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燒肉之都!七間台中燒肉店分享🔥🥩
身為燒肉之都的子民,這次要來分享的就是台中燒肉店啦!
我真的好喜歡吃燒肉(尤其是和牛燒肉🤣)~
所以今天就打算來跟大家分享7家我吃過的台中燒肉!(本來是8家啦⋯但發現有一家已經歇業了😅)
(為了一個美美的縮圖 先放上一張我覺得拍起來很好吃的肉肉)
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1. 屋馬燒肉
相信講到台中燒肉,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屋馬吧!🤣
剛來台中的時候(大概7、8年前),那是屋馬還沒有開這麼多分店,實在是超級難訂的!!
對於初踏入燒肉世界的我,那時候是真的很喜歡❤️
屋馬的經典➡️海鮮粥🦞🤣
各種套餐系列~

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精美的甜點繪圖😍真的很厲害~~
不過可能是因為之前吃太多次了😅現在屋馬對我而言⋯其實沒什麼吸引力🤣
再加上後來屋馬開很多分店,總感覺每間店的味道好像都沒有很一致🥺🥺🥺
(我覺得還是園邸店最好吃🤣🤣)
喜歡程度:🌟🌟(2/5)
2. 茶六燒肉堂
茶六應該也算是台中燒肉的名店之一~
來台中找我玩的朋友,通常不是說要吃屋馬就是說要吃茶六🤣🤣
不過其實我也只吃過茶六一次,而且是幾年前了⋯所以記憶有點模糊😅😅
甜點也很可愛~😍😍
印象中茶六整體給我的感覺跟屋馬有點像~
但不會像屋馬那樣吃到太飽,也比較精緻一些!
喜歡程度:🌟🌟⭐️(2.5/5)
3. 富田和牛燒肉
富田燒肉是一間在北屯的小店~
門口很漂亮很適合拍照!就是一個日式小屋的感覺👍
優點就是⋯價格真的算是很~便宜!!
澳洲巧克力和牛的口感還不錯!炸牛排也很好吃很嫩,也不會有裹粉太厚的問題😎
我是兩年前去吃的~剛剛查了一下,富田現在好像是比較主打吃到飽的方案 然後還可以搭配火鍋🍲
對我而言,富田就是一家可以吃和牛又不用花大錢的燒肉店!😍😍
喜歡程度:🌟🌟⭐️(2.5/5)
4. 一頭牛日式燒肉
文章開頭的第一張照片就是一頭牛啦!(真心覺得這種一次上齊肉品的方式,很符合想要拍照的人的需求🤣🤣)
我是去年聖誕節去吃的~點的是他們家的聖誕套餐!🎄
沙拉🥗~背景可以看到店內裝潢風格很有氣氛🤣
套餐主要就是第一張圖的肉品們+一些海鮮之類的!甚至有我最喜歡的蛤蜊絲瓜😍😍
蛤蜊絲瓜煮熟後~超級香噴噴又肥美的蛤蜊😍😍
總之,還蠻推一頭牛🐮的~~👍
從沙拉到肉品到海鮮再到甜點,整體而言表現得都還不錯!❤️用餐氣氛很好、店內空間也不會很擁擠 !
喜歡程度:🌟🌟🌟🌟(4/5)
5. KoDo和牛燒肉
Kodo主打的就是和牛~我總共去吃過KoDo兩次!
第一次去吃的時候覺得 哇!真是驚為天人好吃😋
然後就跟男友分享這家有多好吃~想說再跟他去吃一次🤣
結果第二次去吃的時候⋯整個覺得超級油🥺差點吃不完⋯
但他們的肉肉的油花😍是真的很漂亮~😍
第二次去吃的時候,甚至覺得這碗鮭魚湯泡飯是救贖(解膩用)🥺🤣
KoDo曾經是我的最愛,第一次吃完的時候我甚至到處跟朋友推薦他的好🤣🤣
但第二次去吃的時候,真的有點油到被嚇到惹🥲🥲從那之後就沒有再去吃過了🤣
喜歡程度:🌟🌟🌟⭐️(3.5/5)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有到4分🤣但二訪可能剩3分吧⋯所以就取個平均值🤣)
6. 俺達の肉屋
俺達大家鐵定都不陌生了吧!米其林一星等級的肉肉😍😍
高價位、不好訂位而且還要先付訂金~
不過他們的肉的品質是真的超級好吃😍😍😍吃過一次真的就回不去惹🥺🥺
套餐裡的各種肉品~
因為主打的就是和牛肉肉!所以套餐裡基本上全部都是肉品🤣
不過他們家還有個生雞蛋拌飯~超香超好吃的飯(我平常是不喜歡吃飯的人整個吃光光🤣)


俺達の肉屋應該算是台中和牛燒肉的天花板😋
肉的品質真的無話可說!也不會因為是和牛就很油膩之類的!
是真的好吃到,現在光是看到照片就會想回訪的燒肉店!
如果真的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店內的空間比較擁擠些⋯(簡單來說 就是是認真吃肉不是吃氣氛的!🤣)
喜歡程度:🌟🌟🌟🌟🌟(5/5)
7. 正義燒肉
這間好像就比較少人討論了!他是一家位於市場內的小小燒肉店~總共只有6個位置左右吧!一個晚上好像最多也就只接待1-2梯次的客人!
店內只有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點完餐後,老闆開始現切肉,然後在我們面前料理!蠻特別的體驗😍
切肉肉中的老闆~~
以下為照片集~因為是一道一道上的,只能分開拍~所以照片比較多張🤣🤣








由照片可以看出~每一道份量都少少的但都很精緻!可以感受到老闆對食物的用心😍😍
然後因為店裡一次用餐的客人不多,所以老闆會認真地跟每一組客人介紹餐點~
我們那次用餐結束後,老闆甚至倒了一人一杯shot,跟當天的客人們一同乾杯🍻
整體而言,肉品表現得很讚!老闆的料理很用心~😍😍也是我心中的台中燒肉天花板❤️
喜歡程度:🌟🌟🌟🌟🌟(5/5)
既然都發文了~就順便附上三家已歇業的燒肉店吧~(一家台中、兩家台北)
總之沒事看看肉肉的照片,也是一種療癒嘛~🤣
1. 塩選輕塩風燒肉(台中/已歇業)
兩三年前去吃過一次,結果發文前查了一下發現已歇業的燒肉店~但就是一間中規中矩的普通燒肉店這樣~😅😅
當時還蠻常送龍蝦🦞的🤣🤣
2. 平城苑東京燒肉(台北/已歇業)
發現這家歇業的時候有點小意外,當時覺得蠻喜歡的說~~
3. 虎三同韓食燒肉
位於遠百的虎三同,可以邊吃邊看信義商圈的景色🤣🤣
不過其實這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他們的酒~😍😍😍
今天的燒肉店分享就到這邊啦!
其實我也還有很多想吃的燒肉店還沒吃過😅😅(例如:老井、燒肉風間、燒肉中山等等)
不過有些店實在是太難訂了🫠🫠再加上最近工作比較忙嗚嗚🥹
之後如果還有去吃到好吃燒肉店再來跟大家分享~~🥰🥰🥰
最後⋯基於職業道德覺得還是要來個⋯
‼️貼心提醒:其實燒烤真的不是太健康的食物,可以偶爾吃當享受😎但千萬不要太常吃哦~🥺
謝謝大家的觀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