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 土用丑日鰻魚-三河屋中川
各位好啊~敝人是濁酒🍶
今年的7月31號是日本的土用丑日,是一個大家要吃鰻魚飯補充元氣的日子。於是今天早早的下班帶著我最愛的妖酒寶寶跟著我一起去【三河屋中川】吃鰻魚飯三吃。除了鰻魚飯以外,我們還點了鰻魚骨頭仙貝,這是把鰻魚骨炸的酥脆,可以吃到鰻魚的鮮味,而且不會刺刺地扎到喉嚨、嘴巴。

我們還點了烤鰻肝,吃起來嫩中帶脆,沒有什麼腥味,然後有內臟獨有的鮮味跟肝臟一點點的苦味,吃完之後後還會回甘。
鰻魚玉子燒煎的軟軟嫩嫩的,裡面烤鰻魚的香氣也有滲透到蛋裡面。
重頭戲鰻魚飯的三吃,他們家的鰻魚烤得很香,表皮烤的焦焦脆脆又帶點Q彈,肉很厚又鬆軟,而且因為是使用炭火炙烤,所以吃起來都有一點點炭燒的香氣。加上刺都已經處理得很乾淨,就算有刺的話也是可以咬一咬吞下去的軟刺。搭配海苔蔥花,現磨山葵可以讓味道更有層次。最後再加上他們提供的高湯,變成鰻魚茶泡飯,是一個很完美的組合。
妖酒的星鰻也很軟嫩,因為比較薄的關係,看起來沒什麼魚刺。平常一咬到魚刺就立刻把魚丟給我的妖酒,竟然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快速的吃完了!看來不只是合她的胃口,甚至是魚刺的存在感都低到她可以接受的程度。
吃飽後,她蹦蹦跳跳的跑到外面去看店家烤鰻魚,還一直說要去跟廚師道謝。今年的土用丑日吃鰻魚計畫顯然很成功👌我們的pocket list 又完成一項啦😎
【三河屋中川】
鰻魚玉子燒 $140
特大鰻櫃 $ 630
大碗星鰻櫃 $300
酥炸鰻魚骨 $100
鰻魚肝燒 $160
❗️用餐會收10%服務費
【交通方式】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3巷3號1樓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公車:長安東路一段,步行5分鐘
🚙 附近有停車場(Times)
🏍️ 附近多處有停車格
【妖酒小註記】
建議當天可以先訂位哦!平常日用餐人潮還是滿滿滿!
————————————————————
這是我們的美食帳(新開的)
會推薦一些適合約會的地點跟好吃的美食👍歡迎有興趣的卡友追蹤我們哦!不接業配,只真實呈現我們的心得
另外下方是小酒館的linktree大家都可以來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