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跨性別女孩
長庚大學
嗨~dcard的大家好(真糟糕我不會開頭嗚嗚
剛好看到這篇文加上其中一篇回覆,心有戚戚焉就把第一次發文獻給女孩版了,如果有什麼問題請砲小力點,人家會痛><
其實我相信原po沒什麼惡意,雖然底下有些留言看得滿傷心的(像是有人說:有GG男的還說女的之類的😢😢)
因此想說既然前一位已經補了一些經歷,那我就來寫些跨性別小知識好了XD
無論是跨性別男生還是女生,都要經過精神科醫生診斷->賀爾蒙治療->性別還原手術
(其實對跨而言是「回歸」自己原本的性別,這樣講比較友善😉)
而台灣因為還有些傳統觀念的關係,一般出櫃的時間都會到經濟獨立之後(大學畢業後)
當然也有例外啦😓
嗯....算了,還是大略說一下我的狀況:
雖然小三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可能不是心理男,但是困擾到國三青春期才開始,但因為那時覺得自己很變態,所以不敢想,還差點交了一個女朋友🙄
後來是因為到高三實在受不了一個男生的樣子,才開始在今年初學測後做改變跟出櫃
一月底看診,四月換醫院,六月拿到證明,七月開始賀爾蒙治療到現在,短期未來沒有手術打算
現在據說在資訊圈有個暱稱叫土撥鼠
如果你是看了這篇文才發現我不是生理女沒關係XD
回到正文,我就是那個忘記要先經濟獨立差點家人被放逐到沒錢的傢伙QAQ
其實跨性別所面對的不只是社會上的觀感,還有醫療院所的自由心證認定,職場外界職權上的歧視,每個醫生標準不一,自己身心靈接受的程度等等....
剛剛想了一下,不然就從當一個跨決定要對自己誠實,要做改變的一刻起會遇到的困難來說好了。
還記得剛剛說的嗎?第一步要先拿到精神科醫生證明:
(以下之後的狀況都是以跨女為主)
首先大部分醫生的評判依據就是:
1.你長得像不像女生,醫生看到你的時候像不像個女生,還是讓人一眼就能看出根本是個雄性動物。
2.另一個就是,家人支不支持
3.然後就是智商高不高
首先第一個依據-像不像女生:生理男跟生理女生的身體在體型上依舊有著頗能看得出來的差異,像是正三角跟倒三角的身形,臉部面容...也不是說無法改,當然靠衣服、化妝等等能遮。
但是一個剛開始的初心者怎麼可能馬上學會那麼多?
不說學不學得會,連敢不敢買都是問題
一個健美先生身材的人,要如何找一件他能穿的大大尺碼女裝?
還要找他適合的化妝品?!
當人家一眼都還能看得出你是生理男時,第一個想法就是「X!變態」
有些店家則是直接以各種奇妙的理由拒絕
(範例: )
用個比較專業的說法叫做RLE (Real Life Experience) 也就是要以另一個性別的方式生活一整天或一段時日,確認你有辦法適應,即便你的身分證還是寫著男...
第二個依據-家人支不支持:這個我想不用多說了,板上的大家可以試想看看如果現在跟家人說,我想拿掉子宮跟做平胸,理短髮當個普遍男生。用了賀爾蒙還會變聲(就跟男生變聲期一樣),大部分家長應該是人會直接殺到學校來吧....
如果是獨生子更....嗯,現在的社會還是很多認為男生才能傳宗接代,結果我們家命斷了,我不信家人不拿掃帚出來追打(對不起我剛好就是家中唯一生理男,生理難啊QQ)
第三個依據-智商高不高:嗯,我沒亂說,一般人平均智商100,因此90左右的,要拿到評估證明就會比較久跟容易被刁難
我真的三生有幸,小隻(女裝要買S),一部分家人很支持,智商120-130,兩個月就拿到相關證明了,但其他人呢?有些人是看了好幾年,散盡財產,參加醫生指定的自費課程,卻始終拿不到那張薄薄的證明......
於是經過了一番折騰,TA(我不希望定義任何人的性別,就不用有性別的中文字了)終於拿到證明,希望開始賀爾蒙治療(HRT),但悲劇才剛開始......
