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食レポト❄️#10 #生活打卡計畫

こんにちは ⛄️です ❄️❄️❄️ 2026.06.20 阿財牛肉湯 西門x保安店-700臺南市中西區府前里西門路二段1號
megapx
megapx
想吃吃看阿財牛肉湯分店和本店的差異 這次來到西門x保安店用餐 雖然google map上顯示從中午開始 但可以先提前到店找位置坐 店家會在中午12:00開始備餐上菜 牛肉湯的味道和本店一樣 芥藍炒牛肉的調味有比較清淡,芥藍很新鮮,本店的蒜頭好像沒有這次在分店吃那麼多
megapx
megapx
megapx
megapx
來到新光三越新天地西門店逛逛日本展 七福神鯛魚燒之前看很多人排隊,這次剛好沒什麼人馬上就來嘗鮮看看 糕體本身是走厚實鬆軟的路線,表面沒有脆脆的口感 牛奶口味,調味是奶粉的味道 抹茶紅豆白玉口味,抹茶餅皮有苦苦的抹茶香,紅豆泥味道甘甜不膩超好吃,兩個搭配再一起很好吃,白玉口感很軟,比烤棉花糖還要軟,如果帶有Q勁製造出口感上的差異會更好 兩款的餡料份量都很大方,吃到尾巴的部份還會爆炸,挺推薦的! 南泉冰菓室-708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270號
megapx
megapx
有兩個用餐空間,一個是本店有冷氣,一個是另一邊沒有冷氣有電風扇的空間 不想等的話可以到另一邊用餐 西瓜和芒果都滿好吃的 牛奶冰的味道不單純是牛奶,還帶有冬瓜的微香我覺得很加分不單調 甲桂林港式茶餐廳-708臺南市安平區國平里國平路160號
megapx
megapx
港式兼台式的餐廳 內有冷氣和熱普洱茶 當天大概晚上6點多去,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可以進店內用 上菜速度滿快的 不過服務人員的上菜態度真的就是熱炒的感覺🤣 甲桂林蝦餃,蝦子內餡很新鮮,咬起來也有口感,可惜外皮有點軟 魚子蒸燒賣,口感Q彈紮實,調味也很恰當 糖醋炸排骨,糖醋調味很平衡,是帶有軟骨的排骨,但軟骨偏多有點可惜 宮保蝦球,蝦子很大一個,也是Q彈新鮮,調味很夠味,是有辣度的但不會受不了,還有花生可以搭配,完全是白飯殺手 金沙炸豆腐,是用雞蛋豆腐製作的,金沙的用料挺濃的,吃起來卻不會有蛋腥味,而且調味居然是清淡的,剛好也可以配上一道的宮保蝦球 樹子水蓮,很清淡的一道菜,可惜沒有把樹子的香氣炒出來,不過至少不會油膩 白飯的部份身為白飯愛好者的我要稱讚一下,米粒是長米,硬度很適中而且有米香味 隔天男友又跑來買這間當作晚餐給家人吃 他家人說梅汁雞腿丁好吃,牛肉烘蛋偏油但好吃 下次會回訪,想試試看乾炒牛肉河粉和廣式炒飯 ❄️❄️❄️ 這周台南終於開始放晴了~ 過了端午節天氣就開始炎熱起來了 大家要注意防曬和水份補充喔 另外有台南推薦的店或是想吃還沒吃的店也可以留言跟我說 有興趣的我會實際去吃吃看然後發文分享給大家
sticker
以上是這次的雪食食レポト 謝謝各位的觀看❄️

開啟卡稱、每月寫下 2 篇生活記錄!

累積月份打卡數 ⭐️ 兌換拿精美好禮 🎁

愛心
9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