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vs小女▶來上國文課吧(*´∀`)
國立中興大學
今天又看到不對的自稱了
幾番思量之後決定發個文~
先說
我其實不是很能理解一件事情
就是
為什麼不喜歡用【我】來自稱呢(ノД`)シクシク
是怕太普通還是覺得很俗(# ゚Д゚)
但這樣都比較好打字不是嗎
原po什麼的還要切換語言
本魯、小魯也要打兩個字呢😂😂😂
最近最常錯的就是這個
所以就針對這個就好🙋
【女孩自稱:小女子vs小女】
▶▶小女子
女子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是一個女生
【小】字通常是謙稱
所以小女子是自稱自己的稱呼
▶▶▶小女
小女有以下幾個意思
▷最小的女兒
▷年幼的女兒
▷對他人稱自己的女兒
▷女子對父母的謙稱
【女】跟【兒】兩個字分開單獨講的話
通常是女兒跟兒子的意思
【小】如上面所說是謙稱
所以小女通常是後兩種用法居多噢
希望美麗可愛的女孩們
在分享喜悅之餘
不要用錯詞來自稱
讓文章更加完美(•ө•)♡
Cath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