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 神奇的狐狸烏龍麵-切麥狐狸

各位好啊~敝人是濁酒🍶 外面陰雨綿綿最適合吃碗熱熱的湯麵了~今天下班帶著我最愛的小狐狸來吃她選的【切麥狐狸】烏龍麵🦊 平常日晚上(禮拜四)抵達,店內約保持2~3組客人的狀態,整個用餐時間陸續有人完食也一直有人進來,很穩定的客人量。不得不說,我跟妖酒入內用餐時因為大雨看起來很狼狽,接待人員非常貼心的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還有協助我們收拾東西,親切程度👍 我這次點了切麥狐狸牛肉烏龍麵,碗甚至比我的頭還要大!前菜點了五品:從最不喜歡到最喜歡的順序來排的話,裡面有秋葵、水雲醋、地瓜薯泥、鮭魚大根、辣醬醃起司。我們特別喜歡鮭魚大根還有辣醬醃起司。鮭魚大根的煮法是類似關東煮的那種用柴魚昆布湯頭去滷製,蘿蔔因為滷製,除了自身的甜還帶有鮭魚跟柴魚昆布的香氣。鮭魚非常的軟嫩,除了鮭魚自帶的鮮味也帶有一點點昆布跟柴魚的香氣。辣醬醃起司則是將明太子跟起司一起用辣醬來醃製。裡面還加入了明太子的卵膜,增加鮮味跟口感。
megapx
玉子燒的話煎得非常的嫩,味道感覺的出來有將柴魚湯頭加入蛋液裡面,不過口味比較清淡可以跟櫃檯要一些醬油來配著吃。
megapx
牛舌山葵是用一公分左右的厚切牛舌,燉煮的非常軟爛,帶有牛舌特有的香氣。在靠舌根的部分口感會比前段來得厚實有嚼勁。而且店家使用的是新鮮現磨的山葵而不是染色辣根,吃起來不會很嗆又帶有一點點甜味跟山葵獨有的香氣。這裡的蘿蔔跟前面鮭魚大根的蘿蔔味道又不一樣,鮭魚大根裡面的蘿蔔吃起來有魚的鮮味;牛舌蘿蔔的吃起來是有牛肉肉的香味,雖然蘿蔔的皮沒有去得很乾淨,吃到粗纖維有點可惜,但味道是真的很好。
megapx
我的主菜是牛肉烏龍麵大碗加肉。湯頭除了柴魚跟昆布的鮮味以外,也帶有一點點醬油的醬香味,搭配店家所提供的山椒粉,可以把風味更加提升。牛肉的部分使用的是一般的雪花/霜降肉片,吃起來也是有牛油的香氣,而且口感比較Q彈感覺的出來肉的品質不錯。
megapx
妖酒的咖喱烏龍麵咖喱也很香,屬於比較重口味的餐點。我幫她多加了一份肉還點了大碗的,本來以為她會吃不完,結果是多慮了🤣 咖喱味道香濃不像一些店的吃完舌頭會有澀澀味,麵條的硬度也是她很喜歡的,甚至連平常不吃的柴魚都乖乖吃完。
megapx
出來後,她立刻跟我說下次還要來。沒問題,我的小狐狸🫡大家不妨也來吃看看哦!
megapx
【切麥狐狸-中山店】 時旬五品(當日小菜) $160 狐狸玉子燒 $150 特製牛舌附大根 $360 咖喱牛肉烏龍麵(大碗+肉) $330 牛肉烏龍麵(大碗+肉) $300 ❗️有加一成服務費 ‼️可line pay、現金💰、信用可💳 【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63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公車:南京林森路口(步行5分鐘) 🚙 附近有停車場但是妖酒覺得開車CP值不高 🏍️ 附近有停車格但是濁酒說位置常常滿 ———————————————————— 這是我們的美食帳(新開的) 會推薦一些適合約會的地點跟好吃的美食👍歡迎有興趣的卡友追蹤我們哦!不接業配,只真實呈現我們的心得
另外下方是小酒館的linktree大家都可以來看看~
愛心
跪
14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