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食レポト❄️#10 #生活打卡計畫
こんにちは
⛄️です
❄️❄️❄️
2026.06.20
阿財牛肉湯 西門x保安店-700臺南市中西區府前里西門路二段1號

想吃吃看阿財牛肉湯分店和本店的差異
這次來到西門x保安店用餐
雖然google map上顯示從中午開始
但可以先提前到店找位置坐
店家會在中午12:00開始備餐上菜
牛肉湯的味道和本店一樣
芥藍炒牛肉的調味有比較清淡,芥藍很新鮮,本店的蒜頭好像沒有這次在分店吃那麼多



來到新光三越新天地西門店逛逛日本展
七福神鯛魚燒之前看很多人排隊,這次剛好沒什麼人馬上就來嘗鮮看看
糕體本身是走厚實鬆軟的路線,表面沒有脆脆的口感
牛奶口味,調味是奶粉的味道
抹茶紅豆白玉口味,抹茶餅皮有苦苦的抹茶香,紅豆泥味道甘甜不膩超好吃,兩個搭配再一起很好吃,白玉口感很軟,比烤棉花糖還要軟,如果帶有Q勁製造出口感上的差異會更好
兩款的餡料份量都很大方,吃到尾巴的部份還會爆炸,挺推薦的!
南泉冰菓室-708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270號

有兩個用餐空間,一個是本店有冷氣,一個是另一邊沒有冷氣有電風扇的空間
不想等的話可以到另一邊用餐
西瓜和芒果都滿好吃的
牛奶冰的味道不單純是牛奶,還帶有冬瓜的微香我覺得很加分不單調
甲桂林港式茶餐廳-708臺南市安平區國平里國平路160號

港式兼台式的餐廳
內有冷氣和熱普洱茶
當天大概晚上6點多去,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可以進店內用
上菜速度滿快的
不過服務人員的上菜態度真的就是熱炒的感覺🤣
甲桂林蝦餃,蝦子內餡很新鮮,咬起來也有口感,可惜外皮有點軟
魚子蒸燒賣,口感Q彈紮實,調味也很恰當
糖醋炸排骨,糖醋調味很平衡,是帶有軟骨的排骨,但軟骨偏多有點可惜
宮保蝦球,蝦子很大一個,也是Q彈新鮮,調味很夠味,是有辣度的但不會受不了,還有花生可以搭配,完全是白飯殺手
金沙炸豆腐,是用雞蛋豆腐製作的,金沙的用料挺濃的,吃起來卻不會有蛋腥味,而且調味居然是清淡的,剛好也可以配上一道的宮保蝦球
樹子水蓮,很清淡的一道菜,可惜沒有把樹子的香氣炒出來,不過至少不會油膩
白飯的部份身為白飯愛好者的我要稱讚一下,米粒是長米,硬度很適中而且有米香味
隔天男友又跑來買這間當作晚餐給家人吃
他家人說梅汁雞腿丁好吃,牛肉烘蛋偏油但好吃
下次會回訪,想試試看乾炒牛肉河粉和廣式炒飯
❄️❄️❄️
這周台南終於開始放晴了~
過了端午節天氣就開始炎熱起來了
大家要注意防曬和水份補充喔
另外有台南推薦的店或是想吃還沒吃的店也可以留言跟我說
有興趣的我會實際去吃吃看然後發文分享給大家










以上是這次的雪食食レポト
謝謝各位的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