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最高(級)buffet——饗A Joy開箱♪( ´▽`)

今天想要分享的是位於臺北101第86層樓的「饗A Joy」 號稱是「全臺最高景觀Buffet」與「寫給世界的一封情書」主軸理念為主題的餐廳🍴 是不是聽起來超級厲害呢~✨ 這次要來開箱——這一切究竟是名符其實又或是名過其實呢?! ⚠️:以下皆為主觀評論,僅供參考🫡 正餐類🍽️:
megapx
♦️首圖先放擺滿桌的美食們☺️🤤 小提醒🔔:千萬不要學ಥ_ಥ拍完食物都變不好吃了🥲
megapx
♦️首先以生魚片作為序幕 首先品嚐的是從日本回來就瘋狂愛上的青魽! 果然還是一如既往的美味🤣肉質新鮮溫度適中~ 還有師傅推薦的黑鮪魚與明太子鮭魚 相較之下比較喜歡明太子鮭魚,肉質很嫩,以明太子相佐口味上極為合適🫶🏻 黑鮪魚好吃但卻並沒有給到其他特別的感覺(´・_・`) (接下來有些沒有特別拍了QQ可以參考首圖!畢竟拿完整桌花了不少的時間,而且真的好餓_(:з」∠)_ ♦️酥皮兩款湯品 1.巧達濃湯(不太確定,但就是某種濃湯🤣) 酥皮真的很脆很好吃~不過不小心可能會吃的很狼狽,因為實在太脆啦!外酥內軟加上濃湯更是美味! 2.佛跳牆 這款好像蠻多人推薦的~不過個人還是認為巧達濃湯比較搭,酥皮和佛跳牆加在一起還是有點違和🥲 ♦️開胃菜類(大約在中間,盤子上有許多小碟子) 抱歉這邊的品名都沒有記得很清楚qq 只記得都很不錯吃,尤其是有點像高腳杯造型的那款,好像是味噌佐魚之類的,總之這邊全部都是可以嘗試的品項!
megapx
♦️烤香魚 這邊所選的烤香魚都是有卵的哦!原本以為第一次拿的口感沒有很好是因為拍照放一段時間了,後來又去拿了一份覺得口感還是沒有很好🥲雖說是現烤的但感覺保溫這部分還可以再加強(´・_・`)
megapx
megapx
♦️波士頓龍蝦 龍蝦的肉質覺得偏普通,反而蟹類更吸引我🤣 ♦️帝王蟹、雪蟹 滿滿的肉!完全不馬虎!感覺也很新鮮,能大口大口吃螃蟹腳真的好幸福☺️ ♦️鴨胸、炸豬排、炸秋葵 鴨胸還算嫩,不過調味和醬料都普通,沒有特別推。 炸豬排…原本沒有特別想夾,是看到剛炸好太吸引人了🤤結論:可以不用特別吃XDD 這次去日本也愛上了炸蔬菜,難得看到有炸秋葵肯定是要來試一試的,嗯…粉裹的不夠厚,炸的感覺沒有很明顯,也不夠脆,沒有過多的調味,不太推😂 ♦️壽司們(偏左最下面) 友人拿的,說全部都很好吃(⁎⁍̴̛ᴗ⁍̴̛⁎)本來想去試看看,不過到後面忘記了,應該是值得一試的! ♦️現切牛排佐奶油剝皮辣椒醬(左上) 牛排覺得普通,但蠻多人推薦的,溫度也是常溫,加上特殊的醬料吃起來蠻特別的,只是個人覺得沒有到很搭,這道感覺見仁見智了🤣
megapx
♦️干貝也是熱門的商品!外面煎的稍微比較硬,裡面沒有全熟很軟嫩,個人不太喜歡干貝軟軟的口感,反而吃到比較有咬勁的更為喜歡🤣醬料就是…美乃滋 ♦️✨紐約客和牛(極薄片)✨ 沒拍到照片,但必須宣布這是今晚的MVP!從來沒有吃過牛肉能口感能和生魚片一樣的!!!很特別也很好吃🤤調味的鹹淡很恰到好處,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美味👍🏻👍🏻👍🏻甚至沾醬油吃時,恍惚之間還以為在吃生魚片呢🤣 ♦️煙燻龍膽石斑 以往吃到煙燻的肉品無非是鮭魚、鴨肉、鵝肉…等,煙燻龍膽石斑令我不禁感到好奇,這樣真的會好吃嗎🤔當咬下去第一口,哇!真的是很特別的口味,意外的很搭耶~有點難形容,不會死鹹卻又保留著煙燻獨特的風味,若不是已經很飽了,還想再多吃幾塊!缺點真的太常溫了QQ口感相對來說會有點小扣分🤏🏻 ♦️烏魚子卷餅 真的很喜歡吃烏魚子!尤其是熱熱的冬天現烤來吃根本人間享受🫶🏻卷餅有放在蒸籠裡好好做保溫,和師傅點才會拿出來包,烏魚子口感不錯~軟硬適中不黏牙,缺點是香氣沒有很足,覺得鹹度也能再高一點,害怕烏魚子味道的人也能試看看,不會味道過於衝擊,值得嘗試! ♦️A5和牛肉湯 調味蠻清淡的,湯裡仍保有滿滿的和牛精華(就是油😂),肉有屬於和牛淡淡的香味,但整體來說沒有記憶點,但可以試試~ ♦️松葉蟹蒸蛋 以有點像羹湯的方式呈現,蒸蛋滑嫩多汁,像果凍一樣ㄉㄨㄞ,松葉蟹羹是後來淋上的,所以吃起來比較像是松葉蟹羹+蒸蛋,是可以嘗試的一道!
