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食レポト❄️#3 #生活打卡計畫
こんにちは
⛄️です
❄️❄️❄️
2026.05.02
533早午餐
704臺南市北區公園路533號
全熟蛋、薯泥生菜沙拉

因為晚點會吃點心所以中午吃得比較少
全熟蛋不會油
薯泥生菜沙拉量蠻多的,菜也都是新鮮的
另外菜單上有看到天婦羅,掃QR code發現原來是炸甜不辣🤣
良友 - 刀削蜜豆冰
701臺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49號
湯圓豆花、粉圓豆花
豆花黃豆味濃郁,糖水糖度剛好,底下有小碎冰
最喜歡它的湯圓,很多湯圓不是太硬就是太軟,有些還會糊掉,但這間是Q度剛好的湯圓,溫度還溫溫的,味道吃起來有糯米味
粉圓的顆粒比一般的粉圓大顆,大小接近珍珠
這間是我多次回訪的店
是間樸實無華古早味的冰店
7-11藍莓起司霜淇淋
跑了好多間7-11終於找到一間還有貨
味道沒有起司味反而比較像藍莓優格,不過是好吃的!
友豐小館
701臺南市東區東安路227號
揚州炒飯、XO醬炒麵、炒空心菜、塔香螺肉、蔥爆牛肉、蛋花湯



炒飯份量蠻多的,飯粒是炒得剛好還帶點濕潤不會很乾
揚州炒飯的料有叉燒和蝦仁,叉燒碎肉大塊且數量多,蝦仁是用新鮮的蝦仁不是冷凍QQ的蝦仁,而且大概有吃到5支
有備註少油,吃起來是滿清爽的,不會過鹹重口味,私心想要多一些鑊氣
XO醬炒麵的XO醬味道很香~而且也有好吃的蝦仁
麵體的硬度也炒得很剛好
現炒時蔬看當日店家供應,這次選空心菜,炒得也很剛好不會太老,味道也是很OK不油也不重鹹
塔香螺肉調味是偏甜的醬汁,螺肉是脆脆感的螺肉
本來點蔥爆雞丁但已經沒有雞丁改點蔥爆牛肉,洋蔥份量好多!而且也炒得剛剛好,帶有汁水沒有嗆辣感
醬汁也是偏甜,不愧對於台南口味
牛肉軟嫩多汁
私心覺得蔥爆的香氣多一點會更好
蛋花湯的蛋花量很多,是清爽味道的調味
有遇到一桌是日本人,吃了炒飯說好吃!一邊撒了胡椒🤣
炒飯調味的確偏清淡一些
飯後零食時間
黑可可金牛角、卡迪那北海道起司薯條、盛香珍熱帶風味零卡果凍
吃完晚餐後接著吃點心









盛香珍熱帶風味零卡果凍就是正常好吃的果凍,很有飽足感,減重可以解嘴饞
卡迪那北海道起司薯條,起司的味道我覺得很像奇多,像是有滿滿奇多起司味道的薯條
黑可可金牛角在dcard 有人分享過,覺得很新奇就買來嘗鮮看看
巧克力的味道不像黑可可,比較像義美巧克力酥片的榛果巧克力味,吃下去玉米脆片融合榛果巧克力味道很特別,可以嚐鮮看看但不會特別回購
金牛角還有推出黑松露口味,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
以上是這週的雪食レポト
這週放了勞動連假三天好快就結束了
開啟新的一週等待開心吃吃喝喝的週末啦
謝謝各位的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