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我們改天一起去黃泉好不好?

這是個在我成長過程中很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 小時候的我很愛看書,什麼書都啃得下去。 某天就看到一本關於美人魚的故事,不過不是那種浪漫又美妙的人魚童話,而是偏向現實的那種(也可以說類似黑暗童話?) 反正大意就是說明古代西方神話中普遍認為美人魚是不詳之物,若在航海中遇見很大機率都會遭遇不祥。 我還記得那本故事內容大概是:曾經有個載滿乘客的郵輪航行在海上,結果船長被美人魚的歌聲誘惑,整艘船包刮所有人不知不覺就直接通往黃泉balabala之類的。 讀完書後,當時年幼不懂事我整個想法都是: 「黃泉」感覺好像很好玩欸? ㄚ可是怎麼看起來好像還要美人魚帶路才能去啊?? 好想去那裡玩哦... 就這樣,這個問題在我腦海盤旋了好多天,吃飯睡覺都在思考。 然後某天晚上,自動將黃泉歸類成一個類似好玩景點的我終於滿懷期望的跟我媽說: 「媽咪,我們改天一起去黃泉好不好?」
megapx
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時我媽的臉非常驚恐
megapx
也許跟因為當時時間是晚上12點,我突然揉眼睛從被窩中爬起來叫醒我媽然後滿臉期待的這樣問她有關? 總之,驚嚇後的媽媽很嚴肅 媽:「你知道黃泉是哪裡嗎?」 我:「不知道欸,我在書上看到的,感覺是很好玩的地方。」 媽:「那是死人去的地方!!」 我:「...」 當時我從頭到尾的心情😳➡😶➡😲➡😟 很好,相信我媽永遠都會記得某天深夜,她女兒認真的問她說改天要不要一起去黃泉。
愛心
哈哈
關心
1226
4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