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正 打工仔的全品項攻略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間近期從台中紅起來的飲料店
一直以來都想嘗試看看飲料店打工
剛好有機會成為得正的員工
雖然工作的時間不久 但蠻快樂的🤣
也想讓更多人知道來得正該怎麼點
於是就來發一篇詳細的攻略手冊(?
開始前先小小說明
每個人口味喜好都不同,我喜歡的不一定是多數人喜歡的,可以討論但希望大家互相尊重🥹
#
先稍微講一下甜度和冰塊的部分
🔸甜度:
無糖|微微糖(1分)|微糖(3分)|半糖(5分)|正常糖
‼️微微糖可以直接說一分糖、我們沒有少糖
‼️我們糖的比例有比外面再減少一點,像是正常糖大概是其他飲料店的7分糖左右
🔸冰塊:
熱|溫|常溫|去冰(完全去冰)|微冰(2分)|少冰(5分)|正常冰
‼️奶蓋系列固定少冰、水果系列最多做到常溫
糖和冰最多就是到正常,沒有多糖或多冰
#
那開始進入正題!
首先純茶部分招牌當然就是烏龍茶
共有三種:
「春烏龍」、「輕烏龍」、「焙烏龍」
最多人問的問題就是這三種有什麼差別?
簡單來說就是茶葉的烘焙程度及茶味濃淡,茶湯顏色也是由淺到深
💛春烏龍💛
最清爽、茶味最淡,屬於生茶與冷茶湯
🧡輕烏龍🧡
茶味介於春和焙之間,且帶有一種特殊的麥香
🤎焙烏龍🤎
茶味最重,會有點淡淡像咖啡的烘焙味
我個人的喜好隨著天氣會有變化🤣
之前天氣冷的時候喜歡焙烏龍,但最近天氣熱我就都喝春烏龍~
(這是春烏龍+黃金珍珠)
輕烏龍雖然我個人喝不太懂,但很多人喜歡,而且是其他飲料店比較喝不到的味道
除了烏龍茶之外還有紅茶和綠茶
綠茶是有茉莉香氣的我覺得很好喝!
一分糖微冰超讚,但放太久會變澀要趕快喝完
純茶之外 推薦的類別是水果和奶蓋系列
先從水果開始好了
#
水果的招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就是✨檸檬春烏龍🍋✨
酸酸甜甜又很順口真的超適合夏天
🔸推薦的甜度冰塊:微糖微冰!
點無糖的話我們會提醒這樣會比較酸~自己喝過一次微微糖(一分糖)真的覺得不行 太酸了哈哈
但也是有很多客人就愛超酸的味道
✨香橙春烏龍🍊✨
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品項,是用柳橙原汁,喝得到些許果粒
(附上我和朋友的幹話🤣朋友自從我在得正打工之後就很常去支持,非常感謝。然後飲料顏色會比照片中再亮一點點~)

🔸推薦的甜度冰塊:也是微糖微冰!
不過我自己更喜歡的其實是甘蔗和優酪
✨甘蔗春烏龍✨
很清爽適合不想負擔太重的時候喝
用的是甘蔗原汁所以本身就會有甘蔗的清甜,不建議再加太多糖
🔸推薦的甜度:無糖或微微糖
✨優酪春烏龍✨
❤️🩹不是「優格」春烏龍‼️
最多客人誤會的就是這個品項了⋯除了點餐的時候會唸成優格,也會真的以為是優格+烏龍茶
但其實它是「葡萄柚」+「乳酸飲料」+春烏龍!
顏色會是這樣~很漂亮的粉橘色
葡萄柚是我們親自榨汁,含有少許果肉
很多客人喝到果肉會嚇到然後跑回來問我們到底是加了什麼東西😂
(是說我也不懂到底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因為和甘蔗一樣很清爽但多了一些果香還有乳酸的口感
🔸推薦的甜度:微微糖或微糖
水果的話還有青梅春烏龍和百香果綠茶
✨青梅春烏龍✨
❤️🩹很多人會唸成「春梅青烏龍」⋯包括我自己剛開始上班的時候也是🤦🏻♀️
這個品項會有二顆完整的脆梅在裡面!
然後會加梅醬所以就跟甘蔗一樣本身就有甜度,不建議再加太多糖
🔸推薦的甜度:微微糖或微糖
✨百香果綠茶✨
我唯一沒有喝過的品項,尤其是在知道它加的糖需要多少之後就更不敢喝了🥲
這個一樣是用原汁,都喝得到果肉和籽
但我對百香果真的不熟所以就沒辦法介紹太多了
順帶一提,水果系列的配方都是固定的
春烏龍就是春烏龍、綠茶就是綠茶
沒辦法換成其他的茶類哦!
