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不吃牛肉的爸媽去台南吃美食紀錄 Part 1 #生活打卡計畫

𝙝𝙚𝙮, 𝙞𝙩'𝙨 𝘾𝙚𝙘𝙞 ✨ 畢業季的時候,我家人特地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灣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難得他們來一趟,我就決定一定要帶他們去有「台灣美食之都」的台南吃一輪美食 但有一個小前提:我爸媽不吃牛肉。 所以這次沒有牛肉湯 原本還有點擔心少了牛肉湯會不會很可惜 結果發現其實完全不用怕 台南不吃牛也很多東西可以吃 而且帶馬來西亞人吃台灣小吃真的蠻有趣的 因為很多東西看起來有點像我們那邊的食物 但吃起來又完全不一樣 本次分享分成三趴~接下來進入第一趴⬇️ Day - 1 第一站:邱家小卷米粉
megapx
megapx
我爸媽看到小卷第一句就是:「這個是 sotong hor」 但吃起來跟馬來西亞的海鮮麵完全不一樣 馬來西亞的湯通常味道比較重 有些會有香料味 或是比較濃 這家的湯是很清的那種 但又不是沒味道 喝起來有海鮮的鮮味 小卷也蠻新鮮 口感脆脆的 但意外的是 我們更喜歡丸子米粉 丸子吃起來很Q 第二站:一味品碗粿
megapx
這個對馬來西亞人來說有點微妙 因為看起來有點像 kuih 但它不是那種馬來西亞可以吃到甜的糕點 我爸媽看到還問我:「這個是糕來的嗎」 我就說對啦 有點像米做的鹹糕 口感Q彈、軟嫩綿密 只是這個是台南版本 我們還點了一碗羹 他們吃了之後的第一句就是「很甜喔~不錯!」 第三站:花園夜市 其實馬來西亞也有夜市 就是 pasar malam 但台灣夜市跟馬來西亞夜市真的不太一樣 馬來西亞比較多炒粿條 沙嗲 炸香蕉 kuih 台灣就是雞排 臭豆腐 鹽酥雞 飲料攤很多 這次主要分享幾家吃了比較有印象的 第一間:碳烤雞排
雞排切塊帶著邊走邊吃 碳香味加上甜甜的醬汁 真的非常好吃 來花園夜市真的要吃 第二間:延記臭豆腐
megapx
我哥是臭豆腐愛好者 每次看到臭豆腐都一定要買 這家直接被他列入前三名 酵素臭豆腐真的蠻好吃 外面酥酥的 裡面還是軟的 配泡菜很剛好 我哥回馬來西亞之後還一直後 說早知道要點大份的 第三間:濃五吉拿棒
megapx
這家是我之前和男友去台南吃到覺得很好吃的吉拿棒 他還是夜市王推薦的喔 本來以為它沒開 結果還在準備的時候 前面就已經一堆人拿號碼牌了 我點了肉桂口味 外面脆脆的 裡面熱熱的 甜甜的很香 就是那種會一口接一口的夜市甜點 Day - 2 早餐:丹丹漢堡
megapx
都到台南了怎麼能不吃丹丹漢堡呢? 他們本來以為是像 McD KFC 那種 結果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漢堡店為什麼有麵線 為什麼還有粥 而且口味都是甜的 對外國人來說還是很新鮮的 第二天早餐吃完我們就前往高雄佛光寺待上一個半天 給大家看看佛光寺的自助餐 這樣150元 吃多少拿多少
megapx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啦 大家有什麼到台南必吃的也歡迎跟我分享🤤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喔✨ 我還會繼續更新Part 2喔! 也歡迎追蹤我的YT和IG
sticker

開啟卡稱、每月寫下 2 篇生活記錄!

累積月份打卡數 ⭐️ 兌換拿精美好禮 🎁

愛心
14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