megapx
♦️松露/蟹黃小籠包 以蒸籠的方式來呈現,皮薄多汁,不太喜歡蒸籠類的人也能嘗試看看,外皮不會吃起來很有負擔。蟹黃的小籠包味道感覺沒有很重…?如果沒特別說可能不見得吃得出來,松露小籠包就不一樣了~獨特的顏色配上濃郁的香氣,松露味充滿了整個口腔,在這邊大力推推松露小籠包✨ ♦️帝王蟹湯泡飯 也是蠻多人推薦的商品,不曉得是不是吃過太多東西,這道就顯的普通許多了,整體是好吃的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焗烤茭白筍 燈光照射下看起來很美味,不過必須要說溫度控制要再加油🥲焗烤不是應該熱熱的嗎,怎麼可以放到變常溫啦🥹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味道了(;´༎ຶД༎ຶ`) ♦️法式田螺 身為鳳螺燒酒螺愛好者,看到超大顆的法式田螺肯定要來吃吃看~真的非常大隻,拉出來比平常吃的鳳螺還要大上不少,口感非常~有嚼勁真的咬了很久,鮮甜美味,雖然咬到後面嘴巴好痠,但還是推推👍🏻心得:果然還是平時吃的鳳螺比較大小口感比較習慣🤣 ♦️鹽酥雞 同行的友人看到鹹酥雞執意要吃(疑惑的臉:ಠ_ಠ),美其名曰是想知道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實際上根本是來亂的XDD 友人心得:還是去吃師園就好了😦還是A Joy要不要考慮找師園合作(沒在尊重😂 甜點:
megapx
♦️第一round的甜點 從草莓奶酪介紹起好了,友人:好吃可以點(⁎⁍̴̛ᴗ⁍̴̛⁎)我是覺得很適合拍照🤣 白色球體是白巧克力包(?)餡,甜度偏高,螞蟻人滿意😌缺點是吃不太出內餡的味道,也忘記品名了😦但整體仍然好吃! 紅心芭樂馬卡龍,螞蟻人都被震驚的甜度🤯為什麼可以甜到吃不出口味啦~口感也沒有特別喜歡,表面咬下去有點像受潮過的糖片,不推~ 柚子巧克力,嗯!就是巧克力😂柚子的存在感偏低 最後是檸檬塔,真的很喜歡吃檸檬塔,所以期待值也很高!塔皮不是脆脆的那種🥲又薄又軟咬下去就解體了,內餡沒有什麼記憶點,感覺再酸一點會更好吃
megapx
♦️101造型蜂蜜雞蛋糕 單獨來個近照~感覺因為放在那邊一陣子了口感沒有到很好,與其說是雞蛋糕更像是蜂蜜蛋糕🤣還是好吃的,但就是普通好吃,身為熱門商品一定要試一下的吧!
megapx
♦️第二round甜點 第一個吃的是整塊的蜂蜜,可以自己去挖想要的份量,附圖~不愧是蜂蜜,真的甜到爆表XDD絕對不要先吃這個,不然接下來會不知道在吃什麼🥲
megapx
(接下來不知道在吃什麼環節) 乳酪蜜桃蛋糕,普通,糕體偏乾,內餡和蛋糕也沒有融合的很好,奶油感較重 桂圓荔枝餅乾(方形),餅乾的味道怎麼感覺比較明顯,反倒沒有很吃得出內餡的味道,餅乾沒有很脆 芝麻達克瓦茲,以往沒有吃過達克瓦茲,卻一直都有所耳聞的甜點品項,口感與想像中的不同,外殼沒有的非常脆,內餡味道沒有很突出(應該是先吃蜂蜜的緣故🥲) 黑糖糕,自從吃過澎湖的水月堂後就愛上了黑糖糕,心得:還是比較愛水月堂…(被打)糕體沒有到保存的很好,不是期望中的口感,所以有點小失望~ ♦️手作甜點:
megapx
檸檬雪酪冰淇淋愛玉,最好吃的個人認為是上面的餅乾🤣脆脆甜甜的好讚(⁎⁍̴̛ᴗ⁍̴̛⁎)其次是檸檬雪酪,冰淇淋與愛玉就表現普通了~加在一起吃還是蠻好吃的👍🏻可以試看看哦~
megapx
這款叫做初戀!最好吃的仍然是餅乾和雪酪🤣(完全沒有在管重點)主題的慕斯帶有酒香味,個人覺得沒有很搭,友人也覺得口味有點微妙😂但由於是特別的手作甜點,還是可以嘗試~ 飲品: 終於到最後飲品的部分了!
