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一蘭拉麵升級版 (一蘭捲麵) 含台中一蘭食記
買了很久的一蘭速食麵總算可以煮了
先放個還沒被湯掩蓋擺盤的麵
回到正題,之前看到新光三越的超市有特價,就入手這款
買了有點時間,但一直提不起勁煮來吃,原因就是我還沒吃到一蘭拉麵,這樣我就不知道到底差在哪🤔
後來我去吃了(剛好當天平日非用餐時間,不用排隊)
都點基本的,看評價大家很推泡飯,就用點數換了飯
基本硬度的麵有點軟,湯不錯 但喝到後面真的有點膩,加飯又剛好了
然後超推蛋(加點),熟度剛剛好,味道也不錯
整體來說吃起來有點空虛,因為料真的少
肉也小的可憐🥺
大概是外面一片的量,它們變成兩片
然後雖然吃起來空虛,但有加飯真的要兩個人吃,我們兩人吃這樣撐到肚子超脹
總之,已經吃完了
吃過原版的就可以來吃自己加料版啦~
家裡剛好沒有梅花,我就用五花處理
先醃後煎,有用肉槌拍一下(建議蓋布或可接觸食材的紙巾,才不會噴汁)
醃料是日式醬油、黑蒜醬油、糖、蠔油、13香、5香(可用鹽酥雞胡椒粉替代,也可以單13香就好,我只是想要用掉剩一點點的5香好買新的)、米酒、鹽趜(可用鹽替代)總之就都少少量,然後用澱粉(麵粉、地瓜粉等)抓醃一下即可
然後煎它
蛋的部分我懶的顧火,加上有段時間溏心蛋吃到膩了就用蒸鍋蒸😌跳起來就可以沖冷水了
總之,最後備好料
海苔、玉米、蛋、肉、蒜頭、蔥、白芝麻、紫蘇
接著就是煮麵
因為在店面基本的麵有點軟、湯有點偏鹹
所以我自己煮是用600ml
用圓石環保瓶量超方便~
滾了放麵
要記得用筷子🥢晃一下
定時2分30半離火
擺盤~自己做當然要加料加爆(雖然後來吃到1/3就覺得這份量吃不完趕緊把家人叫來一起吃🤣)
然後加湯包放到煮麵水裡
湯包條紋那包,小的是辣粉,不是辣油(店裡的好像也是辣粉?因為來的時候只看到紅紅的沒有粉感我以為是辣醬)
因爲有點難擠不小心滴到外面
就順便給大家參考一下
它們湯包就是這種濃縮液
最後就是放湯~撒辣粉跟紫蘇粉,也可以加一點點醋(我家用紅酒醋)吃起來更有清爽風味
這種捲麵蠻好吃的(比起直更愛捲麵的人,所以當初買捲麵但後來發現,直麵才是店裡那種🤣)
肉的話單吃香,泡在湯裡則是肉會更軟
醃肉的時候不能用太鹹,都一點點🤏,主要是去肉腥
雖然水份有增加,但喝到後面還是會膩
就加了熱水再補蔥、蒜泥,就剛剛好(台灣拉麵口味人😂)
原本附辣粉全下不會太辣,但如果去一蘭店面吃,點基本辣就好,兩倍有點太辣
這邊感謝店員阻止我原本的十倍辣,因為看評價大家都說十倍辣不會很辣,我也想說以前吃日本零食或辣油日本的辣都不會很辣,就想點十倍辣
好險店員跟我說第一次先點兩倍就好,因為基本本身就有點辣,後續再補上也沒關係(不會加價)
然後那天就是因為辣,我狂灌水跟飲料,撐到肚子超脹差點不能動😂
不過我們都有吃完~
看到碗底的字超有趣的
麵是直麵
一蘭裡面都是這種單人座位喔,可以跟人共食沒有限制,也可以在座位上加點(可刷卡)
有飲水機(冰水也夠冰)
去上廁所有被笑到
到底多怕沒有衛生紙啊🤣🤣🤣也太貼心了,反而有點想笑
還特別告示
但我個人真的覺得要排隊可以pass,直接買回家自己加料比較實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