也不能做熱的,最多可以做到常溫
#
接下來是超受歡迎的
💛芝士奶蓋系列💛
會叫做「芝士奶蓋」就是因為我們的奶蓋有加起司粉,所以喝起來會是甜甜鹹鹹的口感,個人覺得超。讚。👏🏻
(以前喜歡喝單純甜的但後來覺得喝到最後很膩)
我們的奶蓋系列有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固定少冰‼️
只能少冰的原因是為了讓冰塊可以接住奶蓋,不要讓奶蓋很快就沉下去融進茶裡
也許有人就喜歡融進去,可以要求我們不要用蓋子,封膜後再自己搖,但因為比例都是固定的所以真的沒辦法做微冰或去冰
⭕️底茶都是可以更換的⭕️
菜單上加純茶的只有春烏龍和焙烏龍,但其實要輕烏龍、紅茶、綠茶都可以,只要點餐時跟店員說就好了,價錢一樣~
(個人覺得奶蓋紅茶真的不管到哪裡都是不變的真理😻
⭕️奶蓋可以加量⭕️
加量是+15元,最多就是再加一份~
奶蓋抹茶和奶蓋阿華田算是比較特別的品項
剛好前陣子看到有人發文問說抹茶是不是有加奶精
沒錯喔奶蓋抹茶的基底其實是綠茶+抹茶粉+奶精粉
阿華田就是真的阿華田(?每次搖的時候都很香🤣
我自己喝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同事們說加奶蓋搖勻後很好喝
再來就是奶茶和鮮奶類了~
顧名思義,奶茶是用奶精粉,鮮奶就是用鮮奶
比較要注意的部分是不管是奶茶還是鮮奶都不能換成春烏龍‼️
因為春烏龍本身是冷茶湯、茶味本身也淡,加上奶類真的不會很好喝
#
奶茶的部分菜單上有四樣
分別是:奶茶、珍珠奶茶、焙烏龍奶茶、黃金珍珠奶綠
▫️奶茶
就是很一般的紅茶+奶精粉,基底可以換成綠茶,也就是奶綠
▫️珍珠奶茶
也沒什麼好說的,但珍珠可以換成黃金珍珠或茶凍~跟單點奶茶再加料是同個意思
▫️焙烏龍奶茶
就是焙烏龍+奶精粉的奶茶,一樣可以加料
正常來說其實可以換成輕烏龍奶茶,但我至今沒遇過有人這樣點,自己也沒有喝過
雖然說焙烏龍已經是茶味最濃的烏龍茶,每次在做飲料的時候也覺得很香,但實際喝還是會有點淡,可能是因為烏龍茶本身的特性吧🥲
▫️黃金珍珠奶綠
‼️我個人大推的品項😻
這個會單獨出現在菜單上是因為黃金珍珠和綠茶的成本比較高,所以價格會比珍珠奶茶貴5元
也就是說如果有客人要點「珍珠奶茶」但是「換黃金珍珠」和「換成奶綠」,那就是只能直接點黃金珍珠奶綠!
原本我自己其實也不太愛喝奶精奶茶,但是我真的好愛黃金珍珠奶綠💛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奶綠真的很適合配小顆一點的珍珠?(記得我小時候超愛50嵐的奶綠+小珍珠)
#
鮮奶的部分一樣有四個品項
▫️紅茶鮮奶
▫️輕烏龍鮮奶
▫️焙烏龍鮮奶
▫️抹茶鮮奶(只有中杯‼️)
最受歡迎的應該是輕烏龍鮮奶
這就看個人喜好了我是覺得都差不多
抹茶的話就⋯嗯不予置評⋯🤣
#
最後是加料的部分!
我們的料不多,只有三種:
珍珠、黃金珍珠、焙烏龍茶凍
最常被問就是「珍珠」和「黃金珍珠」差在哪?
🔸珍珠
一般常見的黑色波霸
🔸黃金珍珠
比珍珠小一點點,算中等尺寸的珍珠(沒有小到可以直接吞),顏色是金黃色,帶有一點蔗糖香氣
‼️不是白玉珍珠也不是蜂蜜珍珠‼️
個人蠻愛黃金珍珠的,平時喜歡大珍珠的可能會覺得還好,但剛煮好的黃金真的超好吃🥹
🔸焙烏龍茶凍
用焙烏龍做成的茶凍,加在純茶、水果、奶茶等都很適合,比較推薦加在冷飲,因為茶凍遇熱會有點溶化
加料的部分一份都是+10元
⭕️可以混搭⭕️
珍珠可以混珠(珍珠混黃金珍珠)、也可以珍珠混茶凍,當然你要二份珍珠、二份黃金或是二份茶凍都可以
⭕️可以做料少⭕️
有的人可能想加料又不想吃那麼多,加點料的時候可以跟店員說想要料少喔~大杯的料少會是中杯的量,中杯的料少會再更少
‼️最多加二份料‼️
不管中杯大杯都是最多二份,奶蓋其實也算一份,所以如果奶蓋加量的話就沒辦法再加其他料
#
大致上就是這樣 其實品項沒有到很多
附上完整版菜單
最後的最後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是在葉哈哈哈
附上某一天大家為了下班一起去逛夜市飛速收班拍的打烊照
(甚至我們店的Google map評論也有客人拍到我本人🤣所以不用懷疑啦!!)
以及 關於得正的政治問題(?
小員工真的無解
店長們聽到傳聞也說根本沒聽過這回事
希望大家可以把焦點放在飲料上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