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冰淇淋是口感派還是口味派?

會打這篇文是因為在找義式冰淇淋時看到一家店分享google評論 評論大概的意思是口味好吃 但不像義式冰淇淋口感 而店家截圖放臉書說他們用的材料是最好最高級的 下重本的放所以才有可能吃起來粉粉的 而雪酪是比較細緻的冰沙? —————————以下正文————————— 我自己在認識義式冰淇淋之前是口味派的 但認真吃過比較後才發現原來在台灣真正有做到義式冰淇淋的店家少之又少 大多都打著義式冰淇淋的名號但口感卻完全不像! 特別是雪酪(sorbet) 沒吃過真正的義式冰淇淋前以為正常來說吃起來沙沙的,結果正統的sorbet 就跟一般gelato一樣順滑綿密 目前在高雄吃過這樣口感的只有venchi(目前只有草莓口味吃起來才有這個口感)跟吉拉朵(以前也是沙沙派但近期改成順滑派) 但我發現要吃起來順滑且能拉絲通常糖度比較高 跟冰沙較清爽的口感剛好分兩派 像我現在在高雄要吃口味的話我會去吃ga他們的冰吃起來很優雅 口味比較有變化跟創新 雖然不像傳統的義式冰淇淋但整體吃起來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要吃真的接近gelato的我就會吃河堤社區的吉拉朵 只是他們為了還原口感甜度反而偏高 吃起來偏膩 但真的很累時吃他們的冰真的很爽 堅果類真的讚死 巧克力目前我只服venchi哈哈哈 其他口味吃來吃去就巧克力最好吃 高雄目前我就吃過上面三家跟里諾、榛果怪、snow、派奇尼 北部的話我很想去吃看看老橋一直沒機會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推薦的義式冰淇淋! (附上我昨天去venchi 吃的巧克力配蜂蜜檸檬 蜂蜜檸檬超級酸跟甜差點吃不下哈哈哈)
megapx
補一張挖的漂亮日本venchi(⁎⁍̴̛ᴗ⁍̴̛⁎)
megapx
愛心
29
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