘橘黃黃的但其實沒什麼味道,搭配醬料會比較ok。 📍 薄荷島 |Sweet Home Cafe| 🌕🌕🌕🌑🌑
megapx
外帶 Inasal等了好一陣子,等待過程中晃到隔壁咖啡廳,從外面看起來不錯,於是走進去買了杯咖啡,嗯⋯7-11的美式比它好喝很多,拿鐵好一點點但還是不及格。
megapx
📍 薄荷島 |Molly Bistro| 🌕🌕🌕🌕🌑
megapx
難得吃到一間需要等位的店, Molly Bistro算薄荷島非常熱門的餐廳,老闆是韓國人,店裡也蠻多韓國客人的,裝潢相當東南亞海島風,是年輕人會喜歡的那種,服務也ok,整體氛圍挺不錯。
megapx
掃碼點餐,餐點部分炸雞鬆餅好吃,炸雞跟鬆餅都很讚,鬆餅吃起來是Q的記憶點十足,但不是正統紐奧良那路的炸雞鬆餅; 燉牛肉中上、不會過鹹適合搭配蒜味飯; 蒜味飯四顆放在一起長得很像巧克力山XD~Molly Bistro的蒜味飯是我們這幾天在宿霧吃到最好吃的,特別分享一下!
megapx
本來想點牛排不過已經賣完,店員推薦店內新品豬腳,鹹度剛好,德國豬腳的部位、臺灣豬腳的作法,瘦肉比例高的那種,瘦肉不柴帶點濕潤、我一般不太敢吃肥肉的人可以稍微吃一點點豬腳的皮; 炸魚薯條不推,整個方向搞錯了,人家英式炸魚薯條是把啤酒加在麵糊裡讓麵衣有氣泡感,Molly 的是直接醃在魚肉裡,吃起來很怪也不好吃; 放在鳥籠裡的漢堡其亮點在於裡面夾了豬肋排,不過麵包偏乾稍嫌可惜。
megapx
飲料適合拍照,但調酒不知道是不是忘了放酒精?
megapx
芒果汁以外其他在味道上沒特別記憶點。 Molly Bistro好吃的比例不低,價位在宿霧算高,一行人卯起來點了好幾個大型主菜和不少酒精,平分下來一人約600初頭台幣,這樣的價位吃到這種味道我們覺得非常超值,以這種點法在臺北裝潢不錯的餐酒館一人大概需要負擔至少double的金額吧?
megapx
📍 薄荷島 |Lantaw Native Restaurant| 🌕🌕🌕🌕🌑
megapx
薄荷島最後一餐原本是要去名氣比較大的Bee Farm,後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來到這家Lantau Native Restaurant ,空間寬敞環境也頗乾淨,卯起來點,多道主菜含酒水平分下來一個人不到台幣300。
megapx
飲料Mango shake好喝。
megapx
Bacolod Chicken BBQ(中間) 烤雞腿好吃,不過一如常見的菲律賓烤物那般焦。 Grilled Pork Belly(上排)沒留下特別印象。 Tuna Belly口味較重,應該想用大量醬油把鮪魚的味道壓下去,魚肉挺濕潤口感不錯,但論鮪魚還是墨寶那間更勝一籌。
megapx
Garlic Buttered Shrimps(下排)如其名,蒜頭和奶油的味道都有出來,偏鹹,適合下酒。 Full Tinola Manok(中間)以帶生薑和洋蔥味道的肉湯作湯底,放入某幾種植物的葉子和雞肉一同燉煮而成,這一大鍋湯雖然稍微鹹了點但沒有奇怪的草味、雞肉包含雞胸都十分軟嫩,認真優秀,非常推薦。 Cordova Express (上排)將椰子刮取椰肉後,與海鮮和其他配料一起下鍋煮,料很多很豐富,鮮味和椰香都有,下飯神器,說到飯,還是Molly Bistro 的garlic rice好吃。
megapx
📍 宿霧 |Straight Up Rooftop Bar| 🌕🌕🌕🌕🌑
megapx
宿霧曾被西班牙統治過,在當地也有不少間看起來很讚的西班牙小館,有安排踩點可惜時間對不上,失落之際來到最後一晚住宿Seda Bloc Central頂樓的酒吧,翻開菜單看到有賣Tapas著實感到驚喜,如此一來這趟宿霧行在食物方面才算完整。 靠窗座位早早被訂滿,我們簡單拍個照便得坐回一般座位區,蠻bar的環境。
頂樓酒吧自然有厲害的view。
megapx
終於在這裡喝到還算ok的調酒,至少沒什麼奇怪化學味,酒精濃度也夠。
megapx
兩款下酒菜西班牙蒜蝦和燉羊肉都好吃,該是什麼味道口感吃起來就是什麼,蝦新鮮、羊肉軟嫩不太羶,離開宿霧前一晚才發現這個地方,要不是已經吃過晚餐,會想點更多種tapas配酒。 📍 宿霧 |Gerry’s Grill| 🌕🌕🌕🌕🌑
megapx
在宿霧的最後一晚我們選擇前幾天看到過好幾次的Gerry’s,一間菲律賓起家的國際連鎖店,生意很好、環境乾淨明亮。
megapx
Gerry’s店員似乎都具備這項技能?
megapx
Lumpiang Shanghai 炸春捲由華裔移民傳進菲律賓,餅皮裡包豬絞肉、蝦等材料炸過,沾附由洋蔥、辣椒、醋、大蒜、砂糖等製成的紅色醬料一起吃蠻好吃的。 Gerry’s Fried Chicken 看著頗讚實則普通,沾了醬也還好,可以不用點。
megapx
Chicken Kebab烤雞肉串上有搭配蔬菜還不錯。 Pork BBQ烤豬肉串撇除烤太焦的部分其他ok。
megapx
Inihaw Na Pusit烤魷魚顏值高又好吃,似乎是招牌菜。 Sinigang Na Baboy(左下)是以蔬菜和肉熬製而成的菲律賓湯品,因為湯裡有加入某種植物磨成的粉所以喝起來酸酸的頗開胃,但豬肉太肥我不敢吃。
megapx
三杯飲料裡左邊最高那杯好喝,是店家特調的iced tea;甜點的部分終於在最後一晚解鎖菲律賓經典甜點Halo-Halo了!
megapx
Halo-Halo以椰奶刨冰為基底,鋪上各種配料最後再放一球芋頭冰淇淋,halo halo在加祿語是攪拌的意思,在吃之前要攪拌均勻,Gerry’s 的Halo-Halo層次豐富且意外不甜,雖沒有比較基準但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Leche Flan焦糖布丁比尋常吃的布丁再扎實綿密一些,因為運用大量煉乳製作所以吃起來更香,Gerry’s 的焦糖布丁甜度控制得宜,也是一份好吃的甜點。 最後是零食的部分,就不一一贅述了,看圖有好奇的再留言或私訊問我~
megapx
不是偷懶,我是真的給不出什麼心得😅
megapx
菲律賓酒的種類不多,San Miguel的話檸檬和蘋果口味的不錯,其他還好。
megapx
要買7-11的包子之前真的要好好斟酌啊⋯⋯
megapx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是超級推薦的?我的答案想必會是左下角那罐Fortified milk,認真好喝👍 對了,這張圖裡Expo的花生和7-11的包子是整趟行程裡唯二給零分的東西,那包Expo的花生油耗味非常非常重,吃了一口真的沒辦法繼續往下吃😢 註:以上為本人感想,每個人的觀感不同,心得僅供參考。 下個篇章將於3/28再起,一共14天, 哪個國家先不爆雷😎(提示:貧富差距很大的地方)
愛心
86
2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