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煮熱紅酒不翻車! (無香料 vs 有香料)
Hi~我是CDE~🎄
原本熱紅酒的分享是要在12月中發的,無奈剛收齊兩個版本的心得就直接流感病倒...🫠
趕快趁聖誕節還沒過來分享一下~~
這次主要會分享有無香料兩個版本,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哦!
--------------------------------
🍓 食材準備:
1、紅酒一瓶
任何紅酒都可以便宜的就好,英國可以直接在超市認準「mulled wine」買就可以了
2、水果
蘋果一顆、柳橙一顆、藍莓、草莓、檸檬
最主要蘋果柳橙不能少,藍莓、草莓看個人喜好
檸檬主要是擠汁增加酸味
3、香料若干
肉桂棒一根(注意跟桂皮不一樣!!)
丁香7-8顆
香葉2片
英國可以在超市買到
4、雪碧一瓶(330ml)
這個是靈魂!!但也是可加可不加~
5、冰糖
英國買的話就是很大顆的那種黃冰糖,如果要加雪碧就加半顆就好
平常小顆的可以下5-6顆,看自身甜度調整
🎅 食譜步驟
1、將蘋果、柳橙切片,草莓、藍莓也放進鍋裡,加入冰糖,還有手擠半顆檸檬汁進去
小技巧:蘋果和柳橙可以留個1-2片,把他切成丁狀,等等裝杯可以當裝飾~
2、加入半瓶紅酒,轉中小火慢慢煮
3、煮到小冒泡後放入剩下的半瓶紅酒+香料
注意!如果你怕火候掌握不好會煮過頭變魯肉也可以不加香料!
4、煮到冒小泡後趕緊關火,才不會把酒精煮到揮發。這時候加入雪碧,如果不喜歡太甜的可以先加半罐就好~
5、這樣就大功告成,可以裝杯擺盤啦~
拿個玻璃杯倒入熱紅酒,放進剛剛切的蘋果和柳橙丁還有剛剛煮的肉桂棒,檸檬切一片然後從中間往下切一刀,這樣可以讓檸檬掛在玻璃杯緣上
成品圖
🌸 無香料
🌸 有香料
鍋裡的吸滿紅酒的蘋果和柳橙別忘了嚐嚐!
尤其是蘋果!吸滿了紅酒去除本身的苦澀感變得很香甜!連我不愛吃蘋果的都超!級!愛!😍
聖誕夜喝熱紅酒應景又暖心,做法也很簡單~如果沒有香料真的可以不用加,我兩種都煮過,有香料的會有比較突出的味道,但沒有加也很好喝!!🥳
在這邊CDE祝各位都有個溫暖的聖誕節喔~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熱紅酒食譜和心得!!
喜歡可以點點愛心追蹤支持我,那就下篇文章見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