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Diptyque|初入坑的玫瑰之水&東京 #我來開箱
哈嘍大家,歡迎來到野莓的頻道📢
回顧第一篇香水文,如今也已接近週年
在這次分享新的文章以前,也歡迎大家看看我第一次在香氛版所發的文章!
傳送門這次踏入了不同的坑,是從一支針管開始。
在去年11月,因緣際會下收到Dityque家的玫瑰之水,其實在那以前我真的蠻不喜歡玫瑰,連唯一JM家的玫瑰香氣,都是挑了玫瑰水香草(滿滿軟糖味,根本沒什麼玫瑰味),還跟朋友笑說大家都愛玫瑰,但我這輩子可能跟玫瑰無緣~
沒想到!緣份就是如此,在試過玫瑰之水後,就對這支香氣念念不忘,也漸漸覺得玫瑰是我蠻喜歡的氣味,所以上次收了JM家的風格玫瑰,而接著收了Dt家玫瑰之水。
上首圖!
入香坑的第二個品牌Diptyque,包裝與風格都跟我熟悉的JM不太相同。白色的提袋上有大大的品牌標誌,橢圓的邊框與香水瓶上的邊框貼紙如出一徹,很有整齊療癒的感覺。
就連包裝上都有很大的差異
在淡香精的版本上,我們需要先將黑色卡紙上下推開,接著露出內部的白色盒子
盒蓋向上打開以後,接著會看到印有各式橢圓圖樣的襯紙
輕開襯紙以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首圖(喂)
不是啦,是我們的主角,玫瑰之水淡香精
Eau Rose Eau de Parfum (EDP)
Dt家的玫瑰之水有分成淡香精(EDP)和淡香水(EDT)兩種。兩種試完以後,個人仍然覺得淡香精的版本略勝一籌!
印象中,淡香水(EDT)版本感覺比較活力,但有點太甜。淡香精(EDP)版本則比較柔美,微微的荔枝的甜味,加上一點點綠葉的草本氣息,是種耐人尋味的香氣。
上皮的這幾天,發現這支香氣很受身旁親朋好友的喜愛,是一致被稱讚的香味!
然後~香水背面的圖案也巨美!
我覺得他們家很讚的就是,貼紙不會只有正面美美的,但背面什麼都沒有!如果很白…真的很破壞美感。
收完玫瑰之水,當然沒有這麼輕易放過自己的錢包,這次還入手的另一支東京淡香水。
但說真的,淡香水的開盒感覺就跟淡香精落差很大,淡香水是直接打開盒蓋拿出來,裡面也是只有紙架子。
但另一個角度想,淡香水的外盒包裝只需要攤平壓扁,就可以輕鬆回收!

東京淡香水Oyédo Eau de Toilette
非常馥郁的柑橘香氣!第一次靠櫃試聞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但也有一直在猶豫,應該下手東京?還是海絲佩拉蒂?
最後決定收了東京的關鍵,是因為二次試香時,在那個當下突然覺得,東京那種非常juicy的味道,好似把所有美好的柑橘氣味,都集結在裡面了!既像是甜美多汁的砂糖橘,又像剛開瓶的芬達汽水,腦袋浮現很多美好時刻~絕對是非收不可!
當然少不了漂亮的背面照!
最後來張大合照!
入香坑的路是一去不復返,永遠有更多不同的目標值得追尋!在JM差不多收完的情況下,應該會逐漸轉戰其他品牌(吧?
最近特別喜歡柑橘調,歡迎大家大力推薦很讚的柑橘調香氣給我!如果有不錯的玫瑰香氣,也歡迎大力燒我!
以上,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是野莓~我們下次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