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vs小女▶來上國文課吧(*´∀`)

今天又看到不對的自稱了 幾番思量之後決定發個文~ 先說 我其實不是很能理解一件事情 就是 為什麼不喜歡用【我】來自稱呢(ノД`)シクシク 是怕太普通還是覺得很俗(# ゚Д゚) 但這樣都比較好打字不是嗎 原po什麼的還要切換語言 本魯、小魯也要打兩個字呢😂😂😂 最近最常錯的就是這個 所以就針對這個就好🙋 【女孩自稱:小女子vs小女】 ▶▶小女子 女子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是一個女生 【小】字通常是謙稱 所以小女子是自稱自己的稱呼 ▶▶▶小女 小女有以下幾個意思 ▷最小的女兒 ▷年幼的女兒 ▷對他人稱自己的女兒 ▷女子對父母的謙稱 【女】跟【兒】兩個字分開單獨講的話 通常是女兒跟兒子的意思 【小】如上面所說是謙稱 所以小女通常是後兩種用法居多噢 希望美麗可愛的女孩們 在分享喜悅之餘 不要用錯詞來自稱 讓文章更加完美(•ө•)♡ Cathy
愛心
哈哈
跪
1741
14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