------------ TRAGEDY 1 BEGIN -----------
HRT主要的藥有兩種,抗雄激素跟雌激素,兩者不可缺一。因為雄性激素的敏感度是雌激素的六倍,也就是說要六滴雌激素才能跟一滴雄性激素抗衡,所以抗雄非吃不可。
抗雄最普遍最有效的莫過安德卡,別的藥一顆大約一兩塊,安德卡一顆健保價40元起跳。如果自己私下買還會貴到70一顆左右。
健保有沒有給付完全看各家醫院的醫生決定,沒錯!例如在台大看就全部自費,一個月藥費大約3000-4000元
但是你以為只有錢的問題嗎?安德卡是癌症藥,他有個很危險的副作用就是肝毒性,簡單來說,這藥非常傷肝。但就如前面所說的,非吃不可。
於是你想,不然不吃雌激素好了,不行!身體如果沒有任何性激素,過幾個月就會開始嚴重骨質疏鬆了!!所以抱歉,這兩種要一個也逃不掉
(相關資料: )
但除了身體,對不起,還有生活上的問題
HRT開始的女生會有:
乳房變大
上半身肌力減少
睪丸變小,勃起頻率減少,性慾降低(個人經驗是歸零啦XD)
用藥後一天:早上不升旗了,身體性器官停止作用了,那裡變小了,但還沒什麼傷害。
用藥後兩星期:這時候你沒有退路了,因為胸部開始發育,你可能會發育痛(我自己痛到每天該該叫),加上有胸型,非穿內衣不可。現在想反悔當男生嗎?還來得及,反正有A的男生好像也滿多的XDDD
用藥後兩個月:你的力氣可能比女生小,你的性器官因為長久沒作用開始萎縮了,現在就算停藥也會有無法恢復的傷害
但不好意思,你的身分證到現在,還是數字1開頭,性別欄還是男生,但是卻已經是女生外貌跟身體了。
如果已經出社會了,你怎麼跟老闆解釋,怎麼應徵工作?
如果還沒出社會,你的大學宿舍怎麼辦?
不管有沒有出社會,不好意思,萵苣健身房禁止不符合主流性別的人入場,游泳池更衣室也很危險,要怎麼買泳衣也是困擾,上廁所上到警察局的都有
想出去玩,訂房間要看身分證
想買機車,辦行照要看身分證
想簽合約,合約簽名要身分證
就這樣,你一次一次的被強迫出櫃,忍受的對方疑惑或是銳利的眼光
好不容易撐過了兩年,先等等,錢準備好了嗎?醫生證明準備好了嗎?
跨女:50萬
跨男:80-100萬
手術前還必須要通過兩家不同醫院的醫師追蹤兩年且都認可才能進行
好der,於是你終於躺在手術室裡準備迎接你的新人生了........想太多
----- TRAGEDY 2 BEGIN------
手術並不會改變什麼,如果沒記錯,性別還原手術(SRS)就只是一個微整型手術而已,就只是 改 變 形 狀 結案。
而且你整臉,大家會看到,
你隆乳,大家也會看得到,
麻煩告訴我這一生會有幾個會看到你下面?
手術完之後,因為你變成無性別了(那個洞是裝飾用的,沒任何功能)所以賀爾蒙藥從此不能停
那個洞洞不擴張會萎縮,每天每星期還得自己擴張,一樣嗨到不能停(我應該講得很委婉吧><)
好處就是,對方可以督,然後你的身分證終於換了,當然對部分人而言,手術是他自願的,但那些為了換證才做的呢?這樣真的值得嗎?
所以,拜託拜託,請不要對一個跨女說,你他媽就是有GG就是男的。他們放棄了多少的尊嚴與權利,那是其他人很難看到的
也拜託拜託,讓跨性別者能和其他人一樣擁有相同的權利,包括宿舍、廁所等等
也拜託拜託,幫我們支持一下免術換證:希望透過這篇能讓大家更了解,跨性別真的不是說跨就跨,或是一個數月的
歷程而已,而是透過血與淚和無盡的妥協換來的
也別跟他們說,你當男生/女生很好看啊,為什麼要改變?當然是因為自己的內心啊啊啊,沒有人會想當跨性別,只會有出櫃跟沒出櫃的跨而已QQ
希望以上一點知識能幫助到大家,有問題歡迎直接留言。個人現況....處理中,因法律關係不方便回應。至於個人照...就一個普通女生樣XD
最後,回饋給看到最後的大家,你們想看一月跟現在的比較圖嗎😂😂😂
-土撥鼠