megapx
♦️調酒:點的是mojito,一入口會覺得酒感較重,再多喝幾口後就會逐漸習慣,整體來說沒有特別喜歡,但基底酒選的似乎還不錯~蠻醇厚的味道! ♦️✨西瓜汁✨:真的很喜歡喝西瓜汁!平常去海底撈也是點爆🤣這已經可以排上人生前幾好喝的西瓜汁了!甜度很剛好,完完全全是水果天然的甜度,不會到很濃稠但味道濃郁,有轉換口味與解膩的作用🫶🏻
megapx
♦️紅烏龍珍珠鮮奶茶:抱歉很糊很醜qq從別張圖上截下來的。在猶豫要不要點時,詢問師傅能否調甜度,師傅說沒辦法是固定的,說是為了體現所用的茶葉因此甜度沒有設太高,而後給了一小杯試喝,茶香味較重,個人蠻喜歡的,於是點了一杯來喝。能讓螞蟻人妥協真的不簡單XDD珍珠口感蠻好的~不會過硬但保持Q度,珍珠本身甜味不高,整體來說還是烏龍茶表現的較為搶眼! ♦️冬瓜檸檬:不僅聯想到石二鍋的冬瓜檸檬冰沙,或許是因為沒那麼冰的關係,喝起來感覺甜度較高,是好喝可以嘗試的~只不過建議可以裝一點點就好,比較容易膩~ ♦️金桔百香果:百香果味較重,個人覺得還好但友人覺得很不錯~如果想要更重的百香果味,旁邊還有切好的百香果哦🤣 ♦️柳橙汁:嗯…就是柳橙汁哦(好爛😂 ♦️甘蔗汁:意外的還蠻喜歡的~可能是吃了太多東西,甘蔗汁冰冰涼涼的很解膩,甜度也沒有太高,保留了甘蔗原有的甜度,推推~ 《總體心得》 ♦️食物: 大部分的食物都表現的很不錯,尤其是現點與現做的部分,也沒有吃到什麼大踩雷或是不新鮮的品項,頂多就是普通不是很推。自取食物保溫的部分認為還能夠再加強,可以理解是想讓檯面上保持著滿滿的狀態,所以很多都會先做好放旁邊(ex:香魚、干貝)再回鍋可能會破壞食物的口感,相對來說入口溫度就會有些不盡人意了,希望可以改善這點~其餘的都覺得很滿意,常常在猶豫的時候師傅都會給予意見,解決選擇困難的問題🤣 (p.s.看到網路上有提到排隊的問題,週五晚上去吃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排到隊哦!不知道是不是品牌方有聽取大家的意見而改善了排隊的問題~) ♦️環境: 裡面真的非常大~~~裝潢也很漂亮,用了許多大理石元素,整個高級感🈶️挑高一層樓的空間真的非常舒適,華麗的裝飾也不會有壓迫感。感覺花了很多時間在來來回回的拿食物🤣但也因如此整體不會擁擠不舒服,食物們擺在餐臺時也很漂亮✨大部分的位子都是靠窗的,這次坐的是恰好在角落的位子,坐位寬敞與其他客人不會相互影響,私人空間感充足。風景非常漂亮☺️有別桌的客人一直過來拍照(不會影響到的距離!)真的很幸運(˶‾᷄ ⁻̫ ‾᷅˵)
megapx
♦️服務: 有被當成貴賓的感覺~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也會一直來收餐盤讓桌上不會太擁擠,有時候把盤子疊在下面時還能被眼尖的服務人員發現,真的很細心🫶🏻食物區的師父們也很友善,會主動介紹與推薦料理食材,也都很有耐心~ ♦️價格: 午晚餐好像差$600左右,多花一些💰看夜景個人覺得很值得~真的很美很有氛圍,晚餐是落在4268/人,預付訂金$4000(預付金額似乎可以選擇)真的是很高級的價格呢XDD(荷包君:ಥ_ಥ ♦️CP值: 這絕對是令人在意的問題🤣吃之前也會有點擔心,但吃完後已經把CP值的問題拋諸腦後了,真的是很棒的體驗,能一次吃到這麼多品項又特別的食物,加上環境服務很好,以及能夠在101這麼高的樓層用餐這樣特殊的體驗,得以全程保持愉悅的心情吃完這一餐,甚至吃完還意猶未盡念念不忘,我想一切都很值得了☺️ ♦️總結: 在朋友的加持(?)下,才有榮幸能夠來吃這一位難求的全臺最高(級)Buffet✨(友人一直賣關子直到走到101才知道今天要吃饗A Joy)可以在生日的月份得到這麼特別的體驗真的太幸福了☺️如果一生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終於介紹完了_(:з」∠)_ 真的好長好長,謝謝看到這邊~希望有幫助到想要去嘗試但還在觀望、以及好奇想要一探究竟的朋友,熬夜趕出來還熱乎乎的食記分享,希望大家能喜歡🫡
megapx
megapx
愛心
74